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隔音窗,氣密窗
遠離噪音,確保居家安全好主張
油漆粉刷工程大數據分析技術和搜尋演算法快速
獲得有價值信息的網站,來改進網站的排名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近視會遺傳? 孩子高度近視恐來自父母基因 -改

房東:lolo
發表時間:2016-05-06
[檢舉]



-------------------------------------------------------------------------------------------------
角膜塑型片除了可以控制近視度數,還可在隔天早晨取出鏡片後,在不戴任何眼鏡情況下,保有一整天的好視力。
-------------------------------------------------------------------------------------------------
【記者楊舒媚/台北報導】

所謂「高度近視」指的是近視度數大於600度,多為遺傳性,通常學齡(前)階段就出現近視現象,且度數增加快速。高度近視者易發生多種眼部病變,如視網膜剝離或破洞、玻璃體混濁、黃斑部病變等問題。眼科醫師呼籲家長,若家長本身有高度近視,應格外留意家中小孩視力狀況,避免學童長時使用3C用品,並及早做好視力控制與矯治,才能永保孩子雙眼健康與清晰。

角膜塑型片與散瞳劑是目前醫學界上唯二可減緩學童近視快速增加的矯正方式。散瞳劑分為短效及長效型,短效型約有6小時效用,但對於度數深或加深速度快的患者效果不佳;長效型散瞳劑可維持2至3天療效,但因日間瞳孔長時間放大且暴露在紫外線下,使用者易出現畏光症狀,且紫外線對黃斑部與視網膜是否有不良影響也有待研究。

反觀物理性治療的角膜塑型片則無畏光副作用,且能理想延緩度數增加,已被多數醫學研究證實為有效的視力矯正方式,幫助許\多近視患者成功\擺\脫眼鏡束縛。眼科醫師陳逸川表示,角膜塑型片是一種高透氧的硬式隱形眼鏡片,讓患者於夜間睡眠時配戴6至8小時,透過鏡片的特殊弧度設計,改變角膜弧度與眼球屈光度,可使角膜變平滑,消除光學像差,患者隔日取下後無需戴眼鏡就能保有全天清晰視力。

歐美國家採用已久的角膜塑型片,是透過物理性方式改變角膜弧度,將近視度數暫時隱藏起來,並不影響深層組織,因此不會產生畏光或眼壓高的副作用。對孩童而言,角膜塑型片能抑制眼軸增長的速度,因此可有效延緩孩童近視加深速度,值得家中小孩近視增加快速或孩子不適用散瞳劑的家長參考。

一般近視患者18歲後度數就會相對穩定不再增加,但遺傳性高度近視者通常國小就已出現近視症狀,且度數增加快速。陳逸川醫師表示,及早進行視力矯正,目的在於避免孩童在成年之前度數飆升過快,而成為高度近視,對視網膜造成不可逆的永久傷害,家長不應輕忽。

家長應養成兒童正確用眼習慣並定期檢查視力,已近視的孩童應及早接受視力矯正。若欲配戴角膜塑型片矯正視力,須尋求專業合格眼科醫師進行詳細檢驗、評估與訂做,治療才有保障。且於每日配戴後做好正確的清潔保養,以免鏡片沉澱蛋白質造成角膜破皮發炎。
------------------------------------------------------------------
引用來源:近視會遺傳? 孩子高度近視恐來自父母基因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goodvision/index_at9349.html
關鍵字:眼科、陳逸川醫師、近視、角膜塑型片、散瞳劑。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