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化搬家團隊,提供住家、鋼琴搬運及倉儲保管服務
履約保障,搬家真的好放心
裝潢提供您優質的服務,主動尋找工程案件,30秒立即快速接案
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雙眼視差大影響立體感 角膜塑型助近視踩煞車

房東:popo
發表時間:2017-02-16
[檢舉]



--------------------------------------------------------------------
學童視差問題不容易發現,最好能定期進行視力檢測,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
【健康傳媒 楊曉東/台北報導】

輕忽孩童視差,當心近視度數飆升。一名七年級中學生在小一時常瞇著眼看電視,當時兩眼近視差不多都是100度;但小四那年,雙眼近視卻相差300度,左眼近視100度,右眼則高達400度,等於每年增加100度。家長擔心兒子近視不均等會危及視力健康,因而陪同就醫。

隨著3C產品的普及,有愈來愈多家長把手機、平板等產品當成育兒保母,只要孩子不哭鬧,愛看多久都沒關係,這讓台灣逐步邁向近視王國。而最讓眼科醫師憂心的是,學童雙眼視差比率越來越高,如果放任不管,恐影響終身視力。

資深眼科醫師陳逸川說明,雙眼視差是指兩眼近視度數相差300度以上,即使接受鏡片矯正,兩眼放大比率不一樣,立體感仍會變差,以致視覺不平衡,常覺頭暈。該名學生起初嘗試散瞳劑,但嚴重畏光,經醫師建議後,右眼在晚間睡覺時戴上角膜塑型片,有效抑制近視度數增加。歷經三年的矯正,目前右眼近視度數為500度,僅增加100度。

近年來,患有雙眼視差的學童越來越多,傳統治療以點「散瞳劑」為主,但容易引起畏光反應,且效果有限。相較之下,角膜塑型片則能夠有效抑制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近視度數較高的眼睛,如果長期配戴角膜塑型片,就好像幫近視「踩煞車」。

角膜塑型片是一種特殊設計的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利用晚上睡眠時配戴,將角膜上皮塑型,使角膜弧度恢復正常,除可減緩近視加深外,也可在隔日將塑型鏡片移除時,仍保有一整天好視力。這是一種安全、有效,且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

雖然有民眾利用軟式隱形眼鏡來矯正視力,但這類鏡片透氧度有限,一旦眼睛狀況不佳,或鏡片清潔沒做好,角膜易因缺氧而破皮,甚至潰瘍。而角膜塑型鏡片採用的是硬式隱形眼鏡中透氧度最高之Boston XO材質,經美國FDA及國內衛生署認證,其透氧度為一般隱形眼鏡5至7倍以上,不易有缺氧狀況產生,且可於睡眠中配戴。

以角膜塑型片抑制近視度數得戴多久?陳逸川醫師建議,到了17、18歲時,近視度數逐漸穩定,屆時就可不用再配戴塑型片。他也提醒,青少年配戴角膜塑型片期間,務必做好鏡片清潔保養工作,使用專用清潔液,每天更換保存液。如果蛋白沉澱較多,應使用去蛋白片處理,以延長鏡片壽命,維護視力健康。
------------------------------------------------------------------
引用來源:雙眼視差大影響立體感 角膜塑型助近視踩煞車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goodvision/index_at9725.html
關鍵字:眼科、陳逸川醫師、角膜塑型片、視差、近視、散瞳劑。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