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搬家,公司工廠,機器,鋼琴金庫,垃圾處理
估價送箱,全省回程,品質保證
防水工程專業通馬桶、抽水肥、清水溝
任何問題一切搞定,七天滿意保證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髮型美人記(上)

房東:郁飯糰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2-03-05
[檢舉]


難以駕馭的毛燥自然捲、雜亂不好整理的細軟髮質、燙/染髮過後如稻草般乾枯\的髮尾,還有各式各樣的造型技巧和疑惑,這裡全都幫妳貼心整理好了!!髮型堪稱為身上最搶眼重要的飾品、更是決定第一印象的關鍵,妳豈能馬虎隨便?現在就快學會各種髮型美人計吧!!

1.該怎麼做能保持染髮後的秀髮光澤?
選擇含有豐富氨基酸成份或配方的護髮產品讓秀髮可以有效吸收,JSLEE也建議需要加強護髮時先不急著用潤絲品,直接使用含有豐富氨基酸的修護髮膜,讓秀髮可以吸收滋潤。藉由大量氨基酸的幫助,修護髮質,讓秀髮的質感更有韌性/光澤。

2.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免沖洗護髮品以及如何使用?
以質地的滋潤度來說是以下的比例:噴霧<乳液<乳霜 建議油性的髮質選擇清爽的噴霧,而髮質越乾燥的則建議使用較為滋潤的乳霜。使用時的注意:先在手上抹開,把頭髮倒過來,用手指撥開推勻,之後再用剩下的份量推勻,注意不要過量,慢慢用抓的方式往前撥。

3.請問大概多久洗頭髮才是正確的呢?
首先必須要先了解自己的髮質和頭皮的性質,再來選擇洗髮品,另外,建議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可以有所區隔,比如有些人是油性頭髮/乾性髮質,推薦將兩款不同功\效訴求的洗髮品交替著使用。至於洗髮的頻率和次數其實沒有絕對,應該是依照自己頭髮的狀況去區隔,依照自己舒適的方式,但洗髮產品才是重要的。

4.染燙頭髮之後髮質觸感變差怎麼辦?
建議選擇具備護色效果的產品替秀髮補充滋養,並有助於保有色彩和捲度。但因為護色洗髮精的質地通常較滋潤,所以如果是乾性髮質,建議可以持續使用護色洗髮品,這樣一來就可以不斷持續護色的效果。如果是油性的髮質,在選擇產品時需要注意清爽的質地,並且選擇噴霧/凝膠等質地的護髮產品,讓油性的秀髮也能無負擔地護髮。

5.如何判對自己的頭髮屬於油性/中性?如何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精?
如果早上洗頭,到了晚上頭皮就有出油的狀況,那麼即有可能妳的髮質是油性。因為台灣濕熱的氣候因素,造成大多數的人都是油性頭皮,而且一般來說油性頭皮的人髮質都偏乾。針對這樣的髮質大致上建議每隔一天清潔,如果是有頭髮髮型容易塌扁,建議在髮絲接近頭皮的地方噴水之後再重新吹整即可。另外要提醒的是,洗髮時需要注意水溫(和手心溫度接近)和力道(以手指的指腹清潔) 切忌力量不能過度,否則本末倒置,反而可能無益於頭皮的養護。

6.針對部分挑染髮絲,每天應該如何護理?
選擇具有高滲透性質地且能迅速滋養髮絲,還能為挑染的部位增加光澤的洗髮和潤髮品,能使染燙後的秀髮持續保持光澤。

7.為何在染完頭髮之後,髮色會很不自然?
有可能是因為染劑殘留在秀髮上的原因,建議在染髮前使用薰衣草護色亮髮油塗抹在在髮尾處,並且在染髮後使用含有洋甘菊、矢車菊兩種植物油的洋甘菊深層淨化洗髮乳,可溫和洗淨染髮產品的殘留成份,減輕頭髮上「過多」色彩的負擔並增亮髮色,增亮染後髮色就能避免秀髮枯\黃的問題。

8.容易生成頭皮屑的髮質應該要注意哪些保養重點?
依循著正確的洗髮方式,避免使用過熱的熱水洗頭,以及避免過度或用力的拉扯頭髮,應以指腹按摩頭皮的方式,以免指甲過長抓破頭皮或誘發傷口性感染。洗髮後不要用溫度過高的吹風機吹乾頭髮,或用太尖銳的梳子梳頭,高溫和過度刺激都可能造成頭皮屑的產生。

9.我想擁有亮麗又沒有頭皮屑的秀髮,應該要從哪裡做起呢?
道理就和每天必須做到肌膚的清潔保養一樣,頭皮保養是養育健康頭髮的根本,所以做好頭皮清潔就是完美髮質之本,而清潔就是保養頭皮的不二法門,使用針對頭皮設計的清潔洗髮品不但能精準溫和的清潔頭皮,保持毛囊代謝順暢,更能確實杜絕惱人的頭皮屑困擾。

10.抗屑洗髮精會讓秀髮越洗越乾燥?
抗屑洗髮乳有一部分為處方用葯,如含有煤焦油成分的洗髮乳,比較會使頭髮乾澀,且須經醫師指示使用;目前市售的抗屑洗髮精當中,以ZPT成分較安全也較為常見,適合大多數的人使用。

11.抗屑洗髮精有抗藥性嗎?用過一陣子後效果就不明顯了
初期使用的抗屑洗髮乳無效時,應考慮更換品牌,直到選擇了適合的品牌後,若情況已有改善且無明顯副作用,即可持續使用。若偶有頭皮屑增多的情形可考慮增加另一種抗屑成分的品牌穿插使用,或是同一品牌不同系列的抗屑洗髮乳輪流使用,以達到控制頭皮屑的目的。

12.頭皮屑生成的原因是什麼?
頭皮屑的生成並不僅是單一的元素,在臨床上區分為疾病型和單純型兩種分類:疾病型的問題通常還會和乾癬、脂漏性皮膚炎一同好發,建議需要經由醫師判斷和用藥。而單純型的頭皮屑困擾在油性/乾性這兩極的頭皮上較為常見,起因可能是遺傳、皮屑芽孢菌和氣候濕度等外在因素,且這三個因素皆會互相影響,這也就是頭皮屑問題很難『斷根』治癒的原因。

13.換季或是壓力大時,頭皮屑等問題會變的更加嚴重,該怎麼改善?
很多人只要壓力大、睡眠不足、喝酒或吃較刺激的食物都會間接刺激頭皮角質細胞的增生,造成頭皮屑的形成增加。頭皮的肌膚與臉部肌膚一樣,都有28天的正常新陳代謝周期,若細胞過度的增生即會導至肌膚周期不完整,讓巨大的頭皮細胞快速掉落形成頭皮屑,因此有效地控制頭皮的循環是改善頭皮屑問題的根本方法。至於秋冬季節為何會頭皮屑更為嚴重,這是因為在秋冬交替之際,天候乾燥,以致頭皮角質容易失去應有的濕度平衡,以致脫落的角質層產生堆積,若又伴隨皮屑芽孢菌增生,頭皮屑會增多並大片脫落。

14.長頭髮比較容易有頭皮屑是真的嗎?
頭皮屑的成因為複合的因素,遺傳、皮屑芽孢菌、氣候、濕度等都是誘發的原因,再加上現代人的壓力、不正常作息,煙、酒、咖啡、麻辣食物等的剌激,頭皮的新陳代謝不正常加速,導致大量尚未完全角化的角質細胞成片脫落而形成。與頭髮長短或多寡無關。從這幾個面向來改善,頭皮屑問題才能循序漸進地解決,擁有一頭無屑柔順的完美秀髮絕非難事喔。

15.鮑伯頭瀏海總是很難控制!怎樣才能擁有平直的瀏海?
可愛的鮑伯頭風潮一直吹到現在,但若是瀏海捲俏不平直就前功\盡棄了!!想要讓妳的瀏海變得直順,第一是先乾吹妳的瀏海,然後將它向右邊垂壓並在換左邊做一樣的動作,兩邊都透過吹風機的熱風加壓之後,瀏海會變得更加乖順聽話,對於整體造型也會加分不少。

16.如何才能擁有澎鬆的浪漫秀髮?
如果妳的頭髮一點也不膨鬆,建議先將慕斯噴在毛巾上然後擦乾頭髮,然後再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接下來使用一點點慕斯然後乾吹到頭髮的造型固定為止,這個步驟必須塗抹兩次幕斯,能夠改變妳的頭髮結構並讓頭髮的蓬鬆度更持久。

17.我想學名媛一樣,用絲巾做造型……
首先確定頭巾的寬度能夠稱脫出妳臉型,四方臉或者圓臉應該要選擇較粗的頭巾來平衡臉型,相反的,瘦小的臉型較適合細一點的頭巾,還要注意的事妳所挑選的頭巾顏色要能夠與妳的膚色做搭配。

18.造型品會殘留在頭髮上嗎?要如何避免?
避免造型品殘留在頭髮上的方式就是要勤快的做好清潔工作。和肌膚需要卸妝的道理相同,如果今天有使用造型品一定要清潔頭髮,注意再開始洗頭前別忘了要先把頭髮梳開,之後先利用溫水大致沖掉造型品,接著再用使用洗髮精進行正常的清潔步驟即可

19.造型品是否可以留到隔天?
造型品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最好不能超過24小時,所以如果每天使用造型品的需求,最好能每天做到清潔,以免造型品的黏性沾染細菌和灰塵,導致頭髮、頭皮不健康。另外要注意的是造型品只限於頭髮上的造型,並不適合用於頭皮。

20.如何維持捲髮的捲度?
建議捲髮的妳可以考慮在早晨洗頭,因為捲髮在頭髮是濕潤的狀態下最好造型,另外也需要一些造型液的輔助,如果在晚上使用造型液定型後又去睡覺,不僅會讓造成髮型變形,也會讓臉部肌膚沾染造型品導致痘痘或其他肌膚困擾。建議洗完頭後,將頭髮擦至半乾,先抹上捲髮專用的慕絲,接著用烘罩烘乾,然後用手指抹上捲髮專用的髮臘,創造想要的捲度和弧度;若想製造蓬鬆感的話,建議把頭髮往反方向倒抓,就可以呈現充滿日式風格的空氣感髮型。


21.自然捲的人應該要如何整理並且造型?
第一步是要先透過正確的保養方式把髮質養好,如:選對正確的洗髮品以及定期的養護頭髮,另外,吹頭髮時要順著毛鱗片生長的方向,從上到下吹順,選擇正確的梳子也能幫妳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對付難纏的自然捲髮質。

22.正確的吹頭髮方式是什麼?
吹頭髮時要注意千萬不能隨意亂撥,因為這樣的動作會導致毛鱗片紊亂,頭髮將會毛躁不堪整理。順著毛鱗生長的方向,由上往下吹才是達成滑順頭髮的關鍵。另外,在頭髮還是濕的狀態時先不要分線吹,以免日後頭髮固定生長方向就很難再改變,分線造型等全數頭髮吹乾之後再做就可以了。

23.應該要如何挑選頭髮的造型產品?
因應台灣濕熱的天氣狀況,建議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造型品,才能避免造成頭皮不適或出現毛囊阻塞的問題。另外女性較不建議使用黏土型造型品,因為質地和作用都是為了男性短髮需求而設計,不符合女性對頭髮的需求。

24.一定要把頭髮吹乾嗎?自然風乾不是比較好嗎?
頭皮乾燥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頭髮其實只要透過毛巾或是超微擦乾即可,但頭皮如果長時間處在潮濕、溫熱的環境之下,很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進而引發許\多麻煩的頭皮問題。如果擔心熱風吹整會傷害頭髮的髮質,建議將頭皮吹乾後,再用毛巾按壓就可以了。

25.頭皮上出現了青春痘,請問該如何解決?
和肌膚的青春痘問題接近,頭皮上的青春痘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導致頭皮上的毛囊阻塞,痘痘因此產生。規律的作息和正確的清潔就根治痘痘的不二法門,用對清潔品並保持頭皮健康,就是根治問題的不二法門。

26.頭髮應該多久進行修剪?
每根毛囊中的頭髮生長週期都不同,這就是為什麼剪髮過一段時間之後頭髮的形狀會和當初剛剪好時不同的原因。大約每隔兩個月修剪一次是較恰當的時機,不僅能修掉營養較差、發育較不好的分岔、乾燥頭髮,更能使頭髮保持在完美的型態。

27.如何處理頭髮分岔?
頭髮出現分岔問題就是因為「養份不夠」。頭髮的養分只能送達髮根後的15公分,接下來的髮質就要靠後天的護髮工作來加強,所以定期定時修護頭髮、以及適當的修剪是避免出現分岔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28.頭皮也需要去角質嗎?
頭皮也是身體皮膚的一部分,別以為看不見就不重要,不健全的頭皮環境會和亮麗的秀髮絕緣,因此保養方式應該和臉部、身體肌膚一樣,不能偏心。頭皮上的毛囊就和肌膚的毛孔一樣,生活作息、飲食、以及不當的油脂分泌都會造成毛囊阻塞的問題,毛囊代謝不順暢則可能發生頭皮青春痘、紅腫甚至是較嚴重的毛囊炎,千萬別輕忽大意。

29.東方人與西方人的頭髮有什麼不同?
因為DNA的關係,東方人的髮質天生就比西方人粗,另外再加上棕色、黑色等顏色較重的髮色,更容易顯得較為厚重,這就是西方人頭髮看起來較為輕盈的緣故。

30.吹風機的高溫是否會使頭髮受到傷害?
日常的吹風、離子夾等整理頭髮的熱能,使頭髮長時間處於乾燥環境,其實會對髮質造成傷害,毛鱗片會因熱風的促使之下流失脂質和蛋白質等維持髮質重要的關鍵養分,但熱能卻又是達成完美造型的捷徑,也因此潤髮/護髮的工作就更顯得重要。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