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簽約指定合作,商辦居家地板拋光打蠟,專業清潔服務空調豐富壁癌工程經驗,責任施工、品質保固,一通電話免費為您勘驗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鼻塞怎麼治都不通 鼻軟骨無力恐釀禍

房東:lolo
發表時間:2016-04-20
[檢舉]



---------------------------------------------------------------------------------------------------------
  有鼻過敏困擾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受好一陣子的鼻塞之苦,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根治的方法,這時可能就與鼻樑歪曲或是鼻軟骨軟弱有關,對此,自體軟骨鼻整型則能改善鼻塞困擾,還能達到美觀的效果,一舉兩得!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北報導】

過敏鼻塞好難受

  台灣過敏人口高達七成,噴嚏、咳嗽、鼻水、鼻塞、喉嚨眼睛腫癢皆是常見症狀,嚴重者甚至影響生活品質。對於鼻過敏患者而言,通常會以藥物、噴劑、內科治療、雷射、電燒等方式來治療。然而,有部分患者因鼻中隔彎曲與下鼻甲肥厚所致,則需透過傳統鼻中膈鼻道整形手術治療來改善鼻塞。而有患者是因為鼻樑歪斜或鼻軟骨軟弱所致,只能採用結構式鼻整形手術來改善。

  慕顏時尚美學診所韋志曄醫師指出,鼻樑歪斜與鼻軟骨軟弱導致的鼻塞非常普遍,成因是由於鼻軟骨支撐力不足,導致呼吸時無法有力撐開鼻腔呼吸道,因而阻礙呼吸順暢度,此時就必須依靠功\能性隆鼻手術來治療。

隆鼻解決長年困擾

  韋志曄醫師進一步說明,許\多民眾以為隆鼻手術只是為了美觀,事實上,隆鼻手術目的可分「功\能性」與「美觀性」兩個層面。功\能性主要處理單純鼻中膈手術無法處理的鼻塞與呼吸障礙問題;而美觀性則涵蓋\了鼻頭雕塑、山根、朝天鼻、外傷重建、矯正歪鼻等外觀改善範圍。功\能性與美觀性息息相關,兩者並無絕對界線,手術時應同時考量。

  為了強化鼻軟骨結構,使鼻軟骨能有效支撐鼻腔呼吸道,讓呼吸氣流順暢通過,治療上採自體軟骨移植方式來進行功\能性的補強工程。韋志曄醫師表示,鼻整形手術可選擇人工材料或自體材料,自體軟骨有血液供應,因此與原生組織結合後形成的鼻子線條自然不僵硬,也不易脫落,且極少發生感染與排斥問題。

自體軟骨加強鼻形美觀

  自體軟骨可分為鼻中膈軟骨、耳軟骨與肋軟骨三類,並依患者個人鼻部條件與外觀,去評估適合取何處的軟骨進行手術,來發揮最大效用。例如肋軟骨較硬且量也較多,因此很適合拿來做為結構強化使用;耳軟骨較軟,因此較適合用來雕塑鼻頭與增高山根,讓線條更加自然。

  韋志曄提醒,術前務必慎選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進行詳細評估與諮詢溝通,由醫師針對患者鼻子內部解剖構造與五官比例,做全面性的手術規劃及填充材料選擇。切勿盲從潮流或貪小便宜,才能安全且順利解決呼吸不順與美觀問題。
----------------------------------------------------------------
引用來源:鼻塞怎麼治都不通 鼻軟骨無力恐釀禍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ywei/index_at9328.html
關鍵字:整形外科、鼻塞、結構式隆鼻、自體軟骨隆鼻、韋志曄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