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團隊,提供專業防水工程服務,獨家壁癌防治技術
根本解決壁癌問題,歡迎來電免費估價
台北裝潢設計專業技術稱霸業界!提供各種油漆工程、優質油漆工程
效率佳、配合度高,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電腦硬體     • 

CPU超電壓是怎麼一回事

房東:世紀風
發表時間:2007-04-29
[檢舉]


CPU超電壓是怎麼一回事?


喜歡玩超頻的人一定都知道電壓也要給他超一下,這樣才有助於超頻,首先讓我們先瞭解一下CPU的電壓,不管你是Intel或是AMD CPU,他們都有VID[0:5]這組訊號,當系統開機的時候,CPU會將這組訊號送到PWM controller,這個PWM controller是交換式電源的控制IC,當他收到VID[0:5]這組訊號之後,PWM controller會依此對CPU提供一個正確的電壓.

而超電壓的方式大致上分成兩種,第一種方式就是外加線路,用GPIO控制訊號控制電阻分壓的方式來改變PWM IC電壓迴授端的電壓,藉此升降CPU的輸出電壓,另外一種就是去攔截CPU所送出的VID[0:5]這組訊號,然後再由使用者自行選擇所需要的VID值,當然,BIOS只會要你輸入你想要的電壓,接下來的是情就交給硬體和BIOS去做就可以啦!

當然啦!CPU超電壓本來就有風險,如果說硬體線路設計不當或是BIOS program的方式不當都有可能會造成CPU燒毀哦!因此,如果你是買一般的品牌電腦的話,通常不會有這樣的功\能,因為品牌電腦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售後服務,系統廠商都希望使用者正常使用,免得難以善後.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