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圖案窗簾、精美壁紙、壁貼
專業到府丈量、送樣估價,是您輕鬆裝潢的好選擇
殺價網解決各類白蟻困擾,專業白蟻防治工程
收費合理,免費到府勘查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綠茶粉美容減肥有啥講究

房東:蝶戀花
發表時間:2007-03-06
[檢舉]


綠茶粉今年成為許\多時尚女性喜歡的產品,它是綠茶研成的粉末。在淘寶網等網站上,國內的和國外進口的綠茶粉琳琅滿目,主要的宣傳功\效有美容去斑、減肥瘦身、抗衰老等。但實際上,綠茶粉雖然有一定美容保健作用,但不是“萬能保健品”。皮膚科和營養科專家介紹,綠茶粉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傷害,但是如果與其它原料一起製成產品,服用時要注意細節。
  一、綠茶粉護膚品注意有效期。
  
  武警總醫院皮膚科李志強主任稱,在綠茶中起護膚美容功\效的,主要是其中一種稱為茶多酚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抗氧化效果,與維生素B、E和小麥草萃取物等配合,能起到補充水分、緊實肌膚等作用。但要注意的是,茶多酚作為酚類物質或其衍生物的總稱,在空氣中很容易揮發,而喪失抗氧化作用,所以此類護膚品,尤其是面膜,以當年的新茶製品為最好,隔年或陳年的可能就沒有任何功\效。這就需要在選擇綠茶粉時,注意選擇正規大廠家的商品,並且注意生產日期,不建議購買陳年的綠茶粉。
  
  二、綠茶粉能減肥防病,月經期慎服。
  
  武警總醫院營養科呂利主任介紹,綠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與茶多酚並存,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產生作用,避免刺激胃酸的分泌,使咖啡因的弊端不在體內發揮,但卻能促進中樞神經、心臟與肝臟的功\能。而且,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還能能溶解脂肪,防止脂肪積滯體內,而咖啡因還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所以這類說法也無可濃非,但要注意,除同樣須注意生產日期外,女性在月經期最好不要多服綠茶粉。
  
  月經期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與此同時,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隨之流失。有研究稱,除了人體正常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經期還要額外損失18∼21毫克的鐵。而在月經期間一旦大量服用綠茶粉,綠茶中較多的鞣酸成分,就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大量沈澱物,防礙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並且,綠茶越濃,對鐵吸收的阻礙作用就越大。而女性月經期受黃體激素分泌的影響,常常會有大便秘結的症狀,此時多服用綠茶粉,除影響鐵吸收外,還會加重便秘。
  
  三、綠茶粉可消腫抗過敏,注意謹慎選擇。
  
  李志強主任稱,綠茶的美容護膚功\效是相當好的,尤其對於夏季炎熱的天氣,很多女性容易出現皮膚的不適症狀,此時用綠茶粉敷面能鎮靜、消腫、抗過敏,效果十分顯著。但是,目前市場上的綠茶產品太過豐富,許\多不一定能保證產品的純天然和純濃度質量,盲目購買使用,容易造成一定誤區。在綠茶食品的製作上也同樣存在這個問題,很多稱作純綠茶粉的產品,很可能加入一些其它的物質,而破壞綠茶內成分的美容保健作用,這就需要女性朋友在購買時一定要謹慎。
  
  綜合皮膚科和營養科專家的意見,建議選擇正規大廠家的產品,這樣有一定的質量保證和技術水準,可以更放心地選用。另外,自製一些綠茶粉護膚品和食品的保健效果也不錯,但要注意購買當年的新茶,這就需要大家對綠茶的選擇具備一定知識。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