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與壁布從低價的機器印刷製品
到高貴的手工繪製品,都有多樣款式
油漆粉刷工程拆除專家,專業機具施工
師傅精湛技術,拆除工程輕鬆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卡巴斯基免費線上掃毒

房東:小貴
發表時間:2007-01-15
[檢舉]


教學】卡巴斯基 免費 線上掃毒 STEP BY STEP

--------------------------------------------------------------------------------

操作步驟非常簡單,給很不熟電腦的人參考。

---------------------------------------------------
很多人也許\覺得防毒軟體很貴,但又放心不下電腦安全時時受到威脅,如果你的電腦剛好怪怪的,又剛好沒裝防毒軟體或者防毒軟體已經過期,此時,我們可以依照下面的步驟,選用各家防毒軟體大廠所提供的免費線上掃毒功\能,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幫你掃描電腦中的病毒,讓你可以不裝防毒軟體,也可以揪出在電腦中作怪的病毒、駭客程式。

[卡巴斯基]免費線上掃毒:

英文版:http://www.kaspersky.com/virusscanner
中文版:http://kaspersky.kl.edu.tw/webscan/kavwebscan.html

使用方法:

第1步 首先依照你喜歡的廠牌,開啟該防毒軟體公司所提供的線上掃毒頁面。這裡是以最近最熱門的「卡巴斯基防毒」為例,開啟IE瀏覽器並連上「http://www.kaspersky.com/virusscanner」,出現線上掃毒頁面後,按一下〔Kaspersky Online Scanner〕按鈕。




第2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版權宣告與使用說明的頁面,直接按一下最下方的〔Accept〕按鈕,準備進入掃毒的功\能頁面。





第3步 如圖,出現掃毒視窗後,如果你的IE瀏覽器是較新版本的程式,則會在視窗最上方出現一個安裝ActiveX控制項的警示訊息,直接在最上方的警示訊息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再點選【安裝ActiveX控制項】功\能,即可將這個卡巴斯基公司提供的IE應用程式安裝到電腦中。




第4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安全性警告頁面,提醒你現在正要安裝軟體到電腦中,直接在〔安裝〕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將卡巴斯基線上掃毒元件,安裝到你的電腦中,讓線上掃毒功\能可以正常運作。





第5步 接著電腦便會自動開始從卡巴斯基網站下載最新的病毒碼,由於病毒碼較完整檔案亦高達6MB,所以這部份會耗費比較多時間。等病毒碼下載完成後,再按下〔Next〕按鈕,開始掃毒的工作。




第6步 如圖,我們可以自由選定各類掃描的範圍,你可以依照目前可能有問題的資料夾進行掃描,如文件夾、Email郵件檔、自己選定的資料夾、單一檔案…等等,另外也可選擇「Critical Areas」讓卡巴斯基自動針對最容易被病毒侵襲的系統資料夾、暫存資料夾等進行掃毒。按下「Critical Areas」後,便可讓卡巴斯基開始針對你的電腦進行掃毒。右下角有個SCAN SETTINGS,點進去可以選擇更嚴謹的掃毒資料庫




第7步 如圖,依照每個人電腦等級不同,可能會耗費長短不一的時間,請耐心等候。等到掃描進度到達100%的時候,才表示掃描完成。




第8步 如圖,掃瞄完成後,頁面上會標示總共掃瞄了多少檔案,有哪些檔案有異常等等,如果卡巴斯基有抓到病毒,你可以直接選擇刪除或隔離,避免病毒程式繼續危害你的電腦安全。




雖然免費線上掃毒功\能相當好用,但也不能總依賴這個工具,現在的病毒實在太厲害也太可怕,如果擔心資訊安全受到危害,最好還是要安裝好一點的防毒軟體,時時監控進進出出的檔案、網頁等,避免因為小病毒或小木馬程式造成你的莫大損失。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