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油漆工程幫您油漆粉刷,油漆價格合理
我們包辦您整個油漆工程
隔熱工程免費到府勘漏,20年經驗,精準抓漏
根治壁癌,專業施工,誠信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美容保健     • 

[分享] 中醫治小腦萎縮 男子重燃鬥志化悲為喜

房東:咪咪
發表時間:2015-12-28
[檢舉]



---------------------------------------------------------------------------------------------------------
  行動不便的小腦萎縮症患者,最困擾的莫過於有時需要家人協助,不過,藉由中醫調理體質,其實可延緩小腦萎縮,且有機會改善症狀,進而達到自理生活的期望。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北報導】

告別身體退化的悲劇

  還記得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劇中講述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少女,身體功\能漸漸退化,因無藥可醫而病情急速惡化的悲劇嗎?大眾對於小腦萎縮症的認知,普遍認為是無法控制的疾病,但就中醫的觀點來看,小腦萎縮症可以不是悲劇。中醫認為透過體質的調整,小腦萎縮症患者能提升自理能力並延緩病程。

  一名有小腦萎縮症家族病史的37歲男患者,3年前發病,至今已演變成說話口齒不清、平衡感異常,走路有如企鵝一樣搖搖晃晃,且伴隨呼吸中止、吞嚥困難以及躁鬱症、高血壓、高血脂、便祕等病症。發病後曾接受西醫藥物治療,但病情仍惡化快速。後來透過中醫的治療下,2個月即感到病症改善,不僅說話已回復到與一般人相近,生活自理能力也提升不少,過程中患者重燃對抗病魔的信心並增加求生的鬥志。

中藥內服活化氣血

  收治這名患者的佑德中醫診所張賜興醫師表示,小腦萎縮症病為遺傳基因異常,主要為脊髓及小腦功\能失調,患者出生時與常人無異,並在20至50歲間陸續發病,出現頭暈、走路不穩、平衡感異常、表達與吞嚥困難、手腳雙眼失調等,病情惡化速度往往讓患者與家人措手不及,加上無法治癒,使得患者與家屬的生活陷入黑白。

  張賜興醫師從中醫觀點說明,小腦萎縮症屬腎虛髓海不足方面的疾病,與腎精虧損、氣血虧虛有關。腎藏精主志、主骨、主腦髓,因此病症多為四肢行動障礙、頭暈無力等,透過中醫辯證,結合於頭頸部以及脊椎外敷特殊藥膏,刺激腦脊髓液回流及腦細胞、神經系統活化,以及搭配內服用藥來改善氣血循環。

針灸外用加強療效

  再以針灸輔強整體療效,透過內外兼治方式來活血化瘀、增進腦部血氧供給量及補腎填精等作用,進而達到病情延緩與改善之效。臨床統計,多數患者皆可獲得相關病症的理想改善,控制並延緩病情惡化速度,生活品質也隨之提高,減輕家屬負擔。

  透過中西醫的聯合治療,小腦萎縮症的相關病症有望達到理想控制與改善。張賜興醫師提醒,患者接受中醫治療時應遵照醫囑耐心配合,多數患者不但能阻止病情惡化,認真治療約半年到一年就可以得到理想改善。治療期間少油膩、忌冰品、多運動、充足的睡眠,維持良好氣血循環。小腦萎縮症患者不僅能保有生活自理能力,更可以維持良好生活品質與尊嚴。
----------------------------------------------------------------
引用來源:中醫治小腦萎縮 男子重燃鬥志化悲為喜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youde/index_at9187.html
關鍵字:中醫、張賜興醫師、小腦萎縮症、腎精虧損、針灸、氣血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房屋託租、房客尋屋、租屋配對、電子地圖、房屋資料上傳等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