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房屋拆除,隔間磚牆打除,垃圾清運
免費估價,收費公道
輕鬆估價網優質設計團隊服務,打造幸福居家空間
免費諮詢丈量,裝潢設計首選

首頁  •  j2h 論壇 • 軟體討論     • 

[討論]不給錢就鎖檔! 「勒索軟體」 FBI也沒轍

房東:小麥
發表時間:2016-05-01
[檢舉]




你聽過「勒索軟體」嗎?這個字是去年2015年,資安公司評比,最驚世駭俗的字眼。所謂的勒索軟體,講白話一點,它就像擄人勒贖歹徒一樣,遇上了它,要嘛付贖金,不然就是看著自己的重要檔案被加密,連FBI都沒轍。不少政府機關、媒體都是它的攻擊目標,連中研院也受駭。


中了勒索軟體該怎麼辦?FBI回答:解密資料的最快方法就是花錢消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在一個網路安全高峰會上表示,當他們遇到有人投訴遭到勒索軟體的攻擊時,居然是建議支付贖金以取回被駭客加密的檔案,,連美國 FBI 都破解不了的 勒索軟體 Ransomware,到底有何本事?


 


勒索軟體 Ransomware是一種特殊的惡意軟體,讓你失去對自己系統或資料的控制,而且如果不付錢給這攻擊的背後黑手也就無法拿回來。基本上,你的系統或資料成為了人質,讓你被迫去支付贖金。這也就是它被稱為「勒索軟體」的原因。加密勒索軟體散播到新地區,台灣列入歐美以外最受影響的國家。


勒索軟體散播超過十年,第一個版本早在2005年在俄羅斯現身,從那時候起,勒索軟體傳遍了全球,發展出許\多不同的版本。


\"\"


「你已觸犯法律,電腦已被鎖定,你的行為非法且會導致刑事責任。」勒索軟體也會冒用警方詐騙?


警察勒索軟體為人所知的就是會宣稱使用者違反法律,進而鎖住系統。他們必須支付一大筆罰款以再次使用自己的電腦,有些不僅會顯示勒索頁面,還會播放聲音檔,警告你快點繳罰款


某些類型的勒索軟體會偽稱為當地的警察機構:贖金以「罰款」的形式出現,讓使用者不得不馬上支付。有些較複雜的警察勒索軟體會使用受害者的本土語文。有些甚至會在受害者的本土語文中包含了語音訊息。





  • 贊助網站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DRAPERY窗簾設計
    捲簾、窗簾布、窗簾布多種款式,免費丈量,挑戰市場超低價,為家輕鬆增添新意
    TECHNIQUE冷氣空調規劃
    冷氣界的達人,多重售後服務保障,專業熱忱技術,多戶家庭一致推薦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