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防水、抓漏、壁癌處理、地坪工程相關案件,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
都能在這找到屬於自己的合適
鐵皮屋店面/新家裝潢後一片混亂?屋內外除塵清掃
粗清細清免煩惱,專人諮詢服務,敬請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程式設計討論     • 

[php] 字串處理

房東:菜鳥
發表時間:2012-12-01
[檢舉]


一、字串處理



trim();:去頭尾空白。

ltrim();:去頭部空白。

chop();:去尾部空白。

nl2br();將」\\n」換行改成



print();同作用同echo,但print是函式,傳回布林值。

printf();格式化字串,傳回整數。

sprintf();格式化字串。

轉換規格%[顯示寬度][-][][.小數位數]型別:有-代表向左靠齊,沒-代表向右。

%b:將變數解釋為整數,並以二進位顯示。

%c:將變數解釋為整數,並以字元顯示。

%d:將變數解釋為整數,並以十進位顯示。

%f:將變數解釋為浮點數,並以浮點數顯示。

%o:將變數解釋為整數,並以八進位顯示。

%s:將變數解釋為字串,並以字串顯示。

%x:將變數解釋為整數,並以十六進位顯示,用a-f。

%X:將變數解釋為整數,並以十六進位顯示,用A-F。

AddSlashes();若有反斜時,加上Slash,讓輸入字串若含特殊字元時,加上逸出字元\\,以免存入資料庫時衝碼。Q3上引數為變數時,做完此運算立刻存回此變數,導致變數值改變;較新的版本,引數為變數時,做完此運算不會導致變數值改變。

StripSlashes();若有反斜時,去掉Slash,使資料庫取出資料還原。Q3上引數為變數時,做完此運算立刻存回此變數,導致變數值改變;較新的版本,引數為變數時,做完此運算不會導致變數值改變。

strtoupper();轉大寫。

strtolower();轉小寫。

ucfirst();字串首轉大寫。

ucwords();字串中每個Word的字首轉大寫。

strtok(字串,」分隔字元」);:擷取字串的前面到分字元為止。

substr(字串,開始字元,長度);:擷取子字串,第一字元算0;開始字元為負,為字串尾減該數,即字尾算1倒數該數之字元。長度省略則取到字尾;長度為負則取到字尾倒數該數之字元。

strcmp(字串一,字串二);:比較兩字串,相等為0,正為字串一ASC碼大,負數為字串二ASC碼大。

strcasecmp(字串一,字串二);:同上,但不分大小寫。

strlen();:字串長度。

strstr(字串,欲找之子字串);:找到傳回子字串「第一次」出現以後之剩餘字串,找不到傳回「假」。

strchr(字串,欲找之子字串);:同上。

stristr(字串,欲找之子字串);:同上,但不分大小寫。

strrchr(字串,欲找之子字串);:找到傳回子字串「最後一次」出現以後之剩餘字串,找不到傳回「假」。

strpos(字串,欲找之子字串,指定蒐尋之起始位置);:找到傳回子字串「第一次」出現的位置,找不到傳回「假」。字串首位置算0,省略蒐尋起點時, 從字串首開始找。但是「假」傳回值是0,字首位置傳回值也是0,會混淆。可以用if(傳回值===fasle)測,如果成立傳回值代表「假」,如果不成立 傳回值代表位置0。

strrpos(字串,欲找之子字串,指定蒐尋之起始位置);:找到傳回「子字串字首字元」「最後一次」出現的位置,找不到傳回「假」。字串首位置算0,省略蒐尋起點時,從字串首開始找。

str_replace(蒐尋字串,代換字串,字串堆);:在字串堆中找到「蒐尋字串」並用「代換字串」換掉它們。

substr_replace(字串堆,代換字串,起點,長度);:在字串堆指定的起點及長度,用代換字串換掉它們。起點為0或正,由字串堆頭起算;起點 為負,由字串堆尾起算。長度未指定,則換到字串堆尾;長度為0,則插入原字串;長度為正,則取代幾個字串數;長度為負,則自尾端開如取代,停於長度。





二、正規表示式(regular expression)



PHP支援兩種正規表示式,POSIX和Perl。POSIX內建,Perl語法須將PCRE(Perl-compatible regular expression)程式庫編譯進來。正規表示式比字串慢,儘量用字串。



():括住子表示式。

[]:括住字元。

{}:括住重覆次數說明。

.除\\

以外的單一字元。如.at相符於cat,sat,mat。

[a-z]、[^a-z]:a到z、非a-z。

[aeiou]

[a-zA-Z]

字元類別:

[[:alpha:]]:字母。

[[:alnum:]]:字母及數字。

[[:lower:]]:小寫字母。

[[:upper:]]:大寫字母。

[[:digit:]]:數字字元。

[[:xdigit:]]:16進位數字字元。

[[:punct:]]:標點。

[[:blank:]]:跳格及空白。

[[:space:]]:空白。

[[:cntrl:]]:控制字元。

[[:print:]]:所有可視字元。

[[:graph:]]:除空白字元外所有可視字元。

[]*:表示該樣式會出現0或0次以上。

[]+:表示該樣式會出現1或1次以上。如[[:alpha:]]+表示至少會有一個英文字母。

(very )*large:相符於large、very large、very very large。

{3}:重複三次。

{2,4}:重複二到四次。

{2,}:重複兩次以上。

^(在表示式外),表示式須出現在被蒐尋字串首才算相符。如^bob。

$,表示式須出現在被蒐尋字串尾才算相符。如com$。

^[a-z]$,字串頭尾之間,出現a-z任一字元就算相符。

(選項一)|(選項二)|(選項三):多選一都符合

特殊字元,在正規表示式中須以\\特殊字元取代。

中括號外



\\:跳脫字元。

^:比對字串頭。

$:比對字串尾。

.:換行之外的任意字元。

|:多重選擇起點(讀成OR)。

(:子樣式起點。

):子樣式終點。

*:重複0次以上。

+:重複1次以上。

{:重複次數 最小/最大 量化值起點。

}:重複次數 最小/最大 量化值終點。

中括號外



\\:跳脫字元。

^:否定。

-:表示字元範圍。

ereg(正規表示式,被蒐尋字串,陣列名);:在被蒐尋字串中找符合於正規表示式的子字串,找到就放進陣列,成為一個元素。傳回真假(1,0)。陣列名可省略。

eregi(正規表示式,被蒐尋字串,陣列名);:同ereg,但不分大小寫。

ereg_replace(正規表示式,取代字串,被蒐尋字串);:在被蒐尋字串中找到表示式,用取代字串換掉。

eregi_replace(正規表示式,取代字串,被蒐尋字串);:同ereg_replace,但不分大小寫。

split(正規表示式表述之分隔字串,被切割字串,傳回元素上限);:用分隔字串,將被切割字串,切成一段段,成為陣列中一個個元素。傳回陣列。





http://www.kume.idv.tw/read-241.html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廣利不動產-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您的托付,廣利用心為您服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