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隊提供抓漏、防水、專治奇怪漏水
免費到府估價,絕對專業,歡迎來電
桃園拆除不論您搜尋任何資訊,都能讓你可以很方便地找資料
精準投放客群,搶業績最給力,速洽諮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運動賽前壓力大頭頂禿 植髮生髮戰勝遺傳基因

房東:koko
發表時間:2016-09-21
[檢舉]



---------------------------------------------------------------------------------------------------------
  有些人在面臨極大心理壓力的時候,容易有大量掉髮的情形,進而導致圓形禿頭,專家也指出,適度調整心情、多按摩頭皮,並搭配自然生髮療程保養頭皮,壓力過後好好保養,還是有幾乎讓毛髮長出來;至於較嚴重、不可逆的禿頭,也可以藉由植髮使頭髮變得茂密。

【健康傳媒 楊欣菲/台北報導】

雄性禿比例高

  韋恩魯尼(Wayne Rooney)頭頂著英國足球金童光環,卻無法戰勝禿頭遺傳,頭髮稀疏要靠植髮挽救。醫師指出,男性運動員若原本就有雄性禿基因,加上比賽訓練壓力大,很可能年紀輕輕就髮線「倒退嚕」。有禿髮遺傳家族,應及早未雨綢繆,適時紓壓、規律作息,照顧好頭皮,可讓禿頭晚幾年報到。

  明錦健康時尚診所孫增貴醫師表示,職業運動員雖然壓力大,容易禿頭,但通常是雄性禿髮遺傳提前報到,壓力性掉髮的可能性較小。因此若運動選手本身有雄性禿遺傳,一旦嚴重掉髮,就要採取雄性禿治療方式,視其掉髮的嚴重程度,進行生髮療程,配合口服生髮藥物及外用生髮藥水。若要需要進行FUE無痕植髮,要考量選手訓練時間表,避免植髮後馬上大量運動,大量出汗,汗水刺激引起毛囊炎。

  一般男性運動選手,額頭部分掉髮比較嚴重,因血液循環比較差,生髮效果較差,若檢測發現毛囊幾乎都萎縮,就要靠FUE無痕植髮。至於頭頂禿髮通常只能靠FUE無痕植髮來恢復,但若頭頂還有細毛,只是掉髮面積大,建議先生髮,然後要看後腦勺頭髮密度,考量要生髮、植髮,或是雙管齊下。

壓力性圓形禿可逆

  至於一般常見的壓力性掉髮圓形禿,俗稱鬼剃頭,好發年齡從青春期開始到39歲左右,大多認為與免疫系統失調、精神太過緊繃有關;人體免疫系統異常攻擊頭皮毛囊,導致掉髮,以一個或多個圓禿的形式出現。圓形禿患者因長期累積壓力情緒,會使原本處於生長期的毛髮提前進入休止期,導致大量掉髮,一天可能掉了300到400根頭髮,比正常落髮量多出2到3倍。通常壓力型休止期落髮患者,在遭遇巨大壓力時會在2、3個月內持續掉髮,但只要壓力解除,約6個月後,髮量就會慢慢恢復正常密度。也就是說,一般壓力型掉髮是可逆的,可以恢復。

  不過,髮量恢復並非百分之百,像是女性懷孕、患重病造成的掉髮,原則上會慢慢長回來,但長出來的頭髮偏細。部分發生圓禿的男性,雖然頭髮陸續長回來了,卻有可能唯獨後腦勺部分就是長不回來,變成永久性禿髮,須靠植髮恢復髮量密度。至於原本就有雄性禿基因的患者,壓力累積會使落髮加速惡化,在更短時間內禿頭;有些年輕雄性禿患者原本掉髮不明顯,因為壓力導致禿髮提前發生,失去的髮量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護理頭皮維持髮量

  孫增貴醫師認為,不論是要挽救壓力型休止期掉髮,還是雄性禿,首先應排除壓力因素排除,然後透過頭皮按摩、飲食調整、自然生髮等方式恢復頭皮生機。身處高壓環境時,皮脂腺旺盛出油,就像長痘痘一樣產生毛囊炎,容易掉髮,所以頭皮的護理就相當重要。

  孫增貴醫師提醒,家族有禿髮遺傳的民眾最好從年輕時就做好壓力與作息管理,妥善保養好頭皮,讓禿髮晚幾年發生。至於M型禿接受FUE無痕植髮後,雖然可一次解決禿髮問題,但想維持髮量濃密,仍須好好保養好頭皮以及原有細髮,一旦原有細毛也沒了,反而讓頭髮變得稀疏。
----------------------------------------------------------------
引用來源:運動賽前壓力大頭頂禿 植髮生髮戰勝遺傳基因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hairmore/index_at9486.html
關鍵字:植髮、自然生髮、壓力性掉髮、運動員、孫增貴醫師、明錦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