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搬家公司油漆工程,講究細部修整
防潮粉刷,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不挨餓減肥法(巧克力.紅酒也能減肥)

房東:螺絲王子
發表時間:2007-05-18
[檢舉]


不挨餓減肥法(巧克力.紅酒也能減肥)


誰說減肥一定要挨餓?吃巧克力、喝紅酒也能減肥!
這麼幸褔的減肥法,千萬別錯過。



減肥不必挨餓,還可以吃牛排、滷味、巧克力!


居然有這麼好的事?說穿了,就是利用「相對低醣」原理,也就是少吃澱粉。這套由澳洲人發展出來的「幸福飲食法」,強調高纖高蛋白,在當地有人實驗這方法平均12周讓人減掉9公斤,算起來一個月減3公斤,因此在澳洲掀熱潮,研究專書也很暢銷。

本身成功\從110公斤減到70幾公斤的減肥醫師楊名權表示,其實這個方法就是把澱粉攝取量減少,但在其他營養素可以獲得滿足,因此不用忍受飢餓。楊名權解釋,這跟身體運作有關,當我們同時攝取澱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油脂三種營養素,身體會來不及運作,就容易造成熱量囤積,如果把這些營養素分開攝取,就不會發胖。

雖然這個方法得減少澱粉攝取,並非完全不能吃,早上就是攝取澱粉的好時機,像粥、地瓜、全麥麵包、麥片加脫脂牛奶等食物都可以吃,但要記得低油、少肉原則;至於中餐\、晚餐\就要避免澱粉類食物,肉類、蔬菜都可以吃,包括牛排,不像嚴格限制飲食的減肥法,難以持續,容易忍不住暴食破功\。

雖然如此,還是要控制份量。以魚、蛋、肉等蛋白質來說,一餐\不能超過1∼2個巴掌大份量、水果一餐\不超過2個拳頭大份量,一天至少要吃一顆,同時要在午、晚餐\時間攝取,蔬菜則沒有限制。由於三餐\已經有兩餐\減少澱粉,因此不用特別限制減少油脂類,不過較油膩的飲食,建議中午攝取比較好。

可喝紅酒吃純巧克力


除了不挨餓,最「幸福」的部分,就是這套飲食法鼓勵在攝取中、晚餐\的同時,可以配點紅酒,甚至可以吃點純巧克力。楊名權解釋,這是因為酒只有表面熱量,很容易散發,加上紅酒又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所以喝適量紅酒是OK的;而純巧克力沒有太多糖以及添加物,加上它最大的特性就是油為短鏈,所謂的短鏈就是油的分子量比較小,攝取之後可以直接燃燒不會在囤積在體內。


多喝水+運動 效果更好


採用此減肥法只要持續1∼2周就有效果,但一定要攝取足夠的水分,一天至少要喝2∼3千C.C.,蔬果份量也不能少。這套飲食法對全身性肥胖的人效果最明顯,有人兩周可以減到4公斤,局部肥胖的人可能只瘦1、2公斤。

值得注意的是,這方法主要作用在於消除水腫,因此前一兩周減重效果會較明顯,之後速度會變慢,但不要因此減少食量,否則會破壞原來身體已經適應的飲食狀態,無法有效持續減重效果,若覺得陷入停滯期,可以加強運動,突破減重瓶頸。


總熱量還是要控制


長庚醫院臨床專科營養師許\美雅認為,除了飲食內容,也要注意份量。不管是哪一種減肥法,每天蛋白質的攝取不要超過5∼6份,水果則建議每天2∼3個拳頭大的份量即可。許\美雅強調,總熱量還是要控制,否則單一營養素的熱量攝取過高,仍會造成肥胖,好比肉類吃太多連帶也會攝取過多油脂。她建議剛開始可從一餐\只吃半碗飯來慢慢減少澱粉的攝取,讓身體逐步適應少吃主食產生的飢餓感,蛋白質與水果的攝取量要控制,蔬菜則可以多吃。

站在營養的角度,減肥期間仍應注意各種營養素的均衡,許\美雅建議用總熱量管制法,將一天可以吃的食物列出,分多餐\來吃,先吃主食讓肚子不餓,之後有飢餓感時再吃其他食物,就不會覺得吃不飽。
另外可以多吃低糖、高纖維的水果,如柳丁、橘子、香蕉、西瓜、芭樂等,這些水果水分充足,吃起來也有飽足感。至於這套飲食法建議可吃純巧克力、紅酒,許\美雅也認為適當攝取是OK的,不過紅酒最好一天以120C.C.(約一杯)為限,純巧克力也不要吃太多。

認識食物,知道食物的特性,妥善搭配,控制體重和享受美食,其實並非兩難。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