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抓漏新屋裝潢.舊屋裝修.合格裝潢
裝修證照.是專業施工品質的保障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中醫平衡免疫雙向調節 男童脫「癬」成功

房東:kiki
發表時間:2016-07-21
[檢舉]



---------------------------------------------------------------------------------------------------------
  患有乾癬的人都知道,一但被乾癬纏上,很可能就得奮戰好幾年才能治得好,若是孩童罹患乾癬,甚至可能影響學業,因此如何以治本的方式將乾癬治療好便是乾癬患者最在乎的問題,而目前中醫的進展也已經能協助乾癬患者治癒。

【健康傳媒 王天磊/台北報導】

多年乾癬影響學業

  年僅10歲的張小弟在3年前因乾癬症發作,由父母陪同至大醫院看病,卻被誤診為脂漏性皮膚炎,而惡化為紅皮症。後來求助中醫,連續治療5周,病情明顯轉好。原本因病打算休學的他,免於輟學,暑假還與同學一起游泳戲水,享受歡樂童年。

  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乾癬、牛皮癬都是免疫系統燥熱亢進引起的皮膚角化異常,與遺傳有極大關係,一場重感冒、外傷、車禍、或是心情劇烈變化,都可能誘發乾癬或牛皮癬。另外,作息不正常、飲酒過量、長期飲食失衡等,也都有可能引發乾癬。

控制免疫失調問題

  羅永欽醫師觀察十幾年來中醫治癒乾癬的案例發現,乾癬治療首先要解決免疫系統問題,免疫系統異常的前兆是內分泌失調。飲食無節制,長期情緒起伏大,作息不正常,導致內分泌混亂。內分泌紊亂的結果就是免疫系統一直處於亢進狀態,身體一直在發炎,導致乾癬的症狀難以治癒。

  中醫治療乾癬採取免疫系統的雙向調節,能使免疫系統能夠維持穩定,降低乾癬復發機會,最終逐漸根治。臨床經驗發現,乾癬治療應優先讓免疫機制穩定,內分泌正常。癬友切勿貪一時口腹之慾而飲酒過量、生活放縱、經常熬夜,不斷置身在壓力大的環境當中,否則乾癬治好的機率很低。

患者生活規律更重要

  乾癬發病,藥物只是治療項目之一,藥物治療期間癬友要遵從飲食禁忌,保持心情平靜,作息規律,絕對不熬夜。生活配合時間至少要3到5年,羅永欽醫師提醒,患者別因為看到乾癬改善了些,因此開始放心喝酒、放縱生活、熬夜打牌,甚至跟著親友吃羊肉爐、薑母鴨。應認清自己體質並非一般人好,要多加保養,才能維持良好生活品質。

  曾有台商患者,服藥一段時間後,乾癬消退很多,治療已接近尾聲,但一飛大陸出差,無法避免交際應酬飲酒,通宵熬夜。原本乾癬好了八成,結果症狀又反彈,已經消失的乾癬又再度復發,枉費先前得之不易的治療效果。

  羅永欽醫師強調,通常病友來門診求治時,並不會保證乾癬一定能被根治,因為乾癬根治與否,需要病友的充分配合,不該吃的東西一定要忌口。只要嚴格遵守飲食禁忌,乾癬治癒後再發的機會可以降到非常低,病友能像與一般健康人一樣的生活。
----------------------------------------------------------------
引用來源:中醫平衡免疫雙向調節 男童脫「癬」成功\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hengyuan/index_at9426.html
關鍵字:中醫、乾癬、牛皮癬、免疫系統、桃園、振元中醫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