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各種圖案窗簾、壁紙裝潢服務
專業到府丈量、送樣估價
估價網專業壁癌處理,效率施作、價格公道
人員現場估價,完全免費!

首頁  •  j2h 論壇 • 軟體討論     • 

如何禁用虛擬記憶體

房東:貓子
發表時間:2007-05-10
[檢舉]


如何禁用虛擬記憶體

  對於擁有很大容量記憶體的朋友,若果真想禁用虛擬記憶體加快執行速度,其實可以用折中的辦法「騙」過Windows,就是把物理記憶體劃出一部分來虛擬成物理硬碟:
  
  1.Windows 98
  
  可以在Config.sys裡加入一句:
  
  DEVICE=C:\\WINDOWS\\RAMDRIVE.SYS 23000 /E(請根據自己的Windows所在分區適當設定)

  這句話就是利用記憶體由Ramdrive.sys虛擬出一個分區,其中23000是你希望使用多少物理記憶體,單位是KB,若果你有1GB,可以把這個數字設到300000到500000左右,即300∼500MB,然後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該虛擬出的分區上,程式就完全在物理記憶體中執行了。

  2.Windows 2000/XP

  必須依靠第三方的工具軟體來虛擬物理硬碟,然後再把Pagefile.sys頁面檔案設到該虛擬盤上,實現同樣效果; 或是可在﹝開始﹞﹝執行﹞﹝msconfig﹞System.ini中的「[386enh]」底部用右列的﹝新增﹞加入一句,【ConservativeSwapfileUsage=1】,讓Windows優先使用物理記憶體,盡量不要強行直接禁用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

  結論

  筆者認為,禁用虛擬記憶體達到的加速效果很有限,加上一般Windows的預設設定比較適當,尤其是Windows 2000/XP預設設定對虛擬記憶體的管理很好,盡量不要隨意變更,否則出了問題你很難判斷和分析。

題外話:有關記憶體的一些故障分析

  有時,Windows出現一些和記憶體有關的故障提示,不一定是和記憶體有關;而一些看似和記憶體無關的故障,卻真是記憶體引起的,很有隱蔽性。

  比如:你用PQ分區大師之類的工具改過分區簇的大小,當簇小於預設值時,Windows 98執行磁碟掃瞄就可能會報記憶體不足,而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下則標準——也就是說,這跟記憶體根本沒關係。

  再比如:有時開機進入Windows時,系統會提示你註冊表錯誤,是否還原,當你選還原後,再次重啟,還是同一個提示,這種故障,卻多半是記憶體條或散熱方面出了問題引起的,需要更換記憶體或是風扇了。

  所以,Windows的提示有時會誤導使用者,若果反覆出現同一種故障,按其提示解決不了,應考慮Windows誤報的可能性。



  • 贊助網站       

    油漆粉刷工程
    優質油漆師傅,專業的油漆工程,免費諮詢刷油漆大小事,值得您信賴!
    DRAPERY窗簾設計
    捲簾、窗簾布、窗簾布多種款式,免費丈量,挑戰市場超低價,為家輕鬆增添新意
    優潔電話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