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業界,打造優質生活空間
專業油漆粉刷,品質可靠,免費到府估價
隔音門窗專業工程團隊,配管整修,防水抓漏
裝潢拆除一次到位,免費到府估價,歡迎來電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轉貼]汐止吳婦產科說明梅茲呼吸法 減緩準媽咪懷孕後�

房東:冰心
發表時間:2016-03-29
[檢舉]


汐止吳婦產科說明梅茲呼吸法 減緩準媽咪懷孕後期的疼痛
拉梅茲生產法,是一種運用呼吸的有效減痛生產法,從懷孕7個月後一直到生產,孕婦可以透過學習和聯繫,使生產時轉移疼痛、放鬆肌肉,能夠讓產婦充滿信心在產痛過程中保持鎮定。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說明,拉梅茲呼吸法重點在於使孕媽咪可以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有一個專注的目標,就會使腦中忘記疼痛,甚至可以透過控制呼吸頻率達到減痛的作用。臨床上發現理性的媽媽較能夠遵從指示,但多數媽咪歷經產程的陣痛後會「失控」,這時候爸爸的角色非常重要,透過拉梅茲呼吸法的指令,讓孕媽咪可以聽從指示進行,也可以幫助減痛。

拉梅茲呼吸法好處在於夫妻對於生產有心理準備,減緩原本的不安與緊張,因為事前就要訓練,訓練過程夫妻都會有默契,不會認為生產是媽媽個人的事情,雙方會同心協力,訓練後也會使生產順利,如果產檢時有衛教櫃台的護士告知相關資訊,也會定時舉辦媽媽教室教導準媽咪,平時多練習,也能夠更加熟悉,生產時就能夠降低手忙腳亂的機會。

拉梅茲呼吸法基本姿勢
1、盤腿而坐下:
在客廳地板上鋪一條毯子或在床上練習,室內可以播放一些優美的胎教音樂,准媽媽可以選擇盤腿而坐,在音樂聲中,准媽媽首先讓自己的身體完全放鬆,眼睛注視著同一點。
2、胸部呼吸法:
(1) 此方法應用在生產開始的時候,此時宮頸開3公分左右 ,所採用的呼吸方式是緩慢的胸式呼吸。準媽媽可以感覺到子宮每5∼20分鐘收縮一次,每次收縮約長30∼60秒。
(2) 準媽媽學習由鼻子深深吸一口氣,隨著子宮收縮就開始吸氣、吐氣,反復進行,直到陣痛停止才恢復正常呼吸。
(3) 胸部呼吸是一種不費力且舒服的減痛呼吸方式,每當子宮開始或結束劇烈收縮時,準媽媽們可以通過這種呼吸方式準確地給家人或醫生反應有關宮縮的情況。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