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擄獲視覺焦點,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
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為你創造商機!
系統家具維修各廠牌冷氣:窗型、分離式、水冷式箱型等保養
冷媒、漏水、壓縮機維修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零組件標準化 筆記型電腦也能DIY

房東:優質少男
發表時間:2007-03-15
[檢舉]


零組件標準化 筆記型電腦也能DIY

--------------------------------------------------------------------------------
筆記型電腦未來也能像桌上型一樣組裝,售價也可能再降。

公平會昨天核准,三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廣達、仁寶及華碩共同開發標準化規格的零組件。未來買筆記型電腦,從LCD螢幕、掀蓋\到軟體介面可望DIY。

國內五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中,廣達市占率第一、仁寶居次、華碩排名第四,三大代工廠市占率高達百分之六十四點五。公平會昨天核准三家大廠的這項聯合行為,許\可時間至民國九十八年四月十九日止。消費者未來組裝筆記型電腦更方便,廠商也可望降低成本。

三大業者表示,共同開發的規格將提供其他廠商自由決定是否採用。

公平會認為,標準化規格實施後,以後消費者買筆記型電腦有更多的選擇,更可以選擇自行組裝一台個人化筆記型電腦,「就像以前不少民眾喜歡到光華商場採買主機板、處理器、機殼和電源供應器,組合一台個人化的桌上型電腦一樣」,將帶動筆記型電腦組裝市場的商機。

公平會指出,目前筆記型電腦市場,自有品牌占有率超過八成,非自有品牌占有率不到兩成,主要因筆記型電腦體積小、設計難度高,且每家廠商各有獨特設計,彼此間不相容,消費者無法組裝,僅能選購品牌機種,因此筆記型電腦價格較桌上型電腦高。

一旦筆記型電腦零組件規格標準化後,有助降低供應鏈成本、研發支出、交易成本等,讓代工廠商可將開發焦點從規格制度轉到設計產品,提升其附加價值。

美商英特爾原本打算一起加入聯合行為申請案,但事後並未參與。公平會表示,若英特爾要再加入,所有公司必須重新提出聯合行為申請案。

【2006/04/21 聯合報】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