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客製化系統櫃、系統家具
專業師傅可到府為您丈量,現場亦有精美系統家具任您挑選
信義拆除提供專業迅速確實的通水管、通馬桶技術
立刻為您解決所有阻塞問題,馬桶疏通一次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減重者的新生活公約&減食飲食需知

房東:兔妹妹
發表時間:2008-01-13
[檢舉]



減食飲食需知

1.盡可能採用無油或低油烹調;蒸/煮/烤/滷/燻/醃/凍/涼拌/燙/燉/涮/焗/泡。

2.避免勾芡或加麵糊做成濃湯狀。

3.煮湯採用清湯或煮好冷卻去除上面浮油的高湯。

4.湯面盡量不要加入太多料,尤其是排骨或其它肉類,以蔬菜湯為最佳,且同時可避免吃青菜過水的麻煩。

5.進食前先喝500cc的水以增加新陳代謝避免吸收過佳。

6.吃飯時準備1~2碗的熱開水,將過多的油瀝掉。

7.水果採新鮮的,避免醃漬,罐頭及果汁類。

8.餐\食儘可能煮成湯類,可增加飽足感,並且減少油脂的攝取量。

9.水餃應將皮戳破讓湯汁流出後再吃。

10.調味料應採用天然來源,如: 蒜頭,辣椒,薑,蔥,五香,八角,工研醋,咖哩。



*減重者\"進補\"(吃大餐\時之應對之道)

1.飲料:\"登時走\"的無糖烏龍茶/開水/礦泉水/健怡可樂/健怡雪碧/麥茶/加果寡糖的紅茶。

2.酒:罐裝啤酒1/3罐,紹興酒小半杯。

3.冷盤:海蜇皮,各種滷製品,涼拌製品,但不可用沾醬,蔬菜沙拉。

4.什錦羹:將湯汁瀝乾後再用。

5.各式湯類:撇開浮油,儘量少喝,且注意料之選用。

6.涼拌,滷漬:去皮,去肥肉,且應多選擇有骨之部位。

7.油炸者:絕對限制,當擋不住誘惑時,先去油炸表皮後,放於面紙上吸去油脂再食。

8.各式加碎肉製成之肉丸,獅子頭,蝦丸蜜汁火腿者儘量少吃。

9.油酥類點心,甜湯也不適用。

10.多用新鮮水果。

減重者的新生活公約

1.睡前三小時禁食

2.運動前後兩小時禁食

3.油、糖、酒盡量少用

4.減少鹽份攝取,採清淡飲食

5.水份攝取一天2000c.c.(八杯)

6.適量的全身性運動

7.睡前少喝流質飲料

8.少量多餐\

9.定時定量

10.細嚼慢嚥

11.應均衡地攝取各類食物

12.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13.攝取適量的纖維素,以防便秘

14.刺激性的調味品,應減少使用

減肥小祕方

一、飲食類:

飢餓飲食法
這是最傳統的方法。節食減肥是以吃很少的食物甚至是不吃食物來減肥,所以身體沒有足夠的熱量去應付基本生理機能所需要的能量,為求生存,體內會自動地降低新陳代謝,並且會保存脂肪,先消耗瘦肌來應付基本生理機能,結果瘦肌越來越少,新陳代謝率越來越低,而脂肪越來越多,形成惡性循環,所以我們常聽到有人節食好幾次卻越減越肥,新陳代謝率越來越低就是問題所在。



低卡營養餐\包
低卡營養餐\包可減少熱量攝取而不會引起營養不良,但是有些廠商誤導消費者餐\餐\都吃低卡營養餐\包,一旦不繼續吃體重又會回昇。其實,低卡營養餐\包在日常控制飲食熱量和補充營養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在一天中搭配一餐\食用,它是體重管理的方法之一,但並不是唯一的方法。

減肥茶、糖會使食慾下降、食量減少,但會造成營養不良,不繼續吃體重會回昇。

吃肉不吃飯可以降低體重而不會感到飢餓,但長期食用會出現營養不良、骨質疏鬆、酸中毒、破壞腎臟功\能等。



減肥食譜
每個人所需的食譜並不相同,別人的食譜只能做為參考,應該學習如何按照自己的狀況來規劃自己的飲食,如此才能持久。



二、不當的減肥藥:

安非他命
抑制下視丘攝食中樞,達到降低食慾的目的,長期食用會上癮,有很嚴重的精神副作用。

利尿劑
體重會下降,但失去的只是水份,長期食用會導致如破壞腎功\能、痛風、糖尿病等。

瀉藥
會使胃酸減少,食慾減退,經常食用會產生貧血和腸胃疾病。



三、其他方法:
三溫暖、減肥衣都只是減去水份的重量;針灸、指壓能短暫的控制食慾,但不能持久;外科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存在,而且可能會有副作用。至於,最近流行的減肥膏或減肥皂,有些的確能消除皮表的海棉組織,但功\效限制於局部和表面,無法至體內深層減少脂肪、增加瘦肌,減肥膏、皂對肥胖者可能有輔助作用,最好不要單靠它們來達到目標。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