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招牌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對抗頑固牛皮癬 良醫與耐心缺一不可

房東:jojo
發表時間:2016-06-24
[檢舉]



---------------------------------------------------------------------------------------------------------
  起了紅疹、脫屑症狀的乾癬患者,經常因紅腫癢難耐,卻怎麼樣也無法治癒,尤其是小範圍、較厚的牛皮癬,更需要長時間耐心治療,服用中醫並依照醫師指示塗抹藥水,即使需要較長時間抗戰,多數堅持下去的患者都能順利解決乾癬困擾。

【健康傳媒 趙欣/台北報導】

牛皮癬較厚難醫治

  一名修車廠老闆深受牛皮癬困擾已經30多年,反覆發作造成工作與生活上不小的困擾。他嘗試過各種治療,只要朋友介紹有不錯的牛皮癬療法,不管大小醫院或診所,台灣從南到北跑透透,也曾試過各種民俗療法,始終不見改善。最後經過中醫師長達兩年的耐心治療後,終於擺\脫牛皮癬糾纏。

  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牛皮癬不同於一般乾癬,乾癬會不斷擴大,部分患者的乾癬面積甚至會超過全身皮膚面積一半以上,而牛皮癬的擴散程度有限,卻會持續增厚。該名患者全身上下有5塊手掌大小的牛皮癬,前年3月前來求診,兩年後牛皮癬已改善超過八成。他表示,原本沒想過可以治癒,但在持續耐心用藥的情況下,牛皮癬的症狀日漸好轉,讓他彷彿重獲新生。

  牛皮癬是免疫系統燥熱亢進引起的皮膚角化異常,與遺傳有極大關係。若父母都有乾癬,下一代出現乾癬的機率大約30%;父母只有一方有乾癬,遺傳到下一代的機率約15%。在遺傳前提下,一場重感冒、外傷、車禍、或是心情劇烈變化,就有可能會誘發乾癬或牛皮癬出現。另外,作息不正常、飲酒過量、長期飲食失衡等,也都有可能引發乾癬。

耐心用藥勿進補

  羅永欽醫師分析,依臨床經驗統計,牛皮癬佔乾癬總數不到5%,困難之處在於患部太厚難以根治。欲根治牛皮癬須持續耐心塗抹藥水,並搭配服用中藥,一般乾癬治療需要3到6個月時間,至於牛皮癬至少需要持續治療兩年以上,也因為療程期間長,部分患者容易在中途放棄。

  牛皮癬治療需要長期抗戰,羅永欽醫師強調,千萬別以為稍有改善就鬆懈。建議病患每個月拍攝一張患部照片,並觸摸患部,對比之下會逐漸感受到患部越來越光滑,逐步建立信心之後,自然會更加勤快接受治療。

  最後,羅永欽醫師提醒,乾癬及牛皮癬病人因體質燥熱亢進,治療期間切記不要進補,包括麻油雞、四物湯、藥燉排骨、薑母鴨、羊肉爐等補性中藥材要完全禁止,尤其酒更不能喝,以免治療徒勞無功\。至於荔枝、榴槤、芒果等水果也要忌口,平時養成正常作息與規律運動,戰勝牛皮癬指日可待。
----------------------------------------------------------------
引用來源:對抗頑固牛皮癬 良醫與耐心缺一不可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hengyuan/index_at9399.html
關鍵字:中醫、乾癬、牛皮癬、補品、桃園、振元中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