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租屋五星級服務搬家公司!價格優口碑好
專業團隊,老客戶推薦!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簡單美容15招

房東:郁飯糰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2-02-29
[檢舉]


關於保養
1.如果妳有留指甲的習慣,是不是每次從罐裝保養品裡挖取乳霜,都會有些乳霜「卡」在指甲裡?
某些頂級乳霜和眼霜會附有小挖棒,方便妳取用同時也保持產品的純淨度。如果這些小挖棒總是不小心在妳的化妝台上失蹤,或是太嬌小而不好拿取,建議妳到美妝材料行買彩妝師用來調色的長型大挖棒,有大小長短不同的size可選擇,而且每支只要十幾元,為妳的每罐乳霜準備一支(用來挖身體乳霜更好用!),從此就能避免保養完後還要從指甲裡摳出乳霜的麻煩。

2.DIY居家臉部按摩很麻煩?每次看到那些複雜的箭頭指示就讓妳頭暈嗎?
其實只要記得一個大重點──「由內往外」,每個按摩手勢都是從臉部中心往外,像是:從額頭中央往太陽穴、從鼻翼往兩頰、從下巴往耳際,然後手勢都保持略微向上提拉,就能活絡肌膚血液循環,改善鬆弛,讓氣色更好。

3.很多人很認真護手,三不五時就拿護手霜出來塗抹,但卻忽略了指緣的保養,導致指緣乾燥,甚至長出有礙美甲觀瞻的硬皮、肉刺。
隨身帶瓶指緣修護油(最好選擇油質或油脂含量高的),在搭捷運、公車或晚上睡覺前,先以指緣油按摩指甲周圍,再塗抹上護手霜鎖住油脂潤澤,就能保養出連指甲都很健康美麗的雙手。

4.身體肌膚一直有乾燥的困擾?
試試改用沐浴油(shower oil)來洗澡,而且水溫不要太高,洗完澡後肌膚略為擦乾,就立刻全身塗抹身體滋潤油或保濕度高的身體乳液,為身體肌膚打造一層保水膜,就能減少身體肌膚角質粗糙的乾燥現象。

5.現在搭飛機只能帶100ml以下的瓶瓶罐罐,該怎麼打包飛行保養包呢?
帶一瓶滋潤度高的小包裝乳霜(15ml),可以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油膜,防止肌膚內部的水分蒸發散失,敷厚一點還有面膜效果,甚至可當作護唇霜。再帶支可擦所有肌膚乾燥部位的高滋潤護手霜(30ml),以及下飛機前要用的防曬乳,還有容量的話就多帶瓶噴霧化妝水(不能是加壓瓶喔),可清新肌膚,或以擦拭方式輕度潔淨肌膚。

關於彩妝
1.還是兩用粉餅的愛用者嗎?
不要偷懶,每天化妝前先以粉底液或粉底霜(視個人膚質選擇)全臉打底,再薄薄按壓兩用粉底定妝,能讓妝容輕透自然許\多,膚質的光澤度和均勻度也會提高,而且持妝效果更好,可減少補妝次數!

2.每次使用遮瑕膏遮蓋\斑點、痘疤的效果都不太好?
遮瑕膏的正確用法是:先將遮瑕膏在手背上調出適量,再點上欲遮蓋\的部位,記得!是用「點壓」的方式而不是推塗,可重覆點壓在同一個部位直至達到妳想要的遮瑕效果,接著再輕推遮瑕部位「周圍」與肌膚融合(不要動到遮瑕的中心位置),後續再上粉底時也同樣以粉撲按壓的方式上妝,就不會破壞已經完成的遮瑕效果。

3.每到下午睫毛膏就暈成了煙燻眼?
千萬不要用衛生紙、棉花棒大力搓揉暈染的部位,很容易造成眼周小細紋,也不要用遮瑕膏來遮蓋\,那會讓眼部肌膚更乾燥。用粉撲沾取「一點點」粉底液或保濕度高的粉凝霜粉底,輕輕在暈染的部位推塗,就能把暈染的痕跡擦掉。

4.沒帶睫毛夾?
具有捲翹效果的睫毛膏就是行動睫毛夾,從睫毛根部確實提拉睫毛之後,停留在睫毛頂端五秒鐘,幫助捲翹效果「定住」就OK了!

5.已經乾掉或用完的睫毛膏不要丟掉!
清洗乾淨之後,就是一支超好用又不必多花錢的睫毛梳,可在刷完睫毛之後使用,避免糾結,使睫毛更根根分明。

關於頭髮
1.洗髮前,先用梳子把髮絲完全梳開梳順,可避免洗髮時和糾結的髮絲搏鬥,增加髮絲的受損度。
但如果妳兜風兜了一整天,或登台作秀髮膠產品用太多,髮絲幾乎黏到拉扯不開,可先將頭髮沖濕後以潤髮乳輕輕按摩髮絲,接著拿寬齒梳將髮絲梳開,再進行洗髮步驟。

2.有一個錯誤的美髮觀念:洗完頭後只要把頭皮吹乾即可,讓其餘的髮絲自然乾,比較不傷髮質。
事實上,只要髮絲是濕的狀態,頭髮的毛鱗片都是張開的,而這個時候髮絲最容易受損,所以如果妳洗完頭後跑去睡覺,濕的髮絲在枕頭上摩擦,不僅睡醒頭髮會很毛躁,還容易讓枕頭滋生細菌交叉感染,引發頭皮搔癢等問題。

3.每天睡醒頭髮都很沒型嗎?
兩個方法:一個是夜間洗完頭後,立即吹整髮型,第二天起床後頭髮大概可以維持80%的原型(只要妳夜間沒有做一些太激烈的運動,揉頭、甩髮……),只要再用一點造型產品就能很有型的出門。第二個方法是早起15分鐘,改成早上洗頭,就沒有睡醒變雞窩頭的困擾。

4.還記得阿嬤時代洗頭時都會用一種橢圓形的塑膠扁洗髮梳?
這真的是很方便的洗髮幫手,它能在清洗頭髮的時候順便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和幫助放鬆,而且現在的洗髮梳都已經進化成柔韌有彈性的矽膠材質,不再像阿嬤用的那種硬塑膠,梳在頭髮上會讓人痛得哇哇叫!

5.出門前發現頭髮貼在頭皮上,又沒時間洗頭?
用一點豐盈造型產品抹在髮根,然後頭朝下用吹風機吹髮根的位置,就能讓頭髮暫時恢復蓬鬆。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