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客戶好評,滿足您的居家收納和風格,免費丈量設計
客製化系統家具,充分滿足居家空間機能需求
搬家公司現場免費專人估價,廠房拆除、違章建築拆除
專業工程團隊,親切用心服務您!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中年倒陽心事誰人知 當心攝護腺肥大引起─黃慶�

房東:lolo
發表時間:2016-05-12
[檢舉]



------------------------------------------------------------------------------------------------------------------------------------------------------
  陽痿、早洩是男人說不出口的痛。根據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的調查,臺灣40歲以上的男性有超過半數患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性福」堪憂。單看數據或許\嚇人,但民眾可能不知,不少患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其實都是受攝護腺肥大所拖累。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重振男性雄風並非難事。
------------------------------------------------------------------------------------------------------------------------------------------------------
【健康傳媒 吳思奕/台北報導】

  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可說是男性一生中的「必受之苦」。在臺灣,50歲以上的男性超過一半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患者除了飽受急尿、頻尿、夜尿的困擾外,伴隨而來的勃起障礙,更讓男性雄風大減。

  中醫觀點認為,攝護腺肥大屬於「癃閉」的範疇,也就是所謂的排尿困難。而致病主因為老年腎氣漸衰,影響開闔,加上脾氣不運、肝失疏洩等原因,導致頻尿、急尿等症狀。至於該如何解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除了西醫的手術之外,中醫在治療攝護腺肥大其實早已行之有年,且成效頗彰。

  中醫在治療上多半開予八味地黃丸以及五苓散等藥方服用。八味地黃丸能治下消,也就是改善小便多而頻的症狀,五苓散則是針對部分小便困難的患者,讓患者能順利排尿。

  一般來說,患者在服用中藥約4到6周後便會有明顯的改善。除了多數患者可以不必夜半起床解尿,提升睡眠品質,也可大幅減少急尿次數,床笫之事也多半能漸進式的恢復。至於該如何知道自己患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以便遵從「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黃金準則,黃慶雲醫師則說,攝護腺肥大的患者多半不脫頻尿、夜尿、尿急等症狀。

  所謂頻尿就是在正常飲水的情況下,一天排尿達10次以上;夜尿則是需中斷睡眠,起床如廁,一晚達2次以上;尿急是一有尿意就得立即排尿,無法適當地控制。若上述任何症狀持續達1個月,加上年紀已有40歲以上,就應合理懷疑為攝護腺肥大,應儘早就醫治療。

  最後,黃慶雲醫師提醒,要常保攝護腺健康,除了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戒菸酒外,適度的性生活也是相當重要的,切莫禁欲或縱欲。在飲食上,則建議多補充可延緩攝護腺肥大的茄紅素,建議自天然蔬果中攝取,如番茄(熟食佳)、西瓜、葡萄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
引用來源:中年倒陽心事誰人知 當心攝護腺肥大引起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contents.aspx?cid=4,29&id=20112
關鍵字:中醫、勃起障礙、攝護腺肥大、正和中醫、黃慶雲醫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