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搬家、鋼琴搬運等專業口碑,20年資深經驗
誠信、親切服務,歡迎線上估價!
窗簾設計業界無數好評!全省廠房拆除、裝潢拆除
舊屋翻修等工程服務,報價透明,效率快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Power Supply的挑選

房東:歐弟
發表時間:2007-02-24
[檢舉]


瓦數400W以上─  
  現在電腦配備越來越先進,耗電量也越來越嚇人,CPU從單核心到雙核心,為了壓榨效能,電越吃越多。顯示卡的繪圖晶片能夠處理的單元越多,耗電量更是日趨恐怖,需要額外提供電源的中高階顯示卡已是常態。光碟機,燒錄機,硬碟等等,都是需要耗電的。以往只要有個250W,300W或是350W就相當夠用,在電腦使用者所要求的功\能越來越多之下,以前被稱作高檔的電源供應器,卻變成不會咬人的小貓了。所以至少要選個400W以上的電源供應器,這樣才不會遇到升級時,連電源供應器都要一起換。

◎效率80%以上─  
  除了考量高瓦數外,效率的表現可說是新一代的電源供應器考量重點。現在許\多電源供應器的外盒上,都會標示著PFC或是APFC,這代表什麼意思呢?功\率因素校正 PFC(Power Factor Correction),分別有主動式 Active 與被動式 Passive 兩種。APFC是Active Power Factor Correction的縮寫,即真正主動式電源功\率因素校正。一般含糊標示PFC通常是Passive PFC,被動式通常需要AC入電端的搭配,在AC 230V(±5%)才會產生良好效果,在台灣AC 110V使用環境Passive PFC效能效果有限。電源轉換效率高的Power Supply不僅可得到更高的效能,還可以省下不少電費;不過瓦數越高,耗電越兇,這點是不可避免的宿命。

◎品牌連結保固─
  在採購電源供應器時候的一項重要要件就是\"品牌\",由於電源供應器對於品質的的要求相當高(屬於電腦主要供電來源,追求電力穩定性與電壓安定性是十分重要的),故選擇一款優良廠商推出的產品不僅在品質的控管上可以確保無慮,而且在保固上面也有比較大的優勢。現在各大知名廠商大都提供三年至五年不等的保固期,例如海韻,提供五年保固,第一年除人為損壞之外免費更換新品。至於機殼上面附的電源,別用了!此處不是要打翻全部,許\有些機殼大廠通常也生產電源供應器,像是西華,立嵐等等,電源供應器的品質也相當不錯,只是知名度不是那麼高。至於阿里不達牌的機殼電源,直接跟店家折抵個一兩百元吧,別用了!

◎規格影響支援性─
  除了看瓦數、效率與品牌之外,對於規格部分應該是許\多使用者在購買的時候比較不清楚的,以目前電源供應器的規格來看,至少也得符合ATX 2.x以上的規範,但也不是每家廠商都會把規範清楚的標示在外盒或產品本體上,一般來說,可先看標示貼紙部分有無多款安規認證,接下來就要檢查,24-Pin的主電源接頭有沒有(有的廠商是設計成20+4 pin的模式)、ATX 12V的4-pin有沒有、S-ATA接頭有沒有2組以上(建議至少2組,最好有4組),12V的6 pin接頭有沒有2組以上(至少2組),之後才檢視一下標準的大4P與小4P各有幾個(大概大4P再有個4組、小4P有至少一組就可以了),這些可是必要條件。第二部份,就是看上頭貼的標示貼紙,上面標示的+12V。由於現階段顯示卡對於12V 6-pin接頭的需求,以及SLI或CrossFire都需要外接電源,所以也要考量到12V 6-pin電源的供電到底行不行,基本上要看下方的A也就是安培數的大小,建議至少有個15A以上會比較好。

◎散熱與靜音的取捨─
  一般來說,品質好的電源供應器,通常都是有一定重量的,因為用料實在,而裡面的散熱片就大有文章了!雖然說這樣的看法不是很客觀,但是個基本依據。電源供應器上面通常都有風扇,有的是一個大12CM的風扇,有的是一個8CM風扇,有的沒有風扇。現在許\多電源供應器都會使用蜂巢式外殼設計,這樣不僅可以提升散熱效能,也可以看到內部元件。就散熱與靜音兼顧的情況下,小弟會推薦採用一個大12CM風扇加上蜂巢式外殼設計的電源供應器。不過這部分完全要取決於個人需要,小弟的電源供應器就是採用上述的設計。

◎結論-
  電源供應器百百種,這個看似簡單的配備,卻大有學問!CPU是電腦的腦,那電源供應器就是電腦的心臟,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心臟作為後盾,那將會是一場惡夢!問題小則系統不穩,問題大一點就是元件損毀,千萬別因為貪點小錢,而得不償失!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