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典雅不凡的品味生活,專業丈量施工設計窗簾窗飾
包含各種窗簾布、捲簾等
搬家公司隔音窗、氣密窗,專營各式鋁門窗工程承包
依需求設計規劃,全方位為您隔絕噪音

首頁  •  j2h 論壇 • 軟體討論     • 

網路技術

房東:破壞魔神
發表時間:2007-04-29
[檢舉]


網路技術


安裝與施工:網路施工時必須依照所採用的網路架構的特性來施工,例如採用RJ-45的乙太網路時,每一段乙太網路線長度不可超過100公尺,若是選用無線網路時,為避免基地台間相互干擾,同一環境下的基地台所使用的頻道必須兩兩相隔5個頻道以上。



乙太網路的處理流程
1. 傾聽傳輸媒體的動靜,當傳輸媒體為安靜時,執行步驟2
2. 一方面傳送資料,同時也偵測是否發生碰撞。如果資料傳輸至結束沒有發生碰撞,表示傳輸成功\。如果資料傳輸時發生碰撞,則執行步驟3
3. 停止傳送資料,並送出一個壅塞訊號至網路上,並執行步驟4
4. 用亂數產生一個數字,並依據此數字計算退回時間,等此一退回時間結束後,執行步驟1,準備重新傳送資料

何謂IEEE 802
IEEE 802.11規範的無線網路技術,包括直接序列展頻、跳頻展頻以及紅外線技術。其中直接序列展頻以及跳頻展頻,都是使用2.4 GHz的ISM (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 Band 的頻段,這個ISM Band原本是規劃給工業、科學及醫療領域使用之免申請的頻段,這個頻段包含了三個頻帶:902-928 MHz、2.4000-2.4835 GHz以及5.725-5.850 GHz。
跳頻展頻:在同步且同時的狀況下,無線連結的二端利用相互協議的無線電波形式來傳遞訊號,這種形式為載波在不同頻道間跳躍的模式。
直接序列展頻:直接序列展頻的技術提供一個可靠的無線連結,他的基本原理是將要發送的基頻(Base Band)訊號,轉換為能量降低但是頻寬更寬的展頻(Spreading Signal)訊號再傳送。
紅外線:在IEEE 802.11系列中,IR的技術是唯一利用光來傳遞資訊的方法,不同於跳頻展頻與直接序列展頻,光的特性讓紅外線網路無法穿越障礙物,在一些需要特別隱密性的網路架構中,紅外線網路是非常適合的,因為不必擔心訊息會被不明人士擷取。IEEE 802.11規範的是散射式(Defuse)的紅外線技術,這種技術並不要求發射端與接收端必須是在同一線上,這種架構只會存在一個通訊細胞,也就是沒有漫遊的模式,同時紅外線網路涵蓋\範圍很小,大約是10公尺左右,傳輸速率為1-2 Mbps。

IEEE 802.11的標準又稱為無線乙太網路(Wireless Ethernet),這是因為802.11的基本技術原理與乙太網路十分類似。乙太網路IEEE 802.3實體層(MAC)存取的方式為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with Collision Detection,具碰撞偵測載波感應多重存取),其原理是利用偵測碰撞的方式來傳遞訊息,當有資料要送到網路上時,送資料的一方會將封包直接送出,當封包在網路上遇到碰撞(Collision)時,此封包會被退回發送端。但是在無線網路中要偵測碰撞十分不容易,所以利用另一種避免碰撞的模式來傳輸,這種存取模式便為CSMA/CA (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with Collision Avoidance)。




  • 贊助網站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優潔電話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TECHNIQUE冷氣空調規劃
    冷氣界的達人,多重售後服務保障,專業熱忱技術,多戶家庭一致推薦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