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搬家,公司工廠,機器,鋼琴金庫,垃圾處理
估價送箱,全省回程,品質保證
防水工程專業通馬桶、抽水肥、清水溝
任何問題一切搞定,七天滿意保證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聽力損傷不容小覷 輕忽恐釀失聰遺憾

房東:kiki
發表時間:2016-08-05
[檢舉]



-----------------------------------------------------------------------------------------------------------------------------
聽力保健要做好,不然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造成聽力損傷!李宏信醫師說,生活中造成聽力受損的狀況還不少,如近距離聽到大卡車的喇叭聲,或是聽演唱會時太靠近舞台音箱,都有可能損傷聽力,甚至導致突發性失聰。
-----------------------------------------------------------------------------------------------------------------------------
【健康傳媒 趙欣/台北報導】2016.07.21

日前有媒體報導,一名剛入伍的新兵在進行打靶訓練時,為了耍帥,沒按規定戴上耳塞,結果打完靶左邊耳朵耳鳴了3天,求助醫官轉介到耳鼻喉科檢查,赫然發現左耳的鼓膜出現一個小穿孔,左耳高頻音的聽力喪失。所幸在接受治療後,聽力損傷及耳鳴狀況漸漸恢復,鼓膜穿孔也自行癒合。

  事實上,生活中造成聽力受損的狀況還不少,如近距離聽到大卡車的喇叭聲、鞭炮聲,工作場域的噪音太大,或是聽演唱會時太靠近舞台音箱,都有可能損傷聽力,甚至導致突發性失聰。

  據《科學報告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中研究指出,在巴西聖保羅地區的11至17歲青少年,因聽音樂時音量過大,導致有約29%出現經常性耳鳴。目前正值暑假,年輕人看演唱會或開趴的機會增加,不可不慎。

  宏仁診所李宏信醫師表示,聽力受損常會出現耳鳴,一旦耳鳴在短時間內越來越大聲,或是只有單側耳鳴,同時合併聽力減退、暈眩等症狀,就要提高警覺就醫了!過去收治過這類型音爆傷害的病患,由於神經破壞造成內耳損傷,如沒有在2到4周的黃金治療期內積極用藥,可能造成聽力永久損害。

  治療上一般會使用藥物打通內耳血管循環,醫師也會視情況給予神經營養劑,加速內耳細胞活化修復,並以藥物抑制血管避免過度收縮,要是患者在4周急性期過後,依然持續耳鳴等症狀,就要延長用藥2到4個月,若不治療則可能造成終生耳鳴或重聽。

  聽力是五感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想要維持良好聽力,就要在日常生活做好聽力保健,最重要就是遠離生活中的噪音。像一般吸塵的運作音量約有70分貝,中大型犬吠叫聲可達90分貝,演唱會的音量輕易超過120分貝。

  一般人在85分貝的環境下最多只能待8小時,否則易出現「噪音性聽損」危機,分貝是以倍數計算,增加5分貝就是增加50倍的音量,暴露時間就需要減半。至於瞬間巨大的鞭炮聲、打耳光造成的鼓膜穿孔,會造成聽力突然變差,內耳也會出現異常壓力及疼痛感。

  李宏信表示,耳鳴是很麻煩的,因為是一種症狀,病因很多,但檢查不出病灶或病因,而且是持續性不停,甚至越來越大聲,讓人難以承受,甚至聽力會逐漸變差而重聽。大家常說重聽是老化或內耳神經破壞、退化所引起,是不可逆的病變、不會好的退化疾病。但「神經壞了是不會好的」這是錯誤觀念,而不治療或是拒絕治療,則是造成聽障最重大的失策,其實只要有耐心的服藥一段時間,聽力均有改善的機會。

  李宏信補充,以診所經驗而言,常以促進內耳血流通暢及神經活化再生、微量元素等藥物之提供,均有改善聽力的成果報告,民眾不應放棄治療,以致重聽或造成失聰。

  家醫科醫師李政道指出,一旦發現耳鳴或聽力減退的狀況,最好就不要再戴耳機聽音樂或是去KTV等高分貝場所,若沒及時保護受損的聽神經細胞,將造成永久聽損。除了遠離噪音,避免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同時減少辛辣食物刺激與接觸煙酒,配合適量運動,都能預防聽力退化。
------------------------------------------------------------------
引用來源: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lient/index_at9430.html
關鍵字:耳鼻喉科、李宏信醫師、耳鳴、聽損、打靶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