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壁紙、壁貼專業製作
款式獨特,網友一致好評
搬家公司防盜鋁門窗、落地窗、鋁門
專業施工,價優實在,依所需完整規劃

首頁  •  j2h 論壇 • 服飾精品     • 

免失敗穿衣 配色密技15招

房東:菲兒教主
發表時間:2007-10-09
[檢舉]


免失敗穿衣 配色密技15招

服裝顏色的搭配,不但影響穿著者的心情,不同的顏色,所帶來視覺上的效果,更足以影響他人對你的評價。服裝配色,是將個人特質與品味傳遞出去的第一步,重要性不言可喻。擔心如果穿太花,變成今年冬天的活動聖誕樹?哪些顏色又是你以往打死不碰的地雷?其實配色有訣竅,只要了解色彩的基本常識,再注意色彩在不同質材與比重上,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你也可以享受色彩在服裝上的趣味,用你的配色哲學,穿出自己的風格。

• 快速養成 色彩入門5招

會以什麼樣的顏色來做組合,跟個人對顏色及配色的認識有關,為了能活用配色的技巧,Man\'s Style的配色養成講座,帶你先從培養色彩觀念開始。

1.色彩必知3名詞--「色相」、「明度」、與「彩度」

所謂的「色相」,就是指紅、藍、綠等顏色上的區分,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大概有十個顏色左右最常被使用。色相還可分為有彩色,與無彩色的黑、灰、白。「明度」是指顏色的明暗度,白色最亮,黑色最暗,即使是同樣的一種顏色,明度上一有不同,像是亮紅跟暗紅,就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彩度」則是指顏色濃淡的飽和度,也就是我們說的鮮豔程度,彩度高的顏色,譬如正紅、艷黃,搭配時不應該同時出現兩色以上。

2.色彩的溫度--冷色調、暖色調與中間色調

有彩色中有冷色調、暖色調、與中間色調。冷色調是藍、綠、紫等;暖色調就是紅、橘、黃等色。最近流行的大地色系,則屬於中間色調,有棕色、土黃色、卡其、駝色、暗綠等,因為是接近大自然的顏色,不冷不熱,因此穿起來特別令人感到舒服與踏實。

3.色彩的「眼球運動」--視覺上前進、後退、膨脹、收縮

一般來說,冷色調的顏色,像是黑、灰、茄子藍、深褐色、墨綠等,在視覺上有收縮的作用;暖色調的桃紅,橘色和白色等,就會造成前進、膨脹的效果,不過這些冷冰冰的原理放在服裝上,可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不過還要注意自身的體型、線條與膚色,在顏色表現上,因人而異的不同,像是黃色雖然有前進的作用,但穿在膚色偏黃的人身上,還是要配以藍色或紫色,才能突顯出來。另外,布料的剪裁與材質;不同顏色佔的比例面積,都會影響顏色在視覺上效果的呈現。

4.配色的效果--顏色的個性,給人的印象

顏色有可以令人鎮靜的作用,也有的會帶來疲勞。通常冷色調的顏色,比較鎮靜人心,能提高專注力;而相對來說,暖色調的顏色,和明度差距越大的顏色搭配起來,就越容易引起疲勞。搭配明度高的配件,容易使精神振作起來,看來較為年輕;若選擇帶有沉穩成熟印象的深灰或深藍,可以營造專業的形象。

5.黑、白、灰的使用時機

兩種互搭的顏色,如果因明度、或彩度上的差距過大時,無色彩的黑白灰,就可以發揮使全體柔和或凝縮的作用。黑色會使顏色穩定下來,色彩呈現更為緊密;白色則可以在兩種顏色之間,再創造出空間,使色彩得到不混雜的清晰印象。灰色具有極佳的協調性,它的知性魅力,搭配彩度高的顏色,則可成為有個性的色彩組合。


• 掌握穿衣配色訣竅15招

01膚色白-穿帶黃色味的顏色
我提出的基因色彩,就是用膚色來區分適合自己的顏色。膚色白的人,使用帶黃色味的顏色,如橘、鵝黃、土耳其藍、橄欖綠等。

02膚色較紅潤、健康-穿帶藍的顏色
膚色較紅潤、健康的,適合使用帶藍的顏色,如辣椒紅、湖水綠、大洋綠、水藍、檸檬黃等。

03服裝的基本色推薦No.1-卡其色或駝色
卡其很適合膚色基調為黃色的東方人,尤其這個顏色很容易與其他色融合。

04服裝的基本色推薦No.2-灰色
灰色是一個不容易出錯的顏色,也非常適合當服裝的主色調,中性的灰,搭配的延伸性也很大。

05服裝的基本色推薦No.3-深藍色
深藍是很多男士喜歡選擇的顏色,但它適合膚色偏紅的人使用。

06服裝的基本色推薦No.4-深咖啡色
深咖啡是一個誠實而沉穩的顏色,跟卡其色一樣,都很適合膚色基調是黃色的人。

07卡其色為主色調的配色建議
上半身-鵝黃、米白、咖啡、香檳、粉橘、杏黃、蘋果綠。

08灰色為主色調的配色建議
搭配辣椒紅、純粉紅、寶藍、水藍、葡萄紫。

09體型、身材的考量
瘦長體型-穿彩度高,較鮮豔的顏色。個子不高的人-穿線條簡單、素色,強調腰身的衣服。

10約會時的穿著配色
下半身穿卡其色,上半身代表情感取向,穿粉橘色、或杏黃色,有助於情感上的抒發。或是下半身穿灰色,上半身穿粉紅色、或帶青蘋果綠的桃紅色。

11工作時的穿著配色
穿深咖啡配紅色,深咖啡色安全穩重,下半身代表行動力,紅色代表企圖心,適合業務人員。或咖啡色褲子,搭橄欖綠的上衣,可以傳達出穩定、忠心。另外,淺灰色配酒紅色、巧克力色,或水藍、深藍色的線衫也相當不錯。

12休閒時的穿著配色
下身穿淺灰色,上身搭粉紅色、薄荷綠、海水藍、乳白或純白。或者穿卡其色的抽繩褲,棉質較寬的打摺褲,搭淡黃、淺綠、青蘋果綠、或米白色,以選擇能放鬆心情的色彩為佳。

13好用的配件推薦
中型圍巾,可搭配服裝中出現的顏色,如紅色、紫色、灰色、駝色、藍色、墨綠色等,以及各種款式的帽子。

14咖啡色或褐色的腰帶
準備寬窄各一,尤其不要把牛仔褲與西裝褲的腰帶混淆。

15質感好的白色襯衫
白色可襯托花紋類配件的質感與色澤




  • 贊助網站       

    衣櫃服飾幫妳找出自信和完美穿搭
    穿出質感和時尚 找衣櫃服飾是妳的first choice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弁?,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