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專業,給你品質
專營建築物防水、抓漏、除壁癌、拆除工程
冷氣直接提供客戶給您,每天提供給您新客戶帶來新商機
不用再花高額的廣告費做些沒效果的廣告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有些電腦開機時CPU風扇的運轉會較大聲

房東:花花老爺
發表時間:2007-05-10
[檢舉]


為何有些電腦開機時CPU風扇的運轉會較大聲

隨著 CPU 技術的發展,當電腦內部的CPU運作時脈增加後,CPU所發出的熱量也會越高,在散熱上需求也更需要去重視。因此 2004 年Intel在推出LGA 775架構的時候,便使用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模式來取代傳統的溫控方式來控制風扇的轉速,使風扇依照CPU的溫度隨時調整轉速,使其達到較佳的效能。
所謂的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中文名稱為脈衝寬度調變,其功\用可將輸出電壓轉成以脈衝方式供給,是以改變脈衝寬度、數量的方式來得到所需的電壓和頻率的控制方式,是一種數位控制的模式,主要是透過主機板的BIOS來控制風扇轉速,控制方式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方式:
Voltage模式:透過增加或減少電壓的供給來降低風扇轉速,屬於傳統風扇的控制方式,但轉由主機板控制電壓的強弱。
PWM模式:透過脈衝方式控制,來控制風扇電壓供給的頻率。
當主機板內的BIOS未傳送控制訊號或將BIOS內控制功\能開啟時,風扇未收到控制訊號便會以全速運轉,以避免CPU轉速因未受控制導致CPU溫度過高而當機,此時聲音便會較大聲;另外在電腦開機的那一瞬間,因BIOS尚未啟動,因此未傳輸控制訊號也會導致風扇全速運轉,但維持的時間較短約數秒鐘,待讀取至控制訊號後轉速便由主機板控制,而降低至適當轉速此現象為正常。
因此如果您感覺LGA775的CPU風扇轉速聲音偏高,煩請確認下列幾項:
1. 主機板是否提供類似技嘉、華碩的BIOS QFan功\能。
2. BIOS內QFAN的功\能是否開啟。
3. QFAN功\能建議請選擇PWM模式。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