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您的需求量身訂做,提供投資型、保障型
退休型等多元化保險商品,專業有保障
鋁門窗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轉貼]腸病毒來襲,合泰婦幼聯合診所把關幼兒安全

房東:悠悠
發表時間:2016-05-27
[檢舉]


隨著天氣回暖,腸病毒已悄悄肆虐,五月以來腸病毒案例逐漸增加,在五月十三日當週全臺就診人次高達一萬七千人。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指出雖然炎夏未到,但疾管局公布的就診數字以揭示腸病毒警報正式響起,特別是免疫力低下的孕婦及嬰幼兒,需特別加強防疫。

腸病毒傳染力高,流行於春夏交接及整個夏季,其實腸病毒屬於RNA病毒科,是一群病毒的總稱,因此有不同的種類。目前常見的腸病毒種類為克沙奇病毒、小兒麻痺病毒、伊科病毒、腸病毒,每個種類又有不同的表現型。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表示,不同種類與型態的腸病毒,容易引起的併發症也會有所不同。根據疾管署的監測資料顯示,目前流行的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大宗,而克沙奇A型的腸病毒易引發手足口病、急性淋巴結性咽炎、泡疹性咽峽炎與發燒合併皮疹。

●手足口病:由克沙奇病毒與腸病毒71型引發, 症狀有發燒,身體各部位出現水泡,腸病毒71型則出現特有的小水泡,水泡的分布地點主要在舌頭、口腔黏膜、四肢、手掌和腳掌。
●急性淋巴結性咽炎:A型克沙奇病毒引發,會有發燒、喉嚨痛與頭痛等現象。

●泡疹性咽峽炎:A和B型克沙奇病毒引發,會有突發性發燒的狀況,並伴隨嘔吐與咽部出現小水泡及潰瘍。這種病徵常因口腔潰瘍而難以進食,但少數病患可能併發無菌性腦膜炎。
●發燒合併皮疹:各類型克沙奇與伊科病毒都有可能引發,皮疹大多呈斑丘疹狀,有時會有小水泡出現。

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表示,預防勝於治療是對付疾病亙久不變的法門,個人衛生方面須勤洗手,杜絕病菌殘留。群體方面須多加注意環境的整潔,保持良好通風,避免病菌肆虐。除此之外均衡飲食與充足睡眠能夠提升人體免疫力,對於抵抗病菌入侵有很好的成效。當然若是不幸中標,也應盡速就醫,避免病病情惡化引起併發症狀或是傳染給他人。合泰小兒科對於嬰幼兒的腸病毒診治有很充足的經驗與防護,已站在腸病毒的防衛線上,準備與民眾一同抵禦夏日最頑強的病毒。

合泰婦產小兒聯合診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19號
合泰婦產小兒聯合診所電話:02-29576699
合泰婦產小兒聯合診所 板橋小兒科 腸病毒 克沙奇A型 腸病毒防治 腸病毒感染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