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您的需求量身訂做,提供投資型、保障型
退休型等多元化保險商品,專業有保障
招牌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健康不傷身體的減肥方法

房東:小學生
發表時間:2007-01-08
[檢舉]


健康不傷身體的減肥方法?

@@如果真的希望減得窈窕、瘦得健康,請記得要在減重過程中維持均衡營養。

@@低熱量、均衡營養、規律運動、飲食行為的修正和毅力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雖說減肥的最終目的是擁有苗條的身材,但若以傷害身體的方法來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如節食、斷食,卻是一種很不智的作法,瘦就是美嗎?實則不然,健康的身體才是真正的美。

最好的減肥方法﹐還是藉由飲食(低熱量又含均衡的營養)、運動、行為調整﹐並建立良好的生活態度的減重方式能促進健康而不復胖。

減肥的最關鍵時期是在第一週,不管您選擇的是何種方法減肥,只要能先熬過第一週,接下來才有可能減肥成功\:

1. 會胖的人〈除了遺傳肥胖體質以外〉多半喜歡吃,而且平常所吃的多於身體所需要的,習慣已經養成,如果一下子要減少所吃的,這時心理和生理都會感到忍受不了,人是習慣性動物,時間一到就會想吃〈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想〉,此時會很容易被自己說服,下一餐\再減吧!

2. 只要能夠先說服自己熬過第一週,生理與心理也會開始適應新的習慣。如此一來,體重的控制權才有機會掌控在您自己的手中,比起吃減肥藥或到瘦身中心減重更不容易胖回來,而且當第一週得到鼓勵後,自己對能掌控體重感到有信心,更能使接下來的計劃容易實現。

3. 束腰和體重計絕對是想減肥的人必要的工具。束腰的功\能是綁著胃,幫每餐\胃的容量減小,當然也能使腰部曲線變美。體重計最好是精確一點的,以磅為單位的更理想〈1公斤=2.2磅/1磅=0.454公斤〉。功\用是時時提醒自己以及鼓勵自己,每天體重正少量的在減少之中,以防稍不留神又胖回來。

4. 減肥的飲食是不能以忍受飢餓的意志力來達成的。要成功\的減肥,並非只靠飲食的調整,心理的自律才是最重要,減肥是需要長期的、持續的執行,才能保持良好的成果。

5. 健康的減肥計劃必須配合充足的睡眠與運動。只有在運動時,才能將可以產生精力的營養,充分地傳送到人體的每個細胞,而睡眠充足時,才會想運動,選擇運動的種類,盡可能是自己喜歡,並且會常做的運動,這些運動才會自然而然地成為自己每天生活的一部份,才可能持久有效

不會復胖

對台灣的減肥族而言,能成功\減重是一件高興的事,但不可否認的,復胖是減肥成功\者最大的剋星。

造成復胖的原因有很多,快來檢視一下您是不是容易復胖者:

1.用不正當的快速減肥法。坊間許\多強調可以快速減肥的方法,像吃減肥食品、減肥藥,或以節食來減肥者,都很可能因為不容易持續實行,而造成只減了幾公斤,然後又迅速胖回來的後果喔!

2.減肥次數過多。此舉會造成基礎代謝率逐漸下降,而造成溜溜球效應(yo yo effect),造成減肥愈來愈困難,減肥後的復胖率也愈高。

3.減肥方法中沒有包含運動。雖然運動對胖的人來說是比較辛苦的一件事,但不可否認的,運動真的是維持體重的好幫手呢!不只運動時可以消耗熱量,連運動後都有助於基礎代謝率的提昇喔!

如何才能防止復胖?

1.執行正確的減肥方法。大家都知道唯有飲食控制加上規律運動才能正確並有效地減輕體重,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大家都想在短短幾天之內就達到減肥的目的。

但是真的只有安全的減肥法可以做到真正減肥,又不復胖的結果。如果快速減肥可以安全又不會復胖,那麼就不會有許\多快速減肥成功\者的負面報導了!

2.養成正確的理想體重及減肥觀念。其實,有許\多想減肥的年輕小姐們都位於理想體重的範圍內,只是被社會上瘦就是美的觀念所迷惑,而一昧想減肥。

糟糕的是,這些小姐們又不願意使用安全的減肥方法,而選擇快速減肥法。錯誤的觀念使得基礎代謝率下降,愈減愈肥;或是表面上減肥成功\,卻使得體脂肪率增高。若停止節食或使用的投機方法,很快的又會變回原來的體重,甚至超過理想體重呢!

●安全減肥法再教育
 雖然大家都知道最安全的減重法是飲食加運動,再配合行為的改變,但願意執行的人還是少之又少!再次重申,如果做到大家都做不到的事(使用安全減肥法),那麼成功\(不再復胖)最後還是會屬於妳的!

減重最怕是使用錯誤的方法而影響了基礎代謝狀況,故應要給醫師、營養師評估後,予以完整的減重計劃,才不會影響健康狀況,及因為錯誤方法使體重反覆增加使代謝越來越差,減重無捷徑,唯有適當的減少熱量,增加運動,建議您至醫院減重門診或是營養諮詢門診,讓醫院的醫療團隊為您調整您的狀況,依您的生活習慣,飲食狀況來調整,如此才能最有效的減輕體重,而不傷害健康。


祝您健康的減重成功\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