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設計公司,提供專業室內裝潢設計服務
以量制價,花小錢享精緻居家設計風格
客源網室內外招牌實績破萬件,找對設計師,廣告效果一級棒
材質選擇多,歡迎來電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網路行銷     • 

提升Alexa網站排名

房東:小強
發表時間:2012-12-27
[檢舉]


一.Alexa瀏覽率統計和排名的先決條件



Alexa的網站排名是按照每個特定網站的被瀏覽率進行排名的。瀏覽率越大,排名越靠前。



瀏覽率是針對定義在域上的網站進行統計的。如:www.sina.com.cn、news.sina.com.cn 和tech.sina.com.cn將被視作同一網站進行計數,因為它們同屬於sina.com.cn這個域。但是也有例外,如個人主頁,如果系統能夠自動從URL地址分辨的話,將被視為彼此獨立的網站。



提供同樣內容的網站將被視為同一網站計算。比如,大中華印藝網使用www.cgan.com和www.cgan.org兩個域名發佈同樣的內容,那麼將被作為同一個網站來計算。



納入統計的訪問量僅來自使用Alexa工具欄(Alexa Toolbar)的用戶。也就是說,只有用戶下載了Alexa工具欄,並將其嵌入自己的瀏覽器。這樣,該用戶訪問某個網站的話,訪問的記錄才能算作被訪問網站的訪問量。據Alexa統計,現在使用該工具欄的用戶達數百萬。







Alexa工具欄僅在windows操作系統下,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中使用有效,使用其它操作系統或者瀏覽器的訪問將不能被計數。



遇到有安全保護或加密的站點,Alexa工具欄將自動關閉,因此那些安全係數高的網站,Alexa將不能對其進行搜索和統計排名。



二.Alexa瀏覽率算法



某個特定網站被排名時,依據的瀏覽率數據是基於該網站3個月訪問量記錄的累積。也就是說Alexa每三個月發佈一次排名結果,即通常說的名次。它的計算主要取決於訪問用戶數(Users Reach)和頁面瀏覽數(Page Views)。Alexa系統每天對每個網站的訪問用戶數和頁面瀏覽數進行統計,通過這兩個量的三個月累積值的幾何平均得出當前名次。



訪問用戶數(Users Reach)指通過Internet訪問某個特定網站的人數。用訪問某個特定網站的人數占所有Internet用戶數的比例來表示。即:訪問用戶數=(訪問人數/全部Alexa用戶數)x 100%,Alexa以每百萬人作為計數單位。以世界網絡(linkwan.com)為例,如果它的訪問用戶數為2%的話,就是說,隨意抽取一百萬的Internet用戶,其中有20,000人訪問世界網絡。



頁面瀏覽數(Page Views)是指用戶訪問了某個特定網站的多少個頁面。是所有訪問該網站的用戶瀏覽的頁面數之和。每個用戶瀏覽的頁面數取平均值,是所有訪問該網站的用戶每天每人瀏覽的獨立頁面數的平均。同一人、同一天、對同一頁面的多次瀏覽只記一次。



三.影響Alexa排名的其他因素



Alexa Toolbar的採用率在全球各地有所差異,受用戶的語言、地域、文化等各方面的影響。因此英文網站相對於其它語言的網站,訪問量數據更容易被充分地統計。



容易受網站對自己宣傳的程度、做廣告的多少、別的網站為其建立鍊接的多少的影響。



排名的網站最好主動將自己的URL地址添加到Alexa中,否則訪問量的統計會受到影響,而且Alexa不提供這些網站訪問量的詳細統計。



瀏覽率太小的網站統計數字可能不準確,總體上排名越靠前(瀏覽率越大)的網站統計數字就越可靠。一般來說,月訪問量1000以下或排名100,000以後的網站統計數字是不準確的。



可以肯定,任何的計算方法都不完美,所以我們也無法評述Alexa排名的公正性和科學性。但既然Alexa將相關統計信息通過Internet全球公開發佈,大家又都用Alexa的統計作為標桿,從中國到世界各國權威的新聞媒體在討論一個著名網站的規模時,莫不以Alexa為標準。世界上也沒有第二個像 Alexa那樣的網站不需要你在網頁中插入他的代碼等等來計算排名,他對全世界所有網站一視同仁,我們就姑且相信其專業性和權威性。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租屋就找明日黃金屋
    明日黃金屋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有實景照片、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易祺清潔公司
    年終大掃除,解決您清潔的困擾,由我們專業的清潔服務員到府提供完善的清潔服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