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防水抓漏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清潔24H全省服務.合約保障
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首頁  •  j2h 論壇 • 軟體討論     • 

幫網路芳鄰中的「共用資料夾」設定帳號、密碼保護

房東:菲兒教主
發表時間:2007-04-30
[檢舉]


幫網路芳鄰中的「共用資料夾」設定帳號、密碼保護

不管是在一般公司或學校宿舍、家裡,大家應該很常用「網路芳鄰」的網路共用方式,來讓其他電腦連線到自己電腦來抓資料。但如果共用的人一多,可能會有些使用權限上的考量,如果要讓某個資料夾只能給特定人或電腦進來讀取或抓檔案,那該怎麼設定呢?

以下,我們使用Windows XP系統中內建的進階資料夾權限設定功\能,來幫每個資料夾設定特殊的共用權限,讓你指定的資料夾只開放給你指定的電腦連線、抓檔。



一、切換為進階共用模式



第1步 首先我們必須先將共用資料夾的設定方式更改為進階設定選單的模式,方便我們更改使用者權限。開啟Windows檔案總管視窗,依序按下〔工具〕→【資料夾管理】。









第2步 切換到〔檢視〕活頁標籤後,取消「使用簡易檔案共用」左邊的勾選狀態,不勾選這項目的話,就可以開啟進階資料夾共用的設定頁面。











二、新增使用者存取權限



第1步 接著在你要共用的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共用和安全性】,準備將此資料夾開放給網路芳鄰中的電腦遠端存取。









第2步 先點選「共用此資料夾」,然後在按一下〔使用權限〕,準備設定共用的權限。









第3步 接著按一下〔新增〕按鈕。









第4步 接著我們可以在此頁面中挑選允許\存取資料夾的使用者,在〔進階〕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然後再按一下〔立即尋找〕,並從下方的選單中點選你要的帳號名稱,選好之後,再按下〔確定〕。







  • 贊助網站       

    DRAPERY窗簾設計
    捲簾、窗簾布、窗簾布多種款式,免費丈量,挑戰市場超低價,為家輕鬆增添新意
    TECHNIQUE冷氣空調規劃
    冷氣界的達人,多重售後服務保障,專業熱忱技術,多戶家庭一致推薦
    優潔清潔公司
    夏季清潔讓您煥然一新,專業清潔團隊,寶貝家具不受損,輕鬆擁有乾淨居家,守護您的健康環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