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估價,平面規劃,室內設計
系統傢俱,店面設計,舊屋翻新。
清潔公司油漆工程承包,居家油漆粉刷、外牆油漆
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來電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髮型美人記(下)

房東:郁飯糰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2-03-05
[檢舉]


1.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梳子?
原則上頭髮越長的人需要的梳子越大,另外再從梳子的密度、梳毛和設計作出適合的選擇。 梳子的密度:密度越縝密的越佳,能悉心照顧到每根頭髮,使髮絲亮麗柔順。 梳子的梳毛:常見的塑膠材質其實較容易導致頭髮打結或產生靜電,另外也較容易造成毛鱗片的損傷,建議選擇動物毛製成的梳子,如:常見的豬鬃毛等。 梳子的設計:依照頭髮的造型選擇適合的梳子,一把合適的梳子是造就滿分造型的好幫手,如圓筒狀的梳子能做到區現優雅的捲度,而半圓梳則因為抓力較強,能創造滑順的直髮或微彎的線條。

2.健康的頭髮應該是怎麼樣的呢?如何自我判斷?
健康的頭髮裡應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此才能維持頭髮的韌性和強度,一般來說,一根健康的頭髮應該能支撐100公克的重量,這也就是一般洗髮、護髮品裡一定會添加『蛋白質』這項重要成分的原因。

3.燙髮療程使用的藥水會使頭髮的毛鱗片膨脹,因此如果先進行染髮的話會導致掉色,染髮工作徒勞無功\,所以無法同時進型染髮和燙髮的療程。最好是燙髮後一週等捲度或頭髮型狀固定之後再進行染髮,才能同步擁有搶眼的髮色和造型。

4.燙髮前是否需要先做什麼保護?
燙髮前的保養工作不僅能再頭髮上形成保護的薄膜,也能將燙髮時毛鱗受損的問題減到最輕,所以會建議燙髮前要先做保養。

5.燙髮後要如何修復受損髮質?
染燙後專用的修護洗髮精就像是給頭髮吃的「維他命」,不但能再短時間內補充頭髮需要的養分和滋潤,也能幫助髮質恢復柔滑細緻的狀態。此外,每次洗髮時也別忘了進行護髮,並在毎週幫頭髮以護髮品幫頭髮「進補」,幫助秀髮恢復到為受損前的健康亮麗。

6.燙完頭髮後髮質變得很差,該怎麼辦?
因為燙髮的劑量具有化學的破壞性,會重整髮質的結構使頭髮變成妳希望的形狀和捲度,在燙髮的過程中,藥水會讓毛鱗片膨脹所以頭髮中的重要養分如:蛋白質、水分等都會大量流失,這就是為什麼燙完頭髮後髮質會變得乾澀沒有活力,也因此建議染燙後的秀髮應使用專為受損頭髮設計的髮品,針對受損問題積極解決,才能讓髮質恢復柔細滑順。

7.燙髮後要三天才能洗頭,為什麼?
不論是將頭髮燙直或是燙捲,對頭髮上的毛鱗來說都是損傷,為了讓頭髮定型,所以頭髮結構因此改變,所以為了讓頭髮更適應建議2-3天後等造型固定後再洗髮。

8.染劑在頭髮上的停留時間越久顏色越顯色?
這是絕對錯誤的觀念喔!染劑停留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必須確實遵照染劑的使用說明)。不論染劑在頭髮上放多久,顏色和顯色其實都是一樣的,停留時間過常只會讓染劑中的化學劑量繼續傷害頭髮,反而讓染後的髮質變得粗糙沒有生氣,反而得不償失。

9.染髮後三天才可以洗頭是為什麼呢?
因為染髮時的色素是存在於頭髮上的毛鱗片中,洗髮精的功\效會讓毛鱗片全面張開,尚未固定的色素可能會因此而流失,導致染髮效果不如預期。為了讓剛染好的髮色固定持久,建議最好是染髮後3天在才洗頭。

10.自行在家中DIY染髮與專業染髮有些什麼樣的差別呢?
差別在於髮型沙龍中的設計師會依專業判斷妳的髮質、髮量和狀況調配染劑,最後的結果也才能符合妳的預期,並且能維持較久不掉色。每個人的髮質狀況不同,包括染劑停留時間、染頭髮的次數和頻率、染髮的溫度等等都需要仰賴專業髮型師的判斷,才能創造滿分的造型。

11.染髮後的髮質修護該怎麼做?
最基本的工作就回歸到做好完善的清潔工作,每次洗髮都要進行護髮,並在毎週幫頭髮以護髮品幫頭髮「進補」,幫助秀髮恢復到為受損前的健康亮麗。

12.常常聽見的染前頭皮隔離指的是什麼?
因為染劑對頭皮具有一定的破壞力,所以進行染髮前建議使用頭皮隔離液做好保護,作用類似上妝前要用防曬品幫肌膚做好周全的防線一樣。另外,染髮時最好不要讓染劑直接接觸頭皮,距離髮根1公分的距離最為安全。

13.染髮過後如何避免髮質變差?
染劑對頭皮和髮質有絕對的破壞力,但若是做好染前、染後的修護,將能將傷害降到最低並且能兼顧亮麗髮色和良好髮質。

14.不論髮量多寡、頭髮細或是粗都需要護髮嗎?
將過染燙後的頭髮因為組織經過破壞,所以頭髮的養護更是不能忽略。即使未經過染燙的頭髮,也會經歷紫外線、 壓力和作息不正常的因素影響,而頭皮受傷害導致髮質不如以往,所以護髮工作也不能輕忽隨便。

15.免沖洗護髮乳的作用為何?什麼狀況下較適合使用?
顧名思義免沖洗護髮乳與潤髮、護髮品的最大差別在於不需經過沖洗的步驟。在頭髮微濕的狀態下擦上,不僅能做到保護髮質避免受損的作用,有些產品更能透過吹風機的熱度轉換,「化阻力為助力」透過熱能將有效成分確實傳導到頭髮深層,作到全面的滋養。

16.使用潤髮乳的正確步驟是?
因為潤髮乳的作用是針對髮根後開始15公分後的頭髮,所以建議從頭髮一半後到髮尾的部位加強,最後並用大毛巾包裹頭髮,同時洗澡讓熱水的蒸氣加強頭髮吸收,等到洗完澡後也差不多可以把潤髮品沖掉了,最後別忘了要再次清潔臉部肌膚,因為潤髮乳在肌膚上的殘留可能會導致粉刺或肌膚過敏,不可不慎。

17.護髮時間要等多久?該怎麼做呢?
首先要注意的是一般規律的清潔保養:在洗髮之後緊接著的潤絲要在頭髮上停留2-3分鐘左右,這時間大約和洗澡的時間接近,之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至於每週進行的護髮工作就像是每週餵頭髮吃下精華的「補品」一般,在頭髮上停留10-15分鐘後,此時可以順便洗澡和泡澡,透過蒸氣讓養分深度滋養,也能讓身心跟著放鬆,最後再用清水沖掉即可。

18.一定要用熱水洗頭才能將頭髮上的油脂徹底清除?
過熱的水溫對頭髮和頭皮來說都是無形中的傷害,熱水不僅會讓頭皮燙傷產生紅腫等現象,頭髮部分也會因為過熱的水溫發生氧化、毛鱗片張開等現象,因此過熱的水溫是養育秀髮的一大致命傷,比手心溫度更熱一點的溫度是較剛好的溫度。

19.洗頭時最好順便按摩頭皮,這樣頭髮才長得快又好?
這個答案也是因每個人的頭皮屬性而有不同的對策。一般人認為洗髮時應該順便按摩頭皮的觀念只適用於乾性和中性頭皮,但其實台灣地區因為天氣濕熱,油性髮質的比例竟然高達七成左右。油性頭皮如果按摩了會更加速頭皮的出油量,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20.請問在染燙過後是否應該使用染或燙專用的洗髮產品?多久使用一次呢?為什麼?
染後的頭髮因為毛鱗片全部都是張開的狀態,如果使用一般洗髮產品會導致髮色流失。具有護色效果的洗髮品因為含有抗自由基成分,所以能做到保護髮色和活絡頭髮的作用,不僅能顏色更加持久,也能使染後的頭髮呈現亮麗、活力滿滿的光澤,無非呈現乾枯\的模樣。

21.洗完頭應該先梳頭髮還是先吹頭髮?
先梳頭,再吹髮。先利用寬扁型設計的梳子將頭髮梳理完整之後,接著再依照「由上往下」順著毛鱗片的方向往下吹,倘若反方向吹,則會讓頭髮的毛鱗片更加紊亂,頭髮只會越吹越亂越毛燥。

22.洗髮精應該經常更換頭髮才不會養成慣性?
頭髮因為屬於身體會自動代謝掉的角化物,所以不會有洗髮精效用減弱的問題,除非是季節性、生活環境等外在條件改變,否則不需要經更換髮品。而會感覺無效,可能是因為外在因素(如換季)或生理狀況影響,造成頭皮油脂分泌型態改變,原來使用的髮品已經不再適用,當然就會覺得沒有效。因此,提醒大家還是要多關心自己的頭皮狀況,選擇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安全髮品才是最重要的。

23.正確的洗頭方式要洗兩次是真的嗎?
正確的洗髮方式應該將步驟分為:洗頭皮和洗頭髮兩部分洗頭皮─理論和清潔臉部肌膚相通,因為頭皮上分布許\多毛囊,而毛囊可能會因為油脂分泌、作息不正常、紫外線等因為造成阻塞或代謝不良,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會產生頭皮紅腫、毛囊發炎等問題,另外也無法孕育出健康烏黑的頭髮。 洗頭髮─洗髮的部分是要幫忙清洗累積下來的汙垢,另外就是在洗髮的同時進行潤/護髮,因為頭髮的營養只會送到達髮根後的15公分,往後的髮質要靠後天的養護和努力,所以別再羨慕別人的髮絲,現在糾正觀念立即改善還來得及!!

24.含矽靈成分的洗髮精到底好不好?
矽靈(Dimenticone)是多種「矽氧化合物」的統稱,具有滑潤觸感的作用,因此被廣泛地運用在化妝、保養品中。「矽」本身無毒無害,髮品中所運用的其實是「可分解的精細型矽衍生物」,具保溼效果,會附著在頭髮表面使毛髮濕潤、柔順。更因為矽靈具備「安定性、穩定性高,無毒且完全水溶性」等特質,多次使用也不會有殘留物堆積在頭髮或阻塞頭皮,也無須擔心掉髮或禿頭等疑慮。此外,它的另一項重要功\能就是維持髮品中其他有效成分的持久性,能鞏固頭髮需要的氨基酸、膠原精華和撫平捲翹因子(捲翹舒緩因子)。

25.洗頭髮時要用指尖用力搓洗才能完全乾淨?
以指尖用力洗頭是不正確的洗髮方式,因為指尖可能會在搓洗的過程中傷害頭皮,形成小傷口,受傷的頭皮抵抗力自然降低許\多,此時若遭受細菌或是造型品的刺激,將可能導致頭皮的毛囊發炎,因此以「指腹」洗頭才是最正確又健康的方式。

26.該如何判斷我的頭皮是屬於乾性、油性還是中性?
最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依照「洗頭」的頻率來判斷。 →每天都要洗頭,否則頭皮會有出油現象…油性頭皮 →每隔兩天洗一次頭,會出現一點點油膩感…中性頭皮 →每隔三天洗一次頭,頭皮較少發現出油現象…乾性頭皮。

27.油膩的髮根
如果妳的頭髮很油卻沒有時間洗,就霑一點山榆在髮根上再用棉花球去吸油。當然,最直接的方法是勤勞地做好清潔。

28.不毛燥的捲髮
當妳已經使用完中型的電棒來卷髮,擦上少許\的造型液在手上,然後用指尖梳順秀髮,這會讓妳的捲髮更分明更有光澤。但如果妳使用梳子來梳順捲髮,梳子與頭髮產生出來的靜電只會讓頭髮更毛燥。

29.消除毛燥的髮尾
如果妳想要把頭髮盤起來,先將定型液沾在手指上,然後輕抹在毛燥的髮尾。如果妳直接噴在頭髮上,反而會讓頭髮看起來很不自然。

30.蓬鬆亮麗的捲髮
如果想要有頭蓬鬆的頭髮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試試看吹兩次頭髮。先用毛巾把頭髮擦乾,然後整頭先抹上造型慕斯然後再用吹風機吹乾至想要的造型。有了慕斯的幫助不但可以改變妳頭髮的結構,更可以長時間維持蓬鬆的髮型。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