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擁有客製化服務,遮陽隔音防熱多功能,天熱不心煩節能新選擇
免費到府估價,價格公道
惡魔搜尋引擎多年油漆相關服務經驗,專業的油漆工程
裝潢設計之首選,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網上熱門減肥食譜最新分析

房東:世紀風
發表時間:2007-02-23
[檢舉]


網上熱門減肥食譜最新分析

  食譜I︰高蛋白的“飲食新革命”
  
  其原理是︰高碳水化合物食品會引起肥胖、無法抑制的飢餓和食慾。因而,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吸收大量的高蛋白食品可以減輕體重並且保持苗條的身材。此瘦身食譜的週期為兩周,在14天瘦身計畫中,你只能吃適量的菜蔬,但可以吃足夠的奶、蛋、肉、魚。這使身體進入一種狀態︰倚賴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
  
  是否有效︰老實告訴你,這種方法有一定的欺騙性。如果你從周五開始按照食譜行事,也許\到了周一你就會驚喜地發現自己少了1-2公斤,但是你所失去的實際上是水分,而水分流失導致的體重減輕只能是暫時的。
  
  是否健康︰否。依照這個食譜製定三餐\,你很容易吸收過多的脂肪和蛋白質,而攝入的植物纖維則不足。專家指出,高蛋白飲食架構會對腎臟造成很大壓力,還可能導致脫水。
  
  優點︰此食譜包括蛋和瘦肉──許\多其它減肥套餐\中嚴令禁止的而身體需要的成份。
  
  潛在危機︰儘管“飲食新革命”的推進者們否認這是一種高脂飲食架構,實際上它還是容易淪為危險的高食譜。
  
  利弊權衡︰這種方法可以幫助一個身體健康,一切正常的人在短時間內減掉5磅因以應付某個特殊場合。需要注意的是對於那些有慢性健康問題的人,比如糖尿病患者,這種瘦身法會比較危險。
  
  食譜II︰低糖瘦身法
  
  核心原理︰減少糖的攝入是減輕體重的秘訣。低糖瘦身法的倡導者們認為糖是影響體形的首號毒藥,它促使身體產生過量的胰島素並且聚集脂肪,因而少吃高糖食品(比如麵包、米飯、土豆、蘿蔔、西瓜),同時盡量避免某些特別的食物組合(如水果配以其它碳水化合物),你就可以苗條下來,並且降低膽固醇。
  
  是否有效︰專家指出,如果真能日復一日嚴格遵守,這種方法應該能夠助你實現瘦身目標,因為其倡導的飲食架構卡路里含量很低──計畫是每天攝入的食物提供1200卡路里熱量,其中39%來自碳水化合物,28%來自脂肪。
  
  是否健康︰不幸得很答案還是否定。首先,這種飲食架構中蛋白質的含量是專家建議含量的2倍,其次它所含鐵、鈣、維生素A等身體必需的營養成份不足。
  
  優點︰低糖瘦身法的倡導者們提出,我們不應該只注意脂肪,此觀點是正確的。往往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人們的脂肪攝取量下降而肥胖率上漲,這是由飲食所提供的熱量的上升造成的。
  
  潛在危機︰據專家分析,此法並非像“低糖瘦身法”的倡導者認為的那樣──抗胰島素使人肥胖,而是肥胖使人產生抗胰島素傾向。
  
  利弊權衡︰雖然此食譜看來誘人,但有關專家不把它放在推薦方案之列,勸君三思而行。
  
  食譜Ⅲ︰節製療法
  
  核心原理︰以自我節製的意念抵制雪櫃的誘惑。這也是當前較為流行的飲食減肥法之一。這種方法的推行者們認為硬性規定食譜從長遠看來起不到真正的作用。進入“節製療法”,你仍然可以享用任何你想吃的東西但有一個前提:你只在真正感到飢餓的時候才吃並且一旦吃飽就立即停下來這是所謂“節製”之含義所在。
  
  是否有效︰如果你當真能有效地自我節製,每餐\食以果腹為標準,這種方法應該有效。但如果你的意志並不十分頑強,並不篤信貪食的可怕後果,那麼,使用這一方法的前景也不大樂觀。
  
  是否健康︰答案仍然是否定。這一方法未能著重強調應當選擇低脂肪、富於營養的食品。
  
  優點︰此方法提出“生理上”真正的“飢餓感”、“飽足感”,促使人們意識到實際攝入的食物與滿足生理需求所需的食物之間量上的差異,一定意義上會有利於節食減肥。
  
  潛在危機︰“節製療法”的重點所在─非挨至確實飢腸轆轆絕不進食,但正如許\多親身經歷者所體驗到的那樣,這種壓制經常會適得其反︰最終,他們的食量似乎較之以前有過之而無不及。
  
  利弊權衡︰就這一方案本身而言如上文已提到的它並沒有在飲食組合方面給出任何利於身。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