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客製化系統櫃、系統家具
專業師傅可到府為您丈量,現場亦有精美系統家具任您挑選
信義拆除提供專業迅速確實的通水管、通馬桶技術
立刻為您解決所有阻塞問題,馬桶疏通一次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整形外科醫師劉致明:整形前應鑑定診所評價、�

房東:耐斯
發表時間:2016-07-23
[檢舉]


整形外科醫師劉致明:整形前應鑑定診所評價、醫師證照及雙向溝通
台灣的整型美容技術雖然能夠在亞洲國家中脫穎而出,但是隨著整型風氣的盛行,醫美診所也如雨後春筍般四處林立,甚至使用違法或不實的醫療廣告與行銷手法,導致診所素質良莠不齊,消費者難以選擇合適的診所。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劉致明表示,在二十年前,台北市街頭能做整形手術的診所不會超過10家,而如今,整形診所不一定是整形外科診所;手術醫師也不一定是整形外科醫師。

現今有許\多店家掛著「醫美診所」、「美學診所」、「醫美中心」及「時尚診所」等字樣招牌混淆消費者視聽,並沒有合法設置手術室,連麻醉也交由一般護理師執行,大幅提高患者的手術風險。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劉致明補充,加上衛福部管制寬鬆,無法有效管理,讓有心人士遊走灰色地帶,使得醫美類的醫療糾紛申訴案的件數都呈倍數成長。而許\多非整形外科醫師大舉投入醫美產業,如一般外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甚至還有診所自行創立非衛福部認可的「微整形專科」、「美容專科」等頭銜,皆非官方認可的正式名稱。

劉致明醫師進一步說明,如何審視一位美容整形醫師是否真正具有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資格,可以四張證照來評斷。首先是開業執照,開業執照由縣市政府衛生局發給,診療科別清楚註明了「整形」外科四字;醫學中心證明書則由醫學中心發給,註明該醫師在該院接受重建整形外科專科訓練的資歷;而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由行政院衛生署發給,詳細載明其證書之有限期限;最後一張為國外資歷證書,通常由美國或日本美容外科學會發給,註明發給日期。

要避免醫療糾紛及降低手術風險,劉致明醫師建議在接受醫療美容等相關治療前,不妨到衛生署網頁上的「醫事人員執業資料」進行查詢,而第一次諮詢前應確實瞭解四張證書是否懸掛在消費者可清晰識別的位置。最後也提醒民眾,縱使選擇了評價優良的診所,仍需要術前溝通的步驟,與醫師進行雙向溝通,才能了解執刀醫師與自己的需求理念是否相符,進而使手術結果更趨理想。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