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搬家,細心運送大小家具,以客為尊
一通電話,迅速幫你服務,高品質服務您
室內設計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免費廣告諮詢服務
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歡迎來電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程式設計討論     • 

[php] 使用parse_url 來解析網址

房東:阿凱
發表時間:2012-07-17
[檢舉]


常常我們會傳送一大串網址,然後要解析的話,只能不斷地去切token來解析。但是在php中,一定要學會使用前人所寫過的函式,這樣開發速度才會快別人一截。當然,要解析網址的話,就得去找相關的指令,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php中的parse_url這個函式。





這個函式主要是用來解析網址,而首先先看一下這個函式原型,其官方描述如下:



mixed parse_url ( string $url [, int $component= -1 ] )



而php官方舉了一個例子,而我將他擴充如下,以方便講解。



$url = \'http://username:password@hostname/path?arg1=value1&arg2=value2#anchor\';
print_r(parse_url($url));



首先,先看一下這個程式的輸出結果

Array (

[scheme] => http

[host] => hostname

[user] => username

[pass] => password

[path] => /path

[query] => arg1=value1&arg2=value2

[fragment] => anchor )


其中,scheme是指他走的路線,而host則是站台網址,user則是使用者名稱,pass則是密碼,path則是路徑,query則是參數,fragment則是錨點。



而在「$component」的部份,則是有以下的參數可供傳遞。


  • PHP_URL_SCHEME

  • PHP_URL_HOST

  • PHP_URL_USER

  • PHP_URL_PASS

  • PHP_URL_PATH

  • PHP_URL_QUERY

  • PHP_URL_FRAGMENT


而這幾個參數則分別代表了Array中的scheme、host、user、pass、path、query和fragment。



同樣,舉例來說,如果使用PHP_URL_PATH和PHP_URL_QUERY來說,以下為他的示範。


$url = \'http://username:password@hostname/path?arg1=value1&arg2=value2#anchor\';
echo nl2br(parse_url($url, PHP_URL_PATH)."\\n");
echo nl2br(parse_url($url, PHP_URL_QUERY)."\\n");



而輸出結果將如下:

/path

arg1=value1&arg2=value2


參考網頁:php:parse_url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廣利不動產-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您的托付,廣利用心為您服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