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丈量施工設計窗簾窗飾,包含各種窗簾布
捲簾等,高質感窗簾,樣式齊
辦公室清潔優質油漆工程,各式油漆粉刷專業負責價格合理
免費估價,公道滿意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中醫內外用藥通穴道 痔瘡女找回暢快人生─中醫�

房東:lolo
發表時間:2016-04-18
[檢舉]



------------------------------------------------------------------------------------------------------------------------------------------------------
你有過「馬桶坐不住」的苦惱嗎?36歲張小姐是粉領上班族,因長期內痔排便不順。隨著病情惡化,內痔越來越腫,排便時常被擠出來,往往要蹲著很久才能排便,令她疼痛不堪。為解決內痔隱疾,張小姐到健保診所求治,要在男醫師面前脫褲檢查,讓她好生尷尬,且醫師建議她先接受藥物治療,若效果不理想,就要開刀。
------------------------------------------------------------------------------------------------------------------------------------------------------
【健康傳媒 楊格非/桃園報導】

  一聽到要開刀,張小姐心中涼了半截。因為一位親戚痔瘡開刀後,在床上趴了1、2周,傷口痛了1個多月,生活及情緒大受影響。經朋友介紹,她得知中醫治痔瘡可免開刀,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往就診。經中醫師把脈問診,給予專治痔瘡的中藥粉及外用藥膏,並接受穴道治療。用藥1周後,她發現痔瘡開始縮小,1個月後露出在外的痔瘡都消失了,排便越來越輕鬆。

  桃園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痔瘡又稱「痔核」,是肛門內側的靜脈叢充血,有時會發生血栓或輕度感染。一般臨床上痔瘡分內痔、外痔,通常以齒狀線為分界,發生在齒狀線之上稱為內痔,之下稱為外痔。

  痔瘡依據嚴重程度由輕至重,臨床上各有不同的症狀。第一度症狀較為輕微,內痔的痔核會膨出在肛管內。一旦解便時痔核可自行縮回,視為第二度。若痔核需用手推回則為第三度,通常發生在症狀較嚴重者,只要一用力或過度疲勞就會發生。一旦痔核永久脫出就進入第四度,會有直腸飽脹感,造成排便不順。

  研究指出,痔瘡的誘因包含懷孕、遺傳、便祕或腹瀉、長久站立或端坐姿勢、門脈高壓(肝硬化)。罹患痔瘡常見的症狀有肛門出血、痔核脫出、肛門處搔癢感、疼痛、便祕、感染或潰瘍。民眾自覺有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

  門診常見許\多患者罹患痔瘡卻羞於啟齒,自行買成藥服用但效果不彰,最後痔瘡從內痔變外痔,不得不開刀治療。手術治療痔瘡效果快,但復原期間長,患者需長期忍受肛門傷口疼痛不適。部分患者因體質問題,還會產生肛門縮小的後遺症,這些問題往往讓民眾抗拒積極治療。

  中醫經多年臨床試驗,在痔瘡治療上帶來重大突破,研發出療效良好的純中藥配方,以及消炎消腫外用藥膏。中醫透過把脈詳細診察與痔瘡發生有關的穴位,利用治療棒打通阻塞的穴道。

  門診經驗顯示,接受打通穴位搭配內服外用中藥治療的痔瘡患者,八到九成在1個月後可見效,痔瘡像皮球一樣慢慢消風,排便順暢,出血的情形減少。少部分體質特殊或症狀較嚴重的病人,回診進行二次治療,皆能改善或康復,患者滿意度高。

  羅永欽醫師提醒,透過中醫消痔的優勢是可透過把脈診斷,治療免開刀也免脫褲,對於有難言之隱的患者特別是女性,是非常適合的治療選項。痔瘡治療期間,辛辣油炸飲食都要忌口,不要熬夜,有助緩解痔瘡發炎腫脹、加速復原。
-------------------------------------------------------------------------------------------------------------------------------------------------------
引用來源:中醫內外用藥通穴道 痔瘡女找回暢快人生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hengyuan/index_at9324.html
關鍵字:中醫、痣瘡、把脈、穴位、羅永欽、桃園振元中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