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高機能系統家具與室內設計,專業團隊免費丈量規劃
為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平價窗簾提供各大品牌冷氣維修,各型號不冷
不開機,各式問題排除,來電速洽

首頁  •  j2h 論壇 • 服飾精品     • 

[服飾] 衣服起毛球的處理方法

房東:伊特雷
發表時間:2011-05-23
[檢舉]


衣服起毛球的原因:


所謂的衣服毛球是由於短纖衣物,洗衣脫水所產生的現象,而短纖大部份是由化學纖維衣物,(或是混紡,例如 TC 布是由 35%的棉與 65%的聚酯纖維)所構成。


衣服起毛球這件事,就是我們衣服裡,不管是內裡刷毛或是毛衣,都是因為毛料纖維裡,在互相磨擦的時,會互相糾纏在一起,久了裡面刷毛的T恤,毛料纖維就會出來,會出現起毛的狀況,當很多起毛的狀況都碰在一起時,它就會糾結成球狀,就是我們講的毛球。


衣服起毛球是指織物表面突起的小毛球狀,是因為織物表面的短纖或斷裂的纖維糾纏在一起。因拒水性纖維彼此容易吸附在一起,而不容易從織物的表面脫落,故拒水性纖維較親水性纖維易起毛球。100%純棉的織物幾乎不見毛球產生,但聚酯纖維和棉混紡的衣物,穿著一段時間後則容易起毛球。


遇到衣服起毛球怎麼辦的處理方法:


衣服起毛球怎麼辦方法一:先把衣服平鋪在桌子上,撫平,用刮鬍刀輕輕的刮衣服上的毛球,不要向下用力,要平行用力,保持均衡原理:用這樣的方法,你不用擔心刮鬍刀會損壞衣服。是因為刀鋒和兩邊的塑料邊在同一個平面,操作的時候兩個塑料邊就變成了擋板,刀鋒只能碰到凸出在平面上的物體,刮衣服時候,衣服上的絨毛被擋板壓倒,形成了一個平面,所以不會被傷到,而毛球是凸出來的,所以就被刮掉了。


衣服起毛球怎麼辦方法二: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

原理:用透明膠粘,可以把可惡的球球都一起粘走哦。


衣服起毛球怎麼辦方法三:推薦你用毛球修剪器,市面上都有賣的。

原理:它能有效去除各種頑固的毛球。它的使用方法簡單,不損傷面料。球的根據毛衣厚度的不同,它分為高、中、低三個檔次任您選擇喔~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弁?,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衣櫃服飾幫妳找出自信和完美穿搭
    穿出質感和時尚 找衣櫃服飾是妳的first choice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