打造高品質環境,創造潔淨生活
專業承包裝潢清潔、石材保養、拋光磚
防水抓漏外包網專業維修各大品牌冷氣,多家大廠指定合作,各式問題排除
完修有保固,證照技師團隊,高效率服務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飯後刷牙就能預防牙周病? 專家:這樣還不夠

房東:annie
發表時間:2017-06-01
[檢舉]



---------------------------------------------------------------------------------------------------------
【健康傳媒 王天磊/台北報導】

國人牙周病比例高

  張口氣味難聞、刷牙牙齦流血,這些都是牙周病的前兆,若不及早就醫改善,當心口腔出現「土石流」,牙根鬆動,甚至整排掉牙的慘劇。專業牙醫團隊指出,國人牙周病罹患率高居不下,主要在於許\多人清潔牙齒只用牙刷,不用牙線。因此呼籲大眾,學習清潔牙齒的正確方式,定期回診洗牙做檢查,一旦缺牙,莫置之不理,才能擁有一口好牙,受用一輩子。
  台灣牙周病盛行率超高,逾九成以上均有牙周病,美生誠愷牙醫團隊認為,關鍵在於「國人只刷牙,不用牙線」,門診觀察,平常使用牙線的比率極低,絕大部分民眾不會使用牙線,甚至以為使用牙線棒,就等於用牙線,但事實上兩者之間不能劃上等號。
  大部分民眾以為只要勤刷牙,就能有效預防蛀牙、牙周病,其實這是不夠的。美生誠愷牙醫團隊表示,刷牙僅能達到兩成口腔清潔效果,其餘八成則需要牙線。牙線使用物理性的潔牙,就好像用抹布擦拭桌子一樣,只要擦過,就一定乾淨整齊。

每日正確刷牙並用牙線
  牙線棒使用直線,無法有效刮除牙縫溝槽,反而容易傷到牙肉;用雙手操作的牙線則是C字型,能夠確實清潔牙齒溝槽,且不會影響牙肉、牙周。因此建議,只要吃完東西後,就應使用牙線,如果在外不方便使用牙線,那睡前在刷牙後,一定要使用牙線。
  值得注意的是,絕對不可使用牙籤,因為牙籤又粗又硬,如果經常使用,將使得牙縫變大。至於漱口水則僅有輔助潔牙效果,挑選時應該以不含酒精成分的漱口水為主,只要含一小口,在嘴巴裡輕輕漱口5分鐘,左右上下,讓水在口腔到處轉一轉。
  美生誠愷牙醫團隊提醒,想要遠離牙周病,除了使用牙線之外,建議每半年定期至牙科門診報到一次,接受洗牙,並由牙醫師檢視牙齒狀況。回診時應攜帶日常使用的牙刷,醫師從牙刷毛傾斜的角度及外觀,可了解刷牙動作是否正確。
  如何正確刷牙?牙醫團隊說明,刷牙時,牙刷與牙齒之間應呈45度,才不會傷及牙肉及牙齒表面。挑選牙刷,應以短頭軟毛為宜,寬約兩顆牙齒,不要選擇寬頭牙刷,這類牙刷看似省事,卻刷不乾淨。
  美生誠愷牙醫團隊強調,一旦牙周病嚴重,牙齒就會搖動,如果未能妥善治療,很容易就會脫落,牙齒只要一掉就沒了,必須忍受缺牙之苦,或是花錢植牙。提醒民眾,如有牙周病,就應接受治療,即使牙齒晃動,治療後也能保住牙齒。
----------------------------------------------------------------
引用來源:飯後刷牙就能預防牙周病? 專家:這樣還不夠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hidens/index_at9815.html
關鍵字:牙周病、刷牙、牙線、美生誠愷牙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