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拆除裝潢、鐵皮屋等各式建築物,清貨倉、雜物等
廢棄物清運,安全高效率,客戶口碑肯定
松山搬家公司提供裝潢細清、洗地打蠟、清洗水塔等清潔服務
所到之處不留塵埃,全省清潔服務人員輕鬆找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更年期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嗎?汐止吳婦產科專�

房東:Tiffanyw
發表時間:2016-02-19
[檢舉]


對許\多婦女來說,更年期是她們人生中很難捱的時光,在這段時間裡,許\多邁入中老年的婦女會發現,過去所沒有的毛病紛紛浮現,身體常常覺得那個酸這個痛什麼的。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表示,其實更年期不僅是生理的改變,心理上也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感到恐懼及迷惑,身為家人在這段時間必須好好陪伴家人,一同渡過更年期所帶的改變。
以下為各位整理出有關更年期大家常問的問題
Q:什麼是更年期呢??大概幾歲的時候會有這個問題?
A: 女性由青春期開始,腦下垂體會分泌激素刺激卵巢中的濾泡成熟並排卵,同時也促使卵巢分泌雌激素及黃體素。雌激素可使子宮內膜增生,黃體素則有助於維持一個適合受精卵著床的環境,如果沒有受精卵著床,這兩種激素的量驟減,於是子宮內膜剝落形成月經。一般而言,女性一生中約有四百次月經發生,當卵巢內不再有濾泡發生,不再排卵,便不會再有月經發生,此時稱之為停經。通常要確定診斷停經,則需要在最後一次月經之後一年內不再有月經發生,才能稱之為停經。
而更年期症狀大約會發生在40到50歲之間,經過約1、2年的時間,月經的次數會逐漸減少,開始變得不規則,經血量也會慢慢變少,直到停經為止。
Q:更年期有什麼症狀呢??
A: 主要會有腰痠、頭痛、頭暈、耳鳴、怕熱,就是晚上常會冒汗,而且很難入眠,常覺混身不自在、煩燥、憂鬱和性慾減退等。另外更年期也同時是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常見時期,其症狀常以不正常陰道出血呈現。若在更年期間有不正常陰道出血應儘快就醫,藉著詳細檢查如陰道或腹部超音波檢查,查看子宮內膜厚度,若太厚則需進一步做子宮內膜刮除手術再藉著病理醫生診斷是否有內膜增生甚至內膜癌發生。另外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建議,女性過了中年後,每年都需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以提早發現子宮頸病變預防子宮頸癌發生。
Q:那有什麼辦法可以舒緩更年期的症狀
A:更年期症狀輕微的婦女可透過均衡飲食、適度運動、與家人積極溝通來緩解更年期焦慮與不適,但如果更年期症狀較為嚴重,則必須到婦產科進行卵泡的檢查,讓專業醫師評估,在做適當的治療。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