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居家清潔找裝潢工程機會,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無論接案新手、專職SOHO
接案工作室、公司,都能在這找到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懂得睡覺就能瘦!

房東:孤少爺
發表時間:2007-07-07
[檢舉]


懂得睡覺就能瘦!


你知道嗎?睡覺時其實身體裡各項機能運作並沒有停止下來,裡頭正進行著燃燒脂肪的動作,讓你愈睡愈瘦!
不用節食、不必運動,只要躺著睡覺就可以變瘦了,有這麼好的事嗎?

●睡眠充足不易胖
陳力平醫師說:「只要睡對了時間,睡足了時間,讓身體的機能運作正常,肥胖的機率就會變少了。」?#92;多研究發現,熬夜不僅會讓生理時鐘紊亂,也會讓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較多。因此睡眠不足的人,食慾會變得特別好,經常就會攝取比平常更多的食物,自然就不容易變瘦了。所以想要減肥的人,首先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睡覺可以變瘦的原因是由於人體在睡眠狀態時,身體的新陳代謝?#92;能仍會持續進行,燃燒儲存於體內的卡路裡。愈年輕健康的人,細胞代謝就愈活潑,睡眠時所消耗的熱量也愈多,因此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雖然說在睡覺時生長激素的分泌會變得旺盛,可以加速夜間脂肪的分解率,但睡眠品質不佳及量不足的人,生長激素的分泌會減少,代謝?#92;能也會變差。
陳醫師也說:「其實光靠單種減肥法的瘦身效果並不理想,應該要在飲食、運動、情緒上都取得均衡發展;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後,要復胖的機會就不大了。」因此想減肥的人,除了少吃、多動、有恆心毅力外,別忘了「睡眠充足」也很重要。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現代人的生活裡,熬夜似乎已經成為一種通病了,學生熬夜唸書,上班族熬夜看電視、趕報告,很少人能把握住睡眠的黃金時間在晚上11點準時上床睡覺,陳力平醫師說:「不論中西醫的理論都認為睡眠的最佳時間是在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4點,睡對了時間,才能讓新陳代謝率增高。」
此外,睡前可以先泡個熱水澡或是做個和緩的暖身運動,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也可以放些輕柔的音樂,讓全身放鬆,卸下沉重的壓力,利用各種方式幫助入睡。
但睡覺減肥法並不是一直睡而不進食,這樣對身體反而會有不好的副作用產生,短時間內雖然體重下降了,卻很容易再復胖回來。最好的方式還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減少復胖機會。

內容摘自/三采文化出版《不復胖!變身永瘦體質》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