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承包,居家油漆粉刷、外牆油漆
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來電免費估價!
搬家公司內外玄關門、優質採光罩、藝術欄杆
各種材質、造型門窗設計工程,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活動假牙上鈕扣 九旬阿嬤咀嚼不吃力

房東:koko
發表時間:2016-09-29
[檢舉]



-----------------------------------------------------------------------------------------------------------------------------
活動假牙不好用了怎麼辦?彰化權美牙醫翁慈遠醫師說明,隨著年齡增長與骨質流失,活動假牙就逐漸沒有施力點,開始移動,容易造成黏膜發炎及破皮。此時,可以考慮利用「植牙」的概念來協助固定全口活動假牙。
-----------------------------------------------------------------------------------------------------------------------------
【健康傳媒 任呈岳/彰化報導】2016.09.19

 現代人越來越長壽,因此要怎麼活得健康便格外重要。對老年人來說,雖然慢性病纏身是一大困擾,但實際上「吃東西」才是每天最困擾他們的事。即便有活動假牙幫助咀嚼,但常常因為不牢靠而滑脫,相當不方便。目前有「鈕扣」式植牙可供選擇,只要簡單的固定,就可以讓活動假牙好好的固定在原本位置上。

  90歲的林阿媽身體還算健康,但就是牙齒不好,只能吃軟質食物。幾年前裝了全口活動假牙後,一開始還覺得很方便,但是漸漸地隨著他的下顎前牙下巴骨萎縮,活動假牙開始會跑來跑去,吃東西根本無法受力,甚至後來還磨破了口腔黏膜。

  「林阿媽是很典型的活動假牙常見的個案。」彰化權美牙醫翁慈遠醫師這麼說。她解釋,全口活動假牙真的很方便,對於牙齒所剩無幾的老人家來說,能再咀嚼美味的食物其實非常開心,但隨著年齡增長與骨質流失,活動假牙就逐漸沒有施力點,開始移動,容易造成黏膜發炎及破皮。

  雖然現在市面上也有一些黏著劑可以使用,但翁慈遠醫師分析,黏著劑對於上半部的效果比較好,但下半部會因為不可逆的下顎前牙下巴骨萎縮,導致難以固定,因此,活動假牙問題多會出現在下半部的牙齒。

  面對這樣的狀況,現在可以利用「植牙」的概念來協助固定全口活動假牙。「這道理並不難,就像是幫活動假牙裝上鈕扣固定。」翁慈遠醫師解釋,其實就是在下顎前牙的下巴骨裝上兩顆植體,植體上方搭配活動假牙,再裝上類似鈕扣的裝置,完成後將活動假牙扣上,就可以減少活動假牙跑掉的問題。

  翁慈遠醫師指出,下顎前牙的下巴骨因骨質比較硬,且沒有重要的神經、血管通過,就算因長期配戴活動假牙而萎縮,多半仍具放置人工牙根的條件,只須植兩顆牙齒,花費40分鐘,對年紀較大的老年人來說,也比較不用擔心無法手術的問題。不過,術前還是要經過詳細的健康評估,最好是沒有嚴重的血糖、血壓問題、服用抗凝血劑等狀況;術後病患家屬也要注意協助維持傷口的清潔。並每半年固定回診,請醫師協助改善活動假牙狀況,這樣才能延長假牙的使用期限。
------------------------------------------------------------------
引用來源: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harming/index_at9497.html
關鍵字:老人、活動假牙、植牙、權美牙醫、翁慈遠醫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