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丈量施工設計窗簾窗飾,包含各種窗簾布
捲簾等,高質感窗簾,樣式齊
辦公室清潔優質油漆工程,各式油漆粉刷專業負責價格合理
免費估價,公道滿意

首頁  •  j2h 論壇 • 網路行銷     • 

蝦皮燒錢 母公司虧損擴大

房東:陳小姐
發表時間:2018-03-02
[檢舉]


坡商Sea集團上季虧損擴增逾兩倍,原因是Sea為了追求旗下電商平台蝦皮的業績成長而大舉投資,行銷成本激增。

Sea並宣布集團總裁納許\(Nick Nash)計劃年底卸任。

彭博資訊報導,Sea 28日表示,去年第4季淨損為2.631億美元,比起前年同期增逾兩倍,也不如分析師原估的損失2.01億美元。上季營收躍增41%,攀抵1.246億美元,其中網路遊戲事業出力不少。

上季銷售與行銷支出從一年前的6,180萬美元擴增至1.564億美元,主要是旗下電商平台蝦皮為了吸引用戶積極促銷,銷售和行銷開支達到1.35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Sea在2017全年淨損約5.61億美元,較前年增逾一倍;營收4.14億美元,年增率20%,為銷售成本漲幅的一半。

Sea預估,2018年全年調整後營收介於7.3億至7.7億美元,高於去年的5.536億美元。

Sea宣布人事異動消息,納許\將於年底退休,退休前仍會針對長期戰略布局向Sea集團創辦人、執行長李小冬提供建言。

納許\在2014年加入Sea,協助Sea在去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退休後擬成立一檔私募股權基金。

Sea自上市以來在獲取穩定灘頭堡方面顯得吃力,股價大跌。

不過,分析師仍看好Sea是東南亞指標性成長企業,有大股東中國騰訊控股公司在背後撐腰,騰訊應該能幫助Sea在東南亞電玩、電商及數位支付市場中獲利。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租屋就找明日黃金屋
    明日黃金屋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有實景照片、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易祺清潔公司
    年終大掃除,解決您清潔的困擾,由我們專業的清潔服務員到府提供完善的清潔服務。

  • 1 樓住戶:老師傅
    發表時間:2018-03-02
    [檢舉]

    很簡單的原因,就是這些平台的商業模式,其實一開始就根本看不到利潤、看不到未來。

    只是,夢想無限美好...。

    其實當前的世界,有遠超過您想像的知名平台,都將陷入或是早就陷入一種「營收越高、虧損越高」的循環。

    而這些公司為什麼明知「營收越高、虧損越高」,卻還是不斷的要繼續燒錢呢?

    因為不繼續燒錢,就真的會沒錢了...。

    傳統的生意模式,是想辦法用5元的成本,做出有10元價值的東西,然後吸引消費者買單。

    但現在的生意模式已經不同了,你需要做的是,提出一個價值10元的idea,但問題是,不管怎麼算,這個10元的idea,都需要遠超過10元的成本才能達成。所以理論上,在傳統的生意邏輯裡,這種idea是應該要被放棄的。

    But who cares?能不能賺錢早就已經不是現代創業的重點了。現代創業的重點是,你的idea一定要很潮、很炫、很屌、很有想像空間...,然後用這個idea開始向天使投資人、X輪投資人、IPO投資人...,依序以20元、50元、100元...,來兜售這個10元的夢。

    賣產品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賣夢的時代!

    現代創業步驟:
    一、想出一個很炫、很潮、很屌的idea。
    二、全力燒錢衝用戶數、吸引媒體目光、炒作話題。
    三、在錢還沒燒光前,騙到天使投資人或VC進場。
    四、繼續全力燒錢衝用戶數、吸引媒體目光、炒作話題。
    五、在燒光VC的錢前,騙到A輪、B輪...N輪融資進場。
    六、繼續全力燒錢衝用戶數、吸引媒體目光、炒作話題。
    七、在燒光所有錢之前,想辦法IPO。
    八、如果能闖到IPO這關,之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還是不厭其煩的再三強調:
    這世界的遊戲規則有兩種,一種是真正的遊戲規則,另一種是大多數人以為的遊戲規則。而大多數人有必要持續待在他們以為的規則裡,並且持續運作他們以為的規則。如此一來,真正的遊戲規則才得以順利的運作。

    有人負責拿刀子、有人負責伸脖子,才是金融市場真正的遊戲規則。不管在賭場還是金融市場裡都一樣,真正的贏家只有兩種,一種是莊家,另一種是跟莊家站在同一邊的人。

    And you, you are even not in the game!You just pay for it!

    最後,題外話,一堆台灣的創業團隊,也異想天開的想在台灣做各種有的沒的「平台」。我們可以來開賭盤,賭它們什麼時候燒光錢撐不下去,或是賭它們能夠騙到幾輪融資。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