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與壁布從低價的機器印刷製品
到高貴的手工繪製品,都有多樣款式
油漆粉刷工程拆除專家,專業機具施工
師傅精湛技術,拆除工程輕鬆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止鼾牙套非侵入性 睡眠呼吸中止客製化治療-打�

房東:lolo
發表時間:2016-04-18
[檢舉]



----------------------------------------------------------------------------------------------------
方便攜帶的口內止鼾牙套,解決打鼾的困擾,利用牙套撐開呼吸道,減少空氣擾流及呼吸道阻塞,就可以保持呼吸順暢。
----------------------------------------------------------------------------------------------------
【健康傳媒 楊舒媚/高雄報導】

一名59歲長期打呼之王姓台商,有多年高血壓、頭痛、胸悶及記憶力衰退等症狀。在確認自己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導致長期睡眠時明顯缺氧而影響健康後,便積極接受治療。

王先生8年前進行了懸壅垂、扁桃腺、鼻中膈彎曲和鼻息肉切除手術,但效果只維持1年多;之後又接受雷射與無線射頻手術,半年後故態復萌;兩年前買了正壓呼吸器治療,效果很好但由於患者對於呼吸器的適應不佳,且需經常出差攜帶不便,最後接受口內止鼾牙套治療。自從他睡覺戴止鼾牙套之後,他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狀與鼾聲得到顯著改善,頭痛胸悶狀況緩解不少,精神與氣色也跟著變好許\多。

止鼾王國牙醫鄒孟真醫師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產生最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睡眠時下巴呈放鬆狀態,舌頭會因為下巴放鬆而自然往後壓迫呼吸道所造成。因此許\多患者雖透過切除鼻息肉、懸壅垂等手術,但術後睡覺時下巴仍舊放鬆,舌頭依然壓迫呼吸道故僅能降低鼾聲或稍減呼吸中止次數,無法確實解決缺氧問題。

「口內止鼾牙套治療法」是目前美國睡眠醫學會證實為改善單純打鼾、輕度與中度睡眠呼吸中止的首選。鄒孟真醫師說明,止鼾牙套的原理是將下巴前置,使舌頭被動的移開來,進而打開睡眠時因舌咽部後塌而阻塞的呼吸道,同時也能增加下巴、舌頭與咽喉周圍的肌肉張力,達到擴撐呼吸道之效,使睡眠呼吸更順暢,改善打鼾與呼吸中斷現象。

國際睡眠醫學期刊統計,這種非侵入性專業止鼾牙套的平均治療效果優於鼻腔與咽喉軟組織之手術。鄒孟真醫師指出,並非所有牙套都有相同效果。專業客制化止鼾牙套之能得到如此認可,其量身訂作與可調整性是關鍵。每副止鼾牙套必須根據每位患者不同的臉型、上下顎骨角度、牙齒形態、牙周狀態、咬合干擾與否以及顳顎關節活動度等要素量身訂作,才能確實撐開不同病患睡眠時受壓迫的呼吸道,這點就是各個不同止鼾牙套產品之間的最大差異。

牙套外觀可能相似甚至雷同,但角度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舒適性與效果差異。可調整式的特性亦可根據患者適應度,循序漸進調整牙套強度與緊度,達到兼顧舒適性與治療性。
打鼾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警訊! 它不僅會影響自己與家人睡眠品質而白天精神不佳,慣性打鼾患者之心臟與腦部在長期睡眠缺氧的狀況下更易引發日後頭痛、高血壓、糖尿病心肌梗塞、心臟病、憂鬱、腦中風、免疫力降低 ,以及早期失智甚至癌症等疾病叢生。建議大家應留意家人的打鼾狀態,及早尋求專業醫師進行打鼾治療,以儘早避免睡眠呼吸中止症對其日後中老年健康的威脅。
-----------------------------------------------------------------------
引用來源: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drsnore/index_at9322.html
關鍵字:牙科、鄒孟真醫師、睡眠呼吸中止症、口內止鼾牙套、止鼾王國牙醫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