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團隊專業清潔
打掃迅速全年無休
租屋廣利代書事務所
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陽台補登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富商牙齒磨損剩一半 矯正後再創事業春天

房東:jojo
發表時間:2016-06-24
[檢舉]



-----------------------------------------------------------------------------------------------------------------------------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有些人會半夜磨牙,或是上下牙齒咬合不正,都可能導致牙齒長期下來愈磨愈短小,不僅影響健康,也有礙美觀。吳碧礽醫說明,現今矯正牙齒已有先進的技術,患者可考慮使用隱形牙套,兼顧美觀及效果,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
【健康傳媒 江孟萩/台北報導】2016.06.14

近來不少4、50歲富商,因牙齒磨損僅剩一半,像狗啃牙、參差不齊又排列紊亂,談生意時不敢過度張嘴微笑,擔心形象不佳,紛紛求助牙醫師,希望找回自信、再創事業佳績。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有些人會半夜磨牙,或是上下牙齒咬合不正,都可能導致牙齒長期下來愈磨愈短小,不僅影響健康,也有礙美觀。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表示,當務之急是必須先矯正牙齒重新調整咬合,讓牙齒回到正常位置,再視牙齒缺損的情況,決定是否製作牙套,修復牙冠舊貌讓牙齒回復到正常尺寸。

  一般做牙冠需要稍微修磨牙齒,然後再裝上牙套,但如果牙齒長度夠,就能直接製作牙冠,若長度不夠或神經已經壞死或變黑,就必須先做根管治療,再做牙釘柱心,埋入到神經管內再做牙冠,就和先打地樁再蓋\房子的道理相同。但咬合不正茲事體大,前提是必須先進行矯正,將牙齒排列整齊到正確位置後,再來修補缺損的牙齒,才能達到整體的健康及美感。

  有別於傳統矯正會露出金屬矯正器,隱型矯正是近年才引進台灣的新技術。吳碧礽醫師指出,傳統矯正往往需要藉由拔牙來爭取調整的空間,隱型矯正則是利用電腦設計精算過,看見牙齒實際移動的變化過程,預先掌握拔牙與否的最佳效果,或是決定拔哪顆牙使矯正效果較佳。若不需拔牙,則可改採牙齒後退、擴張空間,或是打骨釘的方式,規劃出一套精準的矯正程序,大幅增加原生牙齒留存的機會,同時提升矯正成功\率。

  臨床上也有因牙周病導致缺牙的案例,長久缺牙造成周邊的牙齒傾倒,咬合也變得不對,最終走上植牙一途。利用隱形矯正能將地基修復,將旁邊傾倒的牙齒扶正並擴寬兩顆牙齒的間距,當新骨長出後,就能順利植牙,利用半年的時間矯正並等待牙骨生成,直到咬合調整好後,更一併提高植牙成功\率,可說一舉兩得。

  隱形矯正的透明牙托,取下、戴上方便,利於牙齒清潔、減少蛀牙率,但每天至少應戴足22小時,效果才會好。吳碧礽醫師提醒,隨著隱形矯正益趨普遍,消費者應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才不致造成牙弓傾斜、微笑曲線不見或臉型凹陷的反效果,那就得不償失了。
------------------------------------------------------------------
引用來源: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bihreng/index_at9394.html
關鍵字:碧礽牙醫、吳碧礽、隱形牙套、矯正、咬合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