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合法立案,優良搬家公司
公司工廠機器搬遷,免費估價送箱
門窗工程免費丈量估價,全系列門窗、氣密窗
完善規劃設計到施工,一次ok!更享長期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軟體討論     • 

如何燒錄BIOS

房東:戀芸
發表時間:2007-05-15
[檢舉]


\"燒錄\"BIOS前須注意的事項有:
一、確認BIOS晶片的工作電壓
  01.BIOS晶片的工作電壓需與主機板BIOS晶片插座相同。
  02.另外如有BIOS防寫電壓跳腳,必須調整為與BIOS晶片的工作電壓相同才可寫入資料。
二、放掉身上 / 手上的靜電,以免BIOS晶片中的資料遭靜電影響而毀損。
三、先在關機 / 拔掉電源狀態下鬆動該顆正常BIOS晶片,以方便帶電狀態下拔出,但千萬不要預先拔出來,否則
  等一下會發現無法開機。
四、確實完成備份該顆正常BIOS晶片中的BIOS設定檔資料,以免該顆正常BIOS晶片中的資料不慎毀損。
五、注意拔BIOS時要小心,不要把針腳弄彎弄斷了。
六、開始重寫BIOS時,絕對不可發生斷電或當機重新啟動電腦的事件,否則燒錄會失敗。
七、確實按照步驟依序執行,大部分主機板大慨都是用AWARD或AMI的BIOS FLASH程式執行寫BIOS,燒錄步驟也大同小異,全部過程如下: ( 以AWARD為例 )
01.先上主機板網站下載正確型號的BIOS更新檔 ( 內含正確型號的BIOS更新檔與BIOS FLASH.EXE ) 。
02.找一台正常的電腦。
03.將一片乾淨 / 未格式化的磁片放入A磁碟機中,然後在DOS提示符號下鍵入 FORMAT A: / S然後按Enter,製作一片沒有AUTOEXEC.BAT與CONFIG.SYS的開機片。
04.拷貝AWDFLASH.EXE與*.bin到開機片中。 ( *指故障主機板BIOS更新檔 )
05.將正常的電腦重開機.進入DOS後,把正常的BIOS拔起來 ( 不要放在陽光或太強光線下 ),然後把你壞掉的BIOS插上去。
06.執行開機片中的AWDFLASH.EXE,載入事先下載的壞掉主機板型號的BIOS更新檔 ( *.bin ),然後按照更新程序操作。 過程中出現提示:
FILE NAME TO PROGRAM:_____________ ,不用輸入任何檔名,直接按Enter就可以。
DO YOU WANT TO SAVE BIOS ( Y / N ) ?按Y,
FILE NAME TO SAVE:________________ ,可自行輸入任何容易記住的檔名或是 / BIOS正常主機板的型號
/BIOS晶片的編號都可以。( 這是備份正常BIOS晶片內的檔案 )
備份完成後出現\"SOURCE FILE NOT FOUND!\",備份工作完成,停在命令提示字元下。
接下來的過程就是\"更新BIOS\"的步驟,在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該FLASH程式檔名 ( 空一格 ) 主機板BIOS更新檔名.bin
例如:AWDFLASH 2k0501.bin然後按Enter,開始重寫BIOS,畫面將提示操作進度及禁止關機警告,此時千萬不要中途關機或重新啟動電腦。
提示畫面如下: Programing Flash Memory -***** OK! ( 附註: *****為不斷變換的16進制數位 )
■■■■■□□□□□□□□□□□□□
Don\'t Turn Off Power Or Reset system!
待重寫完畢按F10退出,即完成BIOS燒錄工作。
07.更新完成後,將BIOS拔起來,插回原先的電腦,啟動電腦,看看系統提示是否已經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按Del進入CMOS載入預設值,並進行相關設定工作後即可完成所有的步驟。



  • 贊助網站       

    油漆粉刷工程
    優質油漆師傅,專業的油漆工程,免費諮詢刷油漆大小事,值得您信賴!
    優潔電話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優潔清潔公司
    夏季清潔讓您煥然一新,專業清潔團隊,寶貝家具不受損,輕鬆擁有乾淨居家,守護您的健康環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