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居家清潔找裝潢工程機會,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無論接案新手、專職SOHO
接案工作室、公司,都能在這找到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如何讓電腦的壽命更長

房東:鬼武者
發表時間:2007-02-23
[檢舉]


如何讓電腦的壽命更長


電腦最怕什麼?恐怕許\多人會想到病毒,這當然沒錯。除此之外,其實在我們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還有許\多細節之處會給電腦帶來傷害,絕對不可以忽視喲。對電腦而言,高溫、潮濕、電源不穩、灰塵、靜電、劇烈震動或撞擊、無線電淦擾等都是十分厲害的敵人,所以電腦最理想的工作環境是在舖有防塵地毯的裝有空調的相對封閉的工作間裡。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為他的電腦找個這麼舒適的環境的,不過愛護好電腦還是每個人都應當也能夠做到的。

  ■高溫

  電腦理想的工作溫度應在10℃至35℃,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配件的壽命。高溫對電腦的傷害主要是對CPU、顯示器、主板等對溫度敏感的配件造成的。比如CPU,一般最高工作溫度不要超過80攝氏度。如果CPU長期工作在超高溫度下,不但會使使用壽命縮短,甚至有可能燒毀。所以,給CPU散熱是一件大事,另外最好安裝測溫報警軟件,在夏天使用電腦時,要注意室內通風和降溫。

  ■潮濕

  對電腦而言,相對濕度在30%∼80%比較適宜。如果濕度太高,不但影響電腦性能發揮,甚至會因為潮濕引起短路等危險情況,嚴重的會燒毀電腦。所以,在空氣過於潮濕(尤其是南方)或者連續下大雨的情況下,開機要慎重。另外,千萬不要雙手濕漉漉地用電腦,或者用蘸水的布擦拭電腦(尤其是電腦連線的地方)。反過來,太淦燥也不好,因為容易產生靜電,同樣對電腦有害。

  ■電源不穩

  穩定的供電對使用電腦同樣重要,不穩定的電壓或者瞬間高峰的電流對電腦都會造成致命傷害。像低電壓狀況下,顯示器會出現花屏現象,長期下去會影響顯示器的顯示效果。電腦對交流電正常的要求是在220V??0%,頻范圍是50Hz??%,並且最好具有良好的接地系統(使用三相插座)。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給電腦連接一個UPS穩壓電源,這樣就安全多了。

  ■灰塵

  由於電腦機箱並不是完全密封的,而且當電腦工作時產生的靜電具有吸塵的功\效,所以電腦最容易沾染灰塵了。當灰塵附在集成電路板表面時,會造成散熱不暢,嚴重時甚至會導致主板電路短路!當然,最怕灰塵的當屬光驅、軟驅和顯示器三個了。由於光驅是精密儀器,激光頭一旦染塵,光驅的讀盤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甚至失去讀盤能力!灰塵對軟驅的傷害與光驅類似,而對顯示器而言,小小的灰塵可能令顯示器內部高壓電路打火,有燒毀的危險。此外,像鍵盤、鼠標、電源風扇等多數配件都害怕灰塵。

  ■震動或撞擊

  電腦畢竟也是電器,當然怕劇烈的震動或者撞擊了。電腦配件中,最怕震動的要算硬盤與光驅,其次是軟驅,當然顯示器屏幕更是絕對不能“沖撞”的!硬盤、光驅和軟驅三者的工作原理很相似,都是通過磁頭(激光頭)來讀取轉動的盤片,因此一旦出現劇烈的震動或撞擊,可能就會讓正在工作的磁頭(激光頭)碰到盤片上,輕則劃傷盤片,損害磁頭(激光頭),重則整個硬盤或者是光驅、軟驅徹底完蛋。當然,存儲在盤片上的數據造成的損失就更嚴重了。

  ■靜電

  靜電從來都是精密電路板的致命殺手,電腦配件中,電路板最集中的地方當然是主板了。由於靜電有積累的特性,當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出現瞬間的局部高壓放電,巨大的能量足以燒毀“嬌氣”的電路板和主板上的BIOS。解決靜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經常給電腦放電,拿金屬物體碰一碰接觸一下就OK了。

  ■無線電干擾

  這個“殺手”往往被許\多人忽略,其實它對顯示器的危害一點都不小,對主板上的一些電路也起到干擾作用。由於傳統顯示器是靠電磁場工作的,當外界有較強無線電信號時(如在電腦旁邊打手機),顯示器的電磁場就會受到嚴重淦擾,令圖像畫面出現劇烈抖動。次數多了,顯示器的電磁場的正常工作狀態就會受到影響,這將直接影響到顯示器顯示的效果。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