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與壁布從低價的機器印刷製品
到高貴的手工繪製品,都有多樣款式
油漆粉刷工程拆除專家,專業機具施工
師傅精湛技術,拆除工程輕鬆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骨頭條件影響植牙手術

房東:可欣
發表時間:2016-06-20
[檢舉]


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骨頭條件影響植牙手術成敗

植牙手術之前,牙科醫師必須要為病患作詳細的分析評估,來決定植牙手術是否要進行骨質重建,也就是俗稱的補骨。因為骨質的高度、寬度和密度是直接影響植牙手術的成敗因素,以及植牙日後是否能堅固耐用。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表示,一般適合進行植牙手術的齒槽骨,高度至少要1公分以上,而寬度至少 0.6 公分,骨質密度也需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才能夠安全的進行植牙手術,如果遇到病患齒槽骨的條件不夠時,植牙補骨可讓地基更加穩固。

植牙補骨需要考量病患骨量缺損的情況,並且補骨的時機也要依病患條件進行,有些齒槽骨的條件可以在植牙手術的同時順便補骨,但也有病患骨頭條件不佳,則要先重建牙齒的骨質,等骨頭長好之後再進行植牙手術。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說明,由於齒槽骨的高度至少要1公分以上,寬度至少為0.6 公分以上,才能將人工牙根鎖緊於齒槽骨中,因此骨頭條件會直接影響植牙手術的成敗,也決定了植牙手術之後,義齒是否耐用與堅固。

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提醒民眾,為了加速植牙補骨治療後的修復時間,要注意避免碰觸經過補骨治療後的傷口,減少刺激,而可以在臉頰外側進行冰敷鎮定傷口;手術之後直至拆線,盡量食用流質食物,另外在用餐\後可以生理食鹽水漱口;手術後先暫停劇烈運動且遵照醫師指示服藥。如果術後出現腫脹或是瘀青的狀況是植牙手術後產生的生理現象,與感染無關切勿過度緊張,但若因植牙手術出現任何不適狀況,請立刻回診讓牙醫師做詳細檢查。

補骨完成的時間和病患本身的條件有關,這也是植牙手術另一層面的難度,若是齒槽骨條件不佳,等候骨頭修復的時間,相對來說也會拉長了植牙治療時間。因此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呼籲民眾,接受完整的補骨計畫一直到植牙手術完成,植牙醫師的臨床經驗和技術都必須有一定水準,才不至於發生劣質的補骨技術或誤判的情況,且病患要與牙醫師配合,在療程中對治療保持良好的耐性,如此才能擁有健康又成功\的植牙手術。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