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無數好評、全省廠房拆除、裝潢拆除
舊屋翻修等工程服務,報價透明,效率快。
台北通馬桶系統家具櫥櫃設計製作專家,舉凡客廳
書房、臥室等皆可適用,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女師得痔難啟齒 中醫穴道治療免尷尬

房東:kiki
發表時間:2016-07-06
[檢舉]



---------------------------------------------------------------------------------------------------------
  傳統點落痔瘡的方式往往會讓患者痛不欲生,且持續好幾天,對生活作息影響很大,而若採用中醫穴道治療法,即使不脫褲也可接受問診,民眾普遍接受度高,最重要的是效果不輸傳統療法。

【健康傳媒 趙欣/台北報導】

穴道療法免脫褲治療

  在台中開立幼稚園的黃老師,因為痔瘡造成生活極大困擾,每次如廁都像打過一場拳擊賽,不僅全身冒汗,還常因痔瘡流血疼痛不已。5年前黃老師向中醫師求助,透過傳統點藥脫落法去除兩顆痔瘡,今年又接受更有效的穴道刺激療法,無須脫褲子就能治療,免除女性以往接受痔瘡治療時的尷尬。

  收治黃老師的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患者自訴每到夏天上完廁所一定要洗澡,因為用力解便而滿身大汗,有時候還會出血。5年前患者前來就診時有4顆嚴重脫肛內痔,其中兩顆竟有玉荷包荔枝般的大小,採用傳統點藥使其脫落;另外兩顆痔瘡則約藍莓大小,透過穴道刺激療法,患者無須忍受疼痛就能將痔瘡治癒。

調整生活習慣恢復快

  羅永欽醫師指出,起初以傳統點藥脫落法,治療其中一顆比較大的痔瘡時,由於痔瘡從壞死到脫落需要7至10天,這段期間走路不方便,病人只能躺在床上靜養,隔年再以同樣的方法處理另一顆大痔瘡。當時患者認為復原狀況良好,排便通暢許\多,於是忽略了剩下的兩顆痔瘡。為了解決痔瘡患者的生活困擾,羅永欽醫師研發免脫褲便能有效治療痔瘡的方法,患者也因此在2周後痊癒。

  羅永欽醫師進一步說明,痔瘡是因為肛門直腸管黏膜下層的靜脈曲張所造成,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長期便祕、缺乏運動、蔬果攝取不足、肥胖、久坐久站或懷孕等。透過穴道刺激,輔以外用藥膏以及內服中藥,多管齊下消除病人長久以來累積在下焦經脈的毒素,痔瘡就會在2到4周內慢慢消失。

  由於每個人的穴道阻塞部位不盡相同,中醫師一定要先把脈,找出病人與痔瘡有關的穴位,可能是在雙手、頭部、背部或腳底,根據狀況調整需要刺激的穴道。接受痔瘡穴道刺激治療法的患者,切忌喝酒、吃補,因痔瘡是肛門的發炎反應,「炎」字兩把火,吃補會更上火,任何燥熱補性的食物在治療期間都須禁止,多吃涼性食物,待治療結束就能恢復正常飲食。
----------------------------------------------------------------
引用來源:女師得痔難啟齒 中醫穴道治療免尷尬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hengyuan/index_at9412.html
關鍵字:中醫、痔瘡、穴道刺激療法、內痔、桃園、振元中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