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24H全省服務
合約保障、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搬家公司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軟體討論     • 

多媒體影片檔案:下載→觀看→修復→轉

房東:達人
發表時間:2007-03-17
[檢舉]


多媒體影片檔案:下載→觀看→修復→轉


--------------------------------------------------------------------------------

目前網路上有者許\多多媒體影片檔案供人下載(我們不討論其合法性的問體,僅提供軟體的使用功\能),這裡要告訴您的是由下載→觀看 →修復→轉檔→分割→合併→燒錄,整個過程所需要的軟體,由與同類型軟體亦相當多,我們僅提供較好且容易使用的軟體來做分別的介紹。

一、下載 :
一般的下載軟體相當多種,但由於多媒體影片檔案都相當大,所以時下最流行的便是BT下載,將此多媒體影片檔案透過網路分享出去, 也因此

此類BT下載亦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籠,所以在此我們只提BT下載的軟體,好的軟體不要多,一個便夠了。

□ABC貪婪BT (GreedBT)、BitComet 0.54
我自己就比较喜欢用BitComet

二、觀看 :
觀看影片的軟體相當多種,相對的影片的檔案格式也相當多,有關此相關編/解碼技術問題,我們不在此討論,我們只挑選出一些軟體, 讓你可正常觀看多媒體影片檔案,微軟公司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已內建在作業系統中,我們不在此介紹了。

□ K-Lite Codec Pack Full:
一個把許\多影音編碼工具、多媒體播放程式打包成一個檔案的軟體,其中內附有相當多的影音編/解碼軟體,這一個軟體便可以解決您許\ 多影音編/解碼的問題。

□ Real Alternative:
想要播放 RealPlayer 檔案格式的影片(也就是所謂的RM檔),那你非得要 RM 的解碼軟體,而目前的 RealPlayer或 RealOne Player 軟體,檔案也都不小且開啟速度又慢廣告又多,Real Alternative 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 QuickTime Alternative:
想要播放 QuickTime 檔案格式的影片,相同亦有如上所述的問題,QuickTime Alternative 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 Media Player Classic 繁體中文化版:
多媒體播放軟體中一款檔案及小卻可播放多種多媒體檔案格式的軟體,包括可播放 RM 檔,其實此軟體在您安裝 K-Lite Codec Pack Full 便可加裝上去了,再此提出來是因為,加裝後可單獨使用該軟體。

□ VLC Media Player:
在此介紹此軟體主要目的是許\多P2P的下載檔案都相當大,當你還沒下載完成時卻想要先預覽此多媒體影片檔案,若不是自己想要看的或曾經下載觀看過了,便可以使用此軟體觀看尚未下載完成的多媒體影片檔案,可提供你是否要繼續下載的選擇,但並非每一個下載完成的多媒體影片檔案都可預覽喔!

三、修復 :
當下載回來的多媒體影片檔案無法觀看時,有時並不是影音編/解碼的問題,而是檔案本身已有損壞了,這時您便需要使用軟體來試試修 復這個多媒體影片檔案。

□ 視頻修復器 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 Fix Joiner 繁體中文版 :
這是一個多媒體影片檔案的修復軟體,當你的多媒體影片檔案無法播放時,你可試試使用此軟體來修復該檔案,或許\你的多媒體影片檔案 經過修復後便可正常播放觀看了,目前該軟體支援 Divx、Avi、Asf、Wmv、Wma、Rm、Rmvb 多媒體檔案格式的修復。

四、轉檔 :
多媒體檔案格式有相當多種,每一種都有其特色,詳細差異我們不在此說明與討論,我們介紹一些多媒體檔案轉換格式的軟體,根據我們的經驗,有些多媒體檔案使用某一個多媒體檔案轉換格式的軟體無法轉換成功\,但更換另一個多媒體檔案轉換格式的軟體便可成功\轉換,所以多媒體檔案轉換格式的軟體你必須多擁有幾種以備不時之需。

□ HonesTech MPEG Encoder:
它不但能轉出品質佳的檔案,同時轉檔也相當快速,可把 AVI 檔轉成 MPEG 檔。可以將 AVI, DV-AVI, MPEG1/2, WMV, ASF, DivX, DAT(VCD), VOB(DVD) 轉換成 MPEG-1/2, WMV, AVI 。

□ Aare AVI to VCD/DVD/SVCD/MPEG:
可以將 AVI 轉換成 VCD / DVD / SVCD / MPEG 檔案格式,再用燒錄軟體燒錄成 VCD/DVD 碟片在VCD/DVD播放器上觀看,我們曾碰過使用 HonesTech MPEG Encoder 無法轉換的檔案,改用 Aare AVI to VCD/DVD/SVCD/MPEG 卻可以轉換成功\。

□ TMPGEnc Plus 繁體中文版:
一套可以將你的 MP4 (*.AVI) 轉換成 Mpeg 1 或Mpeg 2 即 VCD 格式的工具軟體。你也可以使用該軟體將 RM 的檔案格式轉換成 Mpeg 的檔案格式,再將 Mpeg 檔案燒錄到VCD光碟片上觀看(使用此功\能您必須要有 RM 的解碼器,不過在你安裝 Real Alternative 時便已擁有 RM 的解碼器了),其轉換的速度較 EO Video 快許\多。

五、分割 :
有時多媒體影片檔案無論是在未轉檔前或轉檔後,檔案都相當大,甚至大過了一片光碟片所能放入的容量,這時您便需要有一套多媒體影 片檔案分割軟體來分割你的多媒體影片檔案。

□ Easy Video Splitter:
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多媒體影片檔案分割軟體,它可以將你的影片檔案分割成較小的影片片段,也提供了影片預覽播放的功\能,你可自行設定所要分割的各個段落,或自動分割成幾片光碟片的大小,該軟體與其他同類型軟體來說,具有一次多段擷取分割的功\能設定是該軟體較強的部份,也就是說您可以將一部影片只擷取您所喜愛或所要的段落,再用合併軟體將其合併,便可流暢的觀看了。

六、合併 :
當您有許\多大小不同的多媒體影片檔案,每一次觀看時都得一一點選觀看,你可以使用多媒體影片檔案合併軟體來將多個多媒體影片檔案 合併成一個單一檔案。

□ Easy Video Joiner:
不管您有幾個 MPEG 影片,或者是 RM(Real Media) 影片,這套工具都能將它們合併成單一的影片,也可將您分割過的多媒體檔案加以合併,合併前所有檔案格式必須是相同的才可合併。

□ All Video Joiner:
這套合併軟體與其他同類型軟體的不同處在於,其他軟體通常只能合併相同的檔案格式,而此軟體則是即使是多個不同的多媒體檔案格式 一樣可以將它合併成一個檔案,支援的多媒體檔案格式包含: AVI, MPEG, WMV, or ASF 的多媒體檔案格式。

七、燒錄 :
最後,從下載→觀看→修復→轉檔→分割→合併都說完了,該是到了燒錄的時候了,將你的多媒體影片檔案燒錄到 VCD/DVD 的光碟片上,再拿到 VCD/DVD 的播放器好好觀賞吧!

□ Nero Burning Rom 6.X 繁體中文版:
一套您絕對不可缺少的燒錄軟體界的天王軟體,舉凡燒錄DVD/CD影片、資料、音樂、備份或複製,樣樣都不缺,甚至包含了一個 DVD 撥放器,專供您觀看DVD 電影及您自己製作多媒體內容。

□ Ulead DVD 錄錄燒 (DVD MovieFactory):
為什麼要介紹此軟體呢?Nero Burning Rom 不是已是最強的燒錄軟體了嗎?
Ulead DVD 錄錄燒 (DVD MovieFactory) 通常我只使用它的一項功\能,也就是將多個 MPEG 影片檔案燒錄到 DVD 光碟片上,注意喔!是將 MPEG 影片(也就是 VCD 影片格式)燒錄成 DVD 影片格式,如此可以將多片的 VCD 影片光碟片燒錄上一片 DVD 光碟片上,無論上觀看或保存都相當的方便,Nero Burning Rom 也有類似的功\能,不過檔案格是屬 Nero Burning Rom 自訂的,套具大陸用語 : 『不好使』。

總結 :
介紹了以上的軟體,不知您對此了解明白了多少,雖然整個要做的工作相當多,可做到此功\能的軟體也相當多,如我們前面所言,好用的 軟體一兩套便夠了,所以我們沒有將所有同類型軟體全部介紹出來,看了這麼多,是不是有些躍躍欲試呢!
趕緊下載來用用便知道了,所有軟體在『軟體王』網站 http://www.softking.com.tw 都可下載得到,且都是最新的版本。







  • 贊助網站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TECHNIQUE冷氣空調規劃
    冷氣界的達人,多重售後服務保障,專業熱忱技術,多戶家庭一致推薦
    優潔電話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