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實績多,嚴選防水建材,加強房屋外牆防水功能
免費到府估價,售後長期服務。
平價壁紙多年豐富專業,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特殊當機狀況時的簡易排除資料

房東:草莓小惠
發表時間:2007-03-04
[檢舉]


特殊當機狀況時的簡易排除資料。
以下搜集了特殊當機狀況時的簡易排除資料。
STOP訊息 0x0000000A故障 ( 剛加入新設備時 )
通常原因:驅動程式使用了不正常的記憶體地址
1、在安裝過程中,螢幕上提示“安裝程式正在檢查電腦硬體設定”時,按F5,根據提示選擇合適的電腦類型。例如,如果電腦是單處理器,請選擇“標準PC”。
2、在BIOS中停用記憶體快取功\能。
3、拆下所有配接卡,並斷開所有不是啟動電腦所必需的硬體設備,再重新安裝Win2000。
4、如果系統配有SCSI配接卡,請向配接卡銷售商索取最新的Win2000驅動程式,停用同步處理功\能,檢查Terminator和設備的SCSI ID號。
5、如果系統配有IDE設備,設IDE連接埠為Primary。檢查IDE設備的Master/Slave/Only設置。除了硬碟,拆下其它所有的IDE設備。
6、運行由電腦製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工具,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7、檢查Microsoft兼容硬體列表(HCL),確保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都與Win2000兼容。
8、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STOP訊息 0x0000001E故障
1、檢查是否有足夠的磁碟空間,尤其是新安裝。
2、停用STOP訊息中顯示的驅動程式和所有新安裝的驅動程式。
3、如果所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程式不是Microsoft提供的,試著切換到標準VGA驅動程式或者由Win2000支援的合適的驅動程式。
4、確保系統有最新的BIOS。
5、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STOP訊息 0x00000023和0x00000024故障
通常原因:嚴重的驅動程式毀損、超載的文件I/O、其它協力廠商的驅動程式或者一些防毒軟體出錯。
1、停用一些防毒軟體或者備份程式,停用所有防當機程式。
2、執行CHKDSK /f 檢修硬碟,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3、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STOP訊息 0x0000002E故障
通常原因:系統記憶體中的奇偶校驗錯誤。
1、執行由電腦製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工具,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2、在BIOS中停用記憶體快取功\能。
3、試著用“安全模式”啟動。如果“安全模式”可啟動電腦,試著更改為標準VGA驅動程式。如果這不能解決問題,可能須要用另外的顯示卡。“兼容硬體列表”中列出了兼容的顯示卡。
4、確保已經更新了硬體設備的驅動程式,以及系統有最新的BIOS。
5、拆下一些新安裝的硬體(RAM、擴充卡、硬碟、數據機等等)。
6、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螢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STOP訊息 0x0000003F故障
通常原因:驅動程式沒有被完全清除。
刪除一些新安裝的軟體,包括備份工具或磁碟工具,例如毀損整理和防毒軟體。

STOP訊息 0x00000058故障
通常原因:在容錯集的主驅動程式中發生錯誤。
1、用Windows 2000開機片從磁碟機開機,從第二個選項系統驅動程式啟動電腦。
2、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STOP訊息 0x0000007B故障
通常原因:在I/O系統的初始化過程中出現問題。
1、檢查電腦上是否有病毒。這個STOP訊息通常在引導扇區有病毒時出現。
2、使用“修復主制台”來修復驅動程式。
3、拆下新安裝的硬碟或控制卡。
4、如果系統配有SCSI配接卡,請向配接卡銷售商索取最新的Windows 2000驅動程式,停用同步處理功\能,檢查Terminator和設備的SCSI ID號。
5、如果系統配有IDE設備,設IDE連接埠為Primary。檢查IDE設備的Master/Slave/Only設置。除了硬碟,拆下其它所有的IDE設備。
6、執行CHKDSK。如果Win2000不能啟動CHKDSK,則必須把硬碟拆下並連接到另一個Win2000系統上,然後用CHKDSK命令檢查該硬碟。
7、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STOP訊息 0x0000007F故障
通常原因:硬體或軟體問題;常見的原因是硬體失效。
1、執行由電腦製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工具,尤其是記憶體檢查。這個STOP訊息經常出現在錯誤或誤配記憶體的情況下。
2、在BIOS中停用記憶體快取功\能。
3、試著拆下或替換硬體:RAM、控制器、擴充卡、數據機和其它外圍設備。
4、檢查Microsoft兼容硬體列表(HCL),確保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都與Win2000兼容。這個問題可能是由於不兼容的主機板引起的。
5、重新啟動電腦。在啟動處,按F8進入“進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設定”。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