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油漆防水抓漏技術權威
防水抓漏修繕,技術精深,免費到府勘查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網路行銷     • 

網站推展網路營銷的核心思想

房東:夜月
發表時間:2007-02-09
[檢舉]


網站推展網路營銷的核心思想
對網路營銷(有時也稱為網上營銷、網路行銷、互聯網營銷等)的理解,每個人可能會有不同的模式,比如,有些人認為網路營銷就是在網上賣東西,也有些人認為在網上發布一些供求訊息或者向潛在用戶發送電子郵件就是網路營銷。一些學人或網路營銷從業人員對網路營銷的研究和認識也往往側重某些不同的方面︰有些人偏重網路本身的技術實現手段;有些人注重網站的推展技巧;也有些人將網路營銷等同於網上銷售。當然,這些活動都和網路營銷有著直接的關係,在某些方面反映了網路營銷的思想,但並不是網路營銷的全部內容,也不可能反映出網路營銷的全貌。
在互聯網發展的不同階段,網路營銷的內容和手段也有所不同,在1998年之前,一些網路營銷從業人員和研究人員將網路營銷僅僅理解為網址推展,其核心內容是網站設計的優化以及搜索引擎註冊和排名,當時的一些觀點甚至認為,只要可以將網址登錄到雅虎網站

但是,隨著網頁數量爆炸式的增長,據研究,即使功\能最強的搜索引擎也只能檢索到全部網頁的大約14%,儘管搜索引擎仍是最基本的網路營銷手段,但是僅僅倚賴搜索引擎來推展網址顯然已經無法取得令人滿意的效果,於是網址推展方法也得以擴展。另外,由於網站推展的目的更多的在於吸引新的用戶,隨著用戶數量的增加和獲得新用戶難度的加大,針對維持和加強現有用戶關係的網路營銷手段應運而生,因此,許\可營銷、個性化營銷等在現下的網路營銷中佔據了重要位置。

為了理解網路營銷的全貌,有必要為網路營銷下一個比較合理的定義︰“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是為實現企業總體經營目標所進行的,以互聯網為基本手段營造網上經營環境的各種活動。”

據此定義,網路營銷的核心思想就是“營造網上經營環境”。所謂網上經營環境,是指企業內部和外部與開展網上經營活動相關的環境,包括網站本身、顧客、網路服務商、合作伙伴、供應商、銷售商、相關行業的網路環境等,網路營銷的開展就是與這些環境建立關係的過程,這些關係處理好了,網路營銷也就卓有成效了。

網上經營環境的營造主要透過建立一個以營銷為主要目的的網站,並以此為基礎,透過一些具體策略對網站進行推展,從而建立並擴大與其他網站之間、以及與用戶之間的關係,其主要目的是為企業提升品牌形象、增進顧客關係、改善顧客服務、開拓網上銷售管道並最終擴大銷售。

根據網路營銷的定義,也可以得出下列認識︰

第一、網路營銷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網路營銷具有明確的目的和手段,但網路營銷本身不是目的,網路營銷是營造網上經營環境的過程,也就是綜合利用各種網路營銷方法、工具、條件並協調其間的相互關係,從而更加有效地實現企業營銷目的的手段。

第二、網路營銷不是孤立的。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網路營銷活動不可能脫離一般營銷環境而獨立存在,在很多情況下網路營銷理論是道統營銷理論在互聯網環境中的應用和發展。由此也確立了網路營銷在企業營銷戰略中的地位,無論網路營銷處於主導地位還是輔助地位都是互聯網時代市場營銷中必不可少的內容。

第三、網路營銷不是網上銷售。網上銷售是網路營銷發展到一定階段產生的結果,網路營銷是為實現產品銷售目的而進行的一項基本活動,但網路營銷本身並不等於網上銷售。這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說明︰(1)網路營銷的效果表現下多個方面,例如提升企業品牌價值、加強與客戶之間的溝通、拓展對外訊息發布的管道、改善顧客服務等;(2)網站的推展手段通常不僅僅靠網路營銷,往往還要採取許\多道統的模式,如在道統媒體上做廣告、召開新聞發布會、印發宣傳冊等;(3)網路營銷的目的並不僅僅是為了促進網上銷售,很多情況下,網路營銷活動不一定能實現網上直接銷售的目的,但是可能促進網下銷售的增加,並且增加顧客的忠誠度。

第四、網路營銷不等於電子商務。網路營銷和電子商務是一對緊密相關又具有明顯區別的概念,許\多人的認識還存在一定的誤區。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無論道統企業還是互聯網企業都需要網路營銷,但網路營銷本身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商業交易過程,而只是促進商業交易的一種手段。電子商務主要是指交易模式的電子化,可以將電子商務簡單地理解為電子交易,電子商務強調的是交易行為和模式。所以,可以說網路營銷是電子商務的基礎,開展電子商務離不開網路營銷,但網路營銷並不等於電子商務。

第五、網路營銷不是“虛擬營銷”。網路營銷不是獨立於現實世界的“虛擬營銷”──儘管一些文章中喜歡這樣描述網路營銷,其實網路營銷只不過是道統營銷的一種擴展,即向互聯網上的延伸,所有的網路營銷活動都是實實在在的。網路營銷的手段也不僅限於網上,而是注重網上網下相結合,網上營銷與網下營銷並不是相互獨立的,而是一個相反相成,互相促進的營銷體系。

有必要說明的是,網路營銷的內涵和手段都在不斷發展演變中,上述關於網路營銷的定義和理解也只能適用於一定的時期,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定義可能顯得不夠全面,或者不能夠反映新時期的實際狀況。因此,不要把網路營銷理解為僵化的概念,也不要將本書中所介紹的網路營銷方法作為固定的模式去照搬,需要在具體實踐中根據本企業當時的狀況靈活運用。





  • 贊助網站       

    易祺清潔公司
    年終大掃除,解決您清潔的困擾,由我們專業的清潔服務員到府提供完善的清潔服務。
    明日黃金屋
    租屋就找明日黃金屋
    明日黃金屋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有實景照片、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