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清潔公司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分享] 巧吃甜食也減肥

房東:郁飯糰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2-02-13
[檢舉]


 第一類:蛋糕、西點

一想到提拉米蘇和剛出爐的草莓蛋糕,總會讓人垂涎三尺,可惜這種人間美味對身材可是極大考驗,據說3個cheese蛋糕就可提供身材瘦小的人一天的熱量。

安全份量:

cheese蛋糕:1/3塊

提拉米蘇:1/2塊

奶油蛋糕:奶油少量、1塊

輕鬆建議:一份甜點兩個人分著吃是不錯的方法,一邊吃一邊聊天還可以減慢進食速度。

第二類:麵包、甜甜圈

麵包以低甜度或者全麥的比較好,但是由於麵包屬於精加工食品,因此加工的過程也會造成熱量,而那些淋了巧克力和有奶油和香腸夾心的熱量則更高。

安全份量:

麵包:甜麵包(小)1個

夾肉式漢堡或熱狗:1/2個

甜甜圈:一份一個

三明治:1/2個

輕鬆建議:所有麵包中,以土司的熱量最少,而甜式夾餡麵包及丹麥麵包的熱量較高,食用時可酌量攝取。

第三類:餅乾、夾心餅、巧克力派

雖然餅乾的熱量沒有巧克力高,但也屬於高熱量食品,跟麵包很相似,選擇甜度較低的為好。而那些看起來油油的餅乾,則是減肥的大敵。

安全份量:

餅乾:蘇打餅乾30克

普通餅乾:4-5片

奶酥餅乾:2-3片

夾心餅:夾心餅干3塊

威化夾心:3塊

巧克力派:一次一個

輕鬆建議:在此類點心中,巧克力派的熱量屬於最高,雖然口味香濃,但建議不要多吃且食用的時間也最好放在早餐\時刻。

 第四類:果凍、中式及日式點心

果凍和日式甜點算是熱量比較低的點心,脂肪含量相對也比較低,雖然有的比較甜,但是油脂含量也不太高,可以比較放心地吃。而中式點心一般熱量較高,最好少吃。

安全份量:

果凍:一份2杯。

日式甜點(小):一份兩個

中式甜點:月餅1/2個

蛋黃酥:1/2個

鳳梨酥:1個

輕鬆建議:吃這些點心時,最好配合一些花草茶,不僅可以起消脂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提高點心的口感。

  第五類: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是女性最愛的零食之一,高油脂與高甜度是其特色,但是只要吃得適量,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而冰淇淋的熱量雖然高,但因為里面含有不少水分,吃一球還不會對身材構成大的威脅。而脆皮冰淇淋最好不要連皮一起吃,否則就等於多攝取了一份點心的熱量嘍!

安全份量:

巧克力:巧克力條1/3條

巧克力塊:3塊

冰淇淋:冰淇淋拼盤1/3盤(含有水果

冰淇淋球:1球

鮮奶冰淇淋:2球

輕鬆建議:比較聰明的吃法是選擇鮮奶冰淇淋,其熱量只有奶油冰淇淋的一半,也比較營養健康,而一般來說,黑巧克力會比牛奶巧克力熱量稍低,聰明的你一 定知道該選哪一種了。

零戒備甜點:低熱量又可飽腹的完美點心

1.低糖、果凍等富含膠質的甜點。

2.菜棒,如西芹、胡蘿蔔、黃瓜等制成的點心。

3.蘇打餅乾搭配不加糖的去脂花草茶,如茉莉花茶、菊花茶、玫瑰花茶等。

點心的熱量計算

一般來說,點心最好約占每天身體需要熱量總值的10-20%之間,活動量低的就吃得少一些,活動量多,就可以多吃一些。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甜點大部分有 卡路里熱量及營養成份的標示,參考相關書籍也可對甜點熱量值略知一二。

若將點心的熱量數字化,活動量低的人每天點心熱量的容許\範圍是在150-200大卡之間,運動量中等的人是在250-300大卡之間,而高運動量的人 可以約在400-500大卡左右。當然,點心的熱量範圍與體重的高低、個人體質與三餐\熱量的攝取都有關系,因此應依照個人實際情況及三餐\戰略進行設計和
調整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